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の良品 的名字聽起來像日本貨
不過它確實是不折不扣的香港本地品牌

它的名字是由日文 Aji Ichiban翻譯而來
取其優良 , 第一的意思

成立於 1993 年 , 在香港有近 100 間的分店
店內專賣大眾化的平價零食 , 餅乾糖果蜜餞 . . . 什麼都有
有包裝好的 , 也有秤重計價的

在裡頭你可以買到各國風味的零食
中國風的魷魚絲 , 牛肉乾 , 豬肉乾 , 八仙果
南洋風的芒果乾 , 椰子糖 , 香蕉片
西洋風的巧克力 , 棒棒糖 , 棉花糖
日本風的牛奶糖 , 果凍 . . . 應有盡有

我每回去香港
都一定要停留在"優の良品買"伴手禮
回來饋贈親友
每次都買很多
最可憐的就是負責拿的 Rick~~


雖然各式各樣的零食都有
不過在台北 , 也能買到很多種類的零食
所以我只會買台灣買不到的 , 或是在香港買會比較便宜的
下面就推薦幾樣我覺得值得買的伴手禮嚕~
送禮自用兩相宜啦 !!!

一 : 肉鬆蛋卷 

有原味,海苔和XO醬三種口味
一盒 250 g 
一般店家賣一盒 $ 28 , 兩盒 $ 45
機場內賣一盒 $ 35 , 三盒 $ 100 (差好多 )
吃起來像包肉鬆的孔雀捲心餅
外酥內香 , 我一次可以喀掉大半盒
特別喜歡酥酥脆脆不會變軟的外殼 , 讚 !!!  


二 : 陳皮梅

到香港一定要買陳皮梅的啦
有單獨陳皮梅一種口味
或是綜合口味(陳皮梅,化核應子,雪花梅, 檸檬薑,橄欖)的
如果懶的吐籽 , 也可以選都是化核應子(就是無籽的陳皮梅)的
一包 380 g
一般店家賣一包 $ 28 , 買一送一 (等於一包 $ 14 , 約台幣 $ 60 )
機場內無5折優惠
我個人是覺得很好吃 , 愛吃酸的朋友一定會喜歡的 !


三 : 天津甘栗

我超愛吃糖炒栗子
不過不喜歡剝殼~~
所以這款真空包裝剝了殼的"天津甘栗"就是我的最佳選擇啦 !!!
栗子吃起來甘甜又綿密 , 還有能預防腰酸的功效哩~~
我看電視就可以吃掉一大包  
大包  $ 20  買一送一  100 g 
小包  $ 10  買一送一  50 g 
機場只有賣價格比較高的特大包



四 : 八仙果

分為
1 .  九製八仙果(丁狀 , 帶皮) $ 18  買一送一
2 .  特級八仙果(塊狀 , 無皮)
$ 36  買一送一
機場一樣無優惠
吃起來的味道略有不同
不過都很好吃
像我們這種當老師的或是也需要長時間說話的人最需要啦~~
小小一包可以吃很久呢 . . . . .

(照片前方是丁狀的九製八仙果 , 後方是塊狀的特級八仙果)

有去香港的朋友
可以參考看看!!!
因為分店眾多
我就不一一打出來了
請大家自行參考網頁

我比較常買的分店是:
1.機場快線的香港站內有一間
2.銅鑼灣的甜品店杏花樓旁有一間
3.灣仔地鐵站附近的海皇粥店對面有一間
4.尖沙咀地鐵站出口 C 附近有一間


***優の良品
http://www.ajiichiban.com.hk/

***購買日期:20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