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假日就是我的網誌休息日
這樣的情形剛好跟一般人相反

大家通常都是假日才有空寫
但我的假日要陪難得有空的 R 先生
所以網誌也就跟著我一起放假啦~~~

積欠太多篇 , 又一直吃不停
完全不知該從何下手
(我的"待寫美食"檔案夾中 , 還有 60 個檔案
  至於香港遊記就更別提了 , 裡面的檔案夾多達 200 個 , Orz  )
不如就從昨晚的晚餐開始寫好了 . . .

我們倆昨天下午喝完悠閒的下午茶 (好 , 我很快就會寫的 , 等我~~)
跑到重慶南路去逛書店
從衡陽路口一路往前走到開封街 , 逛了一大圈
買完書之後 , 肚子還不是很餓 (因為下午吃太飽了 )
剛好看到這熟悉的招牌
擇店不如撞店 , 就進去吃了吧~~~


久久沒來添財日本料理 , 連 menu 都換過新的了
當然 , 價格也悄悄地上漲 . . .

想當然爾 , 店家換新 menu 通常都是因為要更改價格
而不是因為 menu 被翻爛了 

每回到添財 , 不用多加考慮
我一定要吃的是"關東煮"
他們家的關東煮每日新鮮現做 , 料好實在美味
是來到這兒必吃的美食

大紅燈籠下有著各式的關東煮
必須離開座位自己到此挑選


雖然不是很餓
但美食當前
還是忍不住多挑了幾樣
順時針方向依序是:白蘿蔔 , 花枝天婦羅 , 油豆腐 , 空心竹輪 , 牛蒡天婦羅和菜捲
我不清楚每一樣的單價 , 不過這樣一份關東煮 , 點下來是 $ 220

每一樣都燉煮的入味至極
搭配微辣的蘸醬 , 滋味一級棒 !

服務生阿姨 (全店的服務生都是媽媽 / 阿姨級的)也很貼心
會看該桌有幾個人
就給幾碟蘸醬
還會另外給每個人小碟子 , 方便分食著吃

這兒的關東煮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附湯
所以我另外點了一碗蛤湯($50)
共有五大顆新鮮的蛤蜊只賣 50 元
湯頭又十分鮮美 , 相當划算 !  


R 先生點的親子丼($120)
有附上味噌湯和小菜一碟
親子丼的滋味還不錯 (不過我還是覺得魚心比較好吃啦 )
小菜爽口
味噌湯也好喝  , 沒有死鹹味 (雖無魚肉 , 但裡頭的海帶和豆腐給的很多) 


不收一成服務費
飽餐一頓下來
兩個人花了 $ 390 , 一人還不到 $ 200
很經濟實惠 !

最貴的其實是關東煮
不過貴的有道理 , 很值得 , 一定要吃 !!

冷冷的冬天夜晚
和心愛的人一起
吃著關東煮 , 喝著熱湯
是一大幸福啊~~~

上回造訪添財的食記 , 請看:
台北美食:甜不辣系列(添財&頂級) 

這兩次食記都在開封店吃的
但武昌店我以前也常吃
兩家的口味並沒有什麼不同




*** 添財日本料理
台北市開封街一段38號  (02)2361-2985~7  
台北市武昌街一段16巷6號   (02)2371-2873
11:00 -- 14:30
17:30 -- 21:00
可訂位 , 無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