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2日
R&V 終於完成人生大事

但是之後新娘子的博士班老師不放人
根本沒有婚假可言(誰說當學生最快樂的 )

湊來湊去只有短短4天的假期
本來想在家好好休息的
不過新郎提意,可以去"香港"
一聽到這兩個字,我就沒輒啦

因為又是臨時起意
仍然訂不到我們最喜歡的維景酒店
旅行社建議可以入住11月1日才全新開幕的
銅鑼灣捷假日酒店(Express by Holiday Inn Hotel)
開幕期間有促銷價,因此我們就決定去住啦!!

銅鑼灣快捷假日酒店就在銅鑼灣時代廣場的正後方
(時代廣場一樓, Ferragamo 和 Burberry 的正對面)
根本就位在港島最熱鬧的地方,地理位置超優

房間的擺設以綠色系為主
有一張超大的沙發床
我在化妝時, Rick 都悠閒地躺在上面看電視


房間內的擺設走的是"簡潔的現代風"(看床頭燈就知道了)
但不可不提的是,酒店的床是"King Size"的
好大好寬敞,睡起來很舒服呢


也許是我們住的時候才剛開幕半個月
因此所有的設備都很新
電梯又新又快(我們住21樓), 房間根本是全新的
寢具也很新很乾淨,空調設備很好

浴室是乾濕分離式的
沖澡間很大一間(是維景酒店的兩倍大)
上面還有一盞可以保暖兼照明的貼心保暖浴燈
重點是水量又大又熱,沖起來很舒服
因為有1.空間大 , 2.水量大又熱 , 3.有保暖燈  等因素
所以很適合兩人共浴啦


洗手台是日式禪風的設計,還蠻可愛的

酒店有免費的寬頻無線上網(當然要自備電腦啦)

還有提供每日的免費早餐(7:00-10:30)
但是...香港是美食之都
我們想吃的東西太多了
所以只有其中一天的早上去吃,嘗嘗味道囉
共有 A,B,C 三種套餐可以選擇
若非酒店房客,一份要45元

但是...
C 餐看起來也太怪了吧
好像是給素食的房客吃的
我看餐廳內根本沒有人點C餐吧(誰會點啊)
我們各點了中式的 A 餐和西式的 B 餐

這是 Rick 點的A餐 ::皮蛋肉碎粥+炒麵+熱咖啡


我的B餐是:熱狗,火腿,煎蛋, 吐司和熱奶茶

我們一致的結論是:只有那碗粥好吃
其他的...很普通
我寧願自己花錢去飲茶喔~~
(Rick 說:不然就是跟服務生說,我們不要吃套餐 ,一個人給我們兩碗粥就好了)

住這間酒店,最大的優點就是
地理位置真的超讚
走出酒店沒兩步就有逛不完的街,吃不完的美食
銅鑼灣大概是香港島最熱鬧的地方吧
我們到晚上 11 點多,還在逛化妝品店莎莎,卓悅...
到了近 12 點,還在吃許留山哩
喜歡住在鬧區,住的離地鐵站近,不愛走路的人
可以考慮入住喔!!

不過,有優點當然也有缺點啦~~
1.房間內沒有冰箱

2.提供的紙拖鞋很小,我的腳(5.5/23.5/37)穿=>剛剛好
可想而知男生是絕對穿不進去的

3.酒店不提供行李搬運和寄存服務
(因為他們根本沒有設行李部)
如果你是晚班機回台灣,12:00p.m.前要check out
想要寄放行李在reception的話
"一件是港幣30元"
(看清楚,是一件,不是一次喔)

關於第 3 點
旅行社的朋友在出發前就有先跟我說了
所以我已有心理準備

但是,想也知道
我到香港, 除了大吃大喝之外
一定會去血拼的嘛
最少也有個 7,8 大箱
何況我們要買好多禮物送給婚宴幫忙的朋友們
如果寄放行李一件就要港幣 30 元(約台幣130元)的話
那我不是得花上台幣 1000 元才行??

所以呢...
我就跟 reception 爭論啦
我本來打算先撒嬌, 不成的話再大吵的
結果~~~我們遇上好人了
幫我們 check in 的先生說
他可以幫我們把 check out 的時間
從中午12:00,往後調3小時,變成下午3:00
這樣我們可以把行李放在房內
3:00 離開酒店到機場搭晚上7點多的飛機
時間上算是剛剛好

只能說
果然結婚的人
運氣都特別好吧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那位先生的名字是"Eric"(鄭達基)
要去住的話
可以找他check in 喔~~
我覺得他是reception中最nice的

但是因為酒店的機能性強,地理位置佳
所以聽說現在已經恢復原價
而且價格上漲,比維景酒店的房價還高囉
不過喜歡住在銅鑼灣,享受地利之便的人
還是可以考慮考慮囉
畢竟這一兩年內,它都算是一間很新的酒店呢!
(住全新的酒店真的很舒服呦)


***銅鑼灣快捷假日酒店(Express by Holiday Inn Hotel)
香港 銅鑼灣霎東街33號
(852)3558-6688

***入住日期:2005.11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momobeardiy
  • Vivian有打算到哪邊度蜜月呢?
    其實香港半島酒店住宿的蜜月感覺也很愜意呢...^^

    又多一家好旅館..趕緊抄起來~~
    Wendy^^
  • gbisw
  • 親愛的宜蘭媳婦,

    我認為這間真的很不錯看
    你們也真幸運,竟可以三百多元一個晚上享用,太正了!
    現在都要七百以上一晚喔!
    提議下次來試試L'hotel! ^___^

    孤木
  • pan1104
  • Dear Vivian:

    這間的地理位置我知道唷
    因為敝人在下我愛逛街的緣故
    之前就有一直要求白飯魚入住這間飯店
    畢竟它就座落在銅鑼灣時代廣場的正後方
    很難不去注意到它...^^"

    新的飯店真的很棒
    無論是設施或是設備都會比較好
    但有關你說的那個寄存行李要收費的部分
    我也不太能接收耶
    這不本來就是飯店該有的基本服務嗎?


    盼盼
  • vivianchiu
  • Dear Wendy :

    我是想去義大利or法國
    不過...
    本人坐飛機超過5小時以上
    就會不爽抓狂
    所以...
    還不確定能不能去成
    (我愛香港啦,80分鐘就到囉,呼呼~~)


    Dear孤木:

    我們真的很幸運
    當然以折扣價入住喔
    現在最新的酒店就是L'hotel了吧
    不過聽說他們沒有海景房ㄟ
    那為什麼要叫"銅鑼灣海景"@@


    Dear盼盼 :

    呵呵
    沒想到妳也知道這間喔
    這這間去逛街真的很方便喔
    而且一出來就有許留山可以吃~~

    因為他們沒有設行李部
    而且reception非常地~~~小
    (銅鑼灣寸土寸金吧)
    其實也寄放不了幾件行李
    所以我想他們根本不想讓客人寄放吧

    幹嘛設餐廳啊
    又不好吃
    還不如換成行李部哩 :p

    Viv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