到香港旅遊若要選擇平價實惠又高雅的酒店
我推薦的首選是--天后的銅鑼灣維景酒店(Metro Park Hotel)

如果訂得到房(它是很熱門的酒店)
銅鑼灣維景是俗又大碗的好選擇
(只可惜常常訂不到 )

年份上:
維景建立於2001年,算是還蠻新的酒店

交通&地理位置上:
它位在地鐵"天后"站 B 出口的附近
(繁華的"銅鑼灣"下一站而已)
走路2分鐘即可到達酒店

此外,現在世界僅存
只有在香港島才有的雙層叮叮車
也會經過酒店附近

住裡那搭乘便宜的叮叮車
到熱鬧的銅鑼灣和中環也很方便

酒店本身也有免費的接駁巴士
分別開往銅鑼灣和灣仔
約一小時一班,也可以多加利用

環境上:
我很在意酒店的清潔和環境
這一點維景是很符合我的要求的

整間酒店的設計明亮輕快
一踏進去就會覺得很舒服
(我不喜歡那種暗暗的大堂lobby)

因為位在住宅區
所以一點也不會吵雜
也很安全,單純

我從很多年前開始
到香港就不再住九龍半島
一方面是房價被大陸的旅行社哄抬的太高

另一方面是,酒店外面總是充斥著怪怪的中東人
拉著你說些根本聽不懂的話(也不知道要幹嘛)
還有就是,尖沙咀的旅客好多好多
一踏出酒店就覺得人好多,頭好昏啊

相較之下
我還是偏愛香港本島多那麼一點點的清幽

維景酒店七成的客房都是屬於海景房
我知道的訊息是
如果你連續住三個晚上以上
那麼他們就可以給你海景房
只有一或二個晚上
那麼就只能住非海景房

我每次去都順利住到海景房
風景真的很棒


這是我有一年住在 13F, 透過"不能打開"的大窗戶照出去的
用的還是 200 萬畫素的舊相機,卻能有這樣的效果
大家可以想像,親臨可見的美景有多棒了


Rick 和我住在維景時
都會有一段時間
什麼都不做,留在飯店內
手牽手併肩坐在窗邊看著壯闊的維多利亞港
就覺得好舒服,好滿足

酒店旁就是香港最大的一片綠地--維多利亞公園
寧靜的天后和熱鬧的銅鑼灣
其實也只是隔著一個大公園
照片的左上方就已經是銅鑼灣囉
密密麻麻一格一格的白色建築物(右邊較矮的那棟)
就是有名的"柏寧酒店 "(Park Lane Hotel)


此外,著名的"香港中央圖書館"也在酒店旁
就是那棟金黃色的建築物
內部的裝潢也是美侖美煥,跟一間五星級酒店一樣
藏書也很多,我一直幻想把裡面的大陸善本書都搬回家


打開窗戶看到的不會是香港居民的密集樓房 
而是一望無際的海景和一大片的綠地


房間上:

房內的空間蠻寬敞的,擺設的也很簡潔雅致
基本的保險箱,行李架,鏡子,吹風機,熱水壺,茶包咖啡糖包奶精都有
有免費寬頻上網的服務(需自備電腦和接線)
寢具是羽絨被,蓋起來很舒服

浴室是乾濕分離式的
有淋浴的透明沖澡間,蓮蓬頭的水量很大也很熱
提供紙拖鞋,牙膏牙刷,浴帽,棉花棒,化妝棉
二合一洗髮乳,沐浴乳,洗手香皂
刮鬍刀及鬍泡,可以說是應有盡有(用完會補上新的)
Rick 特別推薦它們的鬍泡,很細緻
他說比外面買的還要好用

設備上:
酒店一樓有餐廳
頂樓有健身房,烤箱和音樂游泳池

服務上:
服務人員都蠻親切有禮的
一般來說,普通話也都說的不錯 
一進酒店(GF),行李部的服務生就會幫你接過行李
check in(1F)之後可以直接上樓
行李部會幫你把行李送進房間
要離開的時候,也會幫忙提行李上巴士
感覺很不錯

便利性:
酒店附近有7-11,Watson's,Wellcome
臨時要買東西很方便

吃的部份
有快餐店"大家樂",街邊賣魚蛋的也有好多間
此外著名的"大利清湯腩"也在附近

價格上:
香港的酒店會受到展期的影響而調動價格
只要遇上大型展覽和活動
或是特別的節日,價錢一定會大幅調升
目前維景酒店的標準房是一晚HKD$850
海景房是一晚HKD$980
透過旅行社應該可以拿到HKD$640左右的價位

如果是購買"機票+酒店"的包套
應該可以享有更優惠的價格

我自己的經驗是:
有 2 次 在 7 月住維景海景房 3 晚
搭乘早去晚回飛機
包含兩地機場稅,兵險費,燃油附加稅,香港電子簽證
香港機場至酒店的來回巴士券
全含價是台幣$13000元

大家有興趣的話
可以到官方網頁查詢最新的房價和資訊
www.metroparkhotel.com


***銅鑼灣維景酒店
香港  銅鑼灣道148號
(852)2600-1000

***入住日期:200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