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巢鴨壽司超厚的 menu
考慮到只有 2 人 , 晚一點又還要去吃別間的好料
所以只"含蓄"地點了 4 道料理

因為餐點實在太多 , 五花八門也不知從何下手才好
所以我們就從 menu 上面 , 店家有貼"強力推薦"標籤的開始選起嚕~~

首先上桌的是
起士手卷($50) & 蟹肉手卷($50)
我是愛吃起士的起士鬼 , 看到有"起士" 2 字 , 就忍不住點啦!
第一次吃到包裹起士的手卷哩 , 酷 !!  
巢鴨的手卷算是很有誠意的了 , 起士片切的很長 
吃到最後 , 底端還能嘗出起士的口感 . . .
蟹肉手卷應該要改名為"蟹肉棒"手卷啦~~
害我還以為真能吃到螃蟹肉哩
不過整體來說 , 手卷算是很不錯的
主食材和生菜 , 美奶滋等 , 都蠻新鮮的 !


自製甜蛋($90)
除了對起士2字沒有抵抗力之外 , 我另外也愛吃蛋料理
玉子燒甜甜蜜蜜 , 鬆鬆軟軟
單吃好吃 , 蘸上一點醬油 , 又是另一番風味 !!


和風炸雞塊($150)
話說我也很愛吃炸物
本來在炸蝦和炸雞塊之間猶豫不決
但看到 menu 上的照片 , 炸蝦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所以最後還是點了炸雞塊
這道料理一上桌我們就驚呼:也太大一塊了吧~~
請看左下角的比例尺 , 每一塊都比牙籤的長度還要大塊呢 !
不油不膩 , 鮮嫩多汁
唯一的小缺點是 , 我不愛這種軟軟的皮
有點像麥當勞麥克雞塊的那種 , 或是一般餐廳兒童餐的雞塊
我比較喜歡口感帶點脆脆的外皮啦~~


等了一會兒 , 小巧的火鍋才上桌
這是我們今天來訪的標的物
希望吃了相撲火鍋($350) , 等會兒能夠暖呼呼的度過寒流來襲的夜晚啊~~

相撲火鍋在台灣的餐廳並不多見
老闆兼主廚的蔡益安先生告訴我們
相撲火鍋的由來 , 源於日本相撲力士在比賽時需要很多體力
所以他們平時會大量補充許多營養豐富的食物
也因此放入大量富含營養食材的火鍋 ,有了"相撲火鍋"的名稱

在日本 , 火鍋會因為地域的不同
分成味噌 , 醬油和原味高湯
巢鴨壽司供應的火鍋屬於東京口味
是以柴魚片 , 小魚干和昆布等 , 熬煮出清淡的口感
喝起來鮮甜爽口

鍋內的食材有:
大白菜 , 香菇 , 金針菇 , 豆腐 , 黑豬肉 , 蒟蒻 , 花枝丸
日本進口的青蔥 , 北海道空運來的銀鱈魚和鮭魚

火鍋上桌時是未煮熟的 , 老闆娘說滾 10 分鐘後就能吃了
因為鍋內放了滿滿的料
原本擔心湯汁會被燒乾的我 , 看來是多慮的
蔬菜類越滾越出水 , 湯頭也越來越鮮甜
在咕嚕咕嚕的沸騰聲中
看來跳動的豐富食材 , 格外的誘人

不過巢鴨有個奇怪的規定
就是火鍋的高湯只能再追加 2 次 , 超過的話要加收 $ 50 元
我們 2 個人 , 再追加 2 次是剛剛好 , 喝的飽飽的離開
不過如果人數多一點的話 , 應該會不夠喝

店內的一些規定都掛在天花板上
其他還有每人$100 的低消 , 以及禁帶外食和飲料等


店內的空間並不大
只有五張大桌子(4~6人) , 一張小桌子(2人) , 和吧台的位置(5~6人)
如果要聚餐的話 , 最好還是訂位比較保險
我去的星期五晚上 , 幾乎每桌都放著"予約席"的紅色小立牌


巢鴨給我的感覺像是日式家庭居酒屋
所以客人訂位的時間也比較晚
幾乎都是在七點以後
我們到的時候
老闆娘很親切地招呼我們坐在大桌
(雖然我表明我們只要坐那張 2 人小桌就好了)
她說不會被趕 , 因為客人都沒有那麼早來 . . .

所以想要嘗鮮的朋友
也許早一點到會是不錯的選擇
我猜晚一點 , 應該是又有喝酒 , 又有抽煙的吧

老闆曾遠赴日本學藝 18 年
回台後繼續引進日本的食材和調味料做菜
據說店內有一半以上的熟客都是來台灣工作的日本人

我個人是覺得
手卷和玉子燒 , 雖然不錯
但還是沒有家福壽司屋來的好吃
以平實的價格來說
在台北真的很難吃到超越"家福"的
但是家福壽司屋只賣壽司
巢鴨雖然名為壽司屋 , 實際上是什麼都賣的日本料理店
除了 menu 上的百餘種料理
生的 , 炒的 , 炸的 , 烤的 , 煮的 . . . 啥類都有
我想只要客人點菜 , 老闆應該都做的出來吧~~

喜歡吃日本料理的朋友
今後又多了一個地方可以品嘗了呢 !
只是巢鴨的交通並不方便
可能必須騎車前往呦 !
我們已經想好下一次要吃些什麼啦~~~




***巢鴨壽司
台北市錦州街246號
(02)2515-3928
11:30 -- 14:00
17:30 -- 23:00 (最後點餐時間:22:30)
週一休
可訂位 , 無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