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星期開始要過苦日子了
所以趕快找藉口先去吃大餐慰勞自己

所謂苦日子是指"頭腦辛苦"啦~~
整個星期要去和國家考試的作文考卷奮戰
根據以往的經驗 , 會改到很多好笑到讓我想哭的字句
到時再分享給大家笑一下囉 . . .

星期五中午 , 和我的美食鐵咖 Irene
一同前往高檔的三井日式料理本館
我們倆都很愛吃日本料理 , 也願意花多一點的錢吃好料的啦~

好心的 Irene 11 點到我家來撿我上車
一路直噴而去 , 11:18 就到了
遠遠就看到一堆人站在門口
原來是 11:30 才開始營業啦


不是我愛挑剔
三井這麼高檔的地方 , 居然沒有代客停車
還好附近停車場不算少 , 不然真麻煩哩 
(還是其實大老闆和貴婦們都有專人接送 , 不用考慮停車的問題 )

來這兒用餐
當然是點套餐最划算
午間套餐從800 起跳 (限非假日 , 且需加一成服務費)


不過我們今天的目的是來吃只有午餐時段供應的"散壽司"


因為我們倆之前在兔兔家
看到她拍的三井散壽司 , 好看好吃到一個不行
連一向不愛吃生食的我 , 也覺得心動~~

大家應該還記得
上回一訪時 , 我大力稱讚幫我們點餐的胖阿姨 - 蔡寶雲小姐
(更清楚的照片 , 請看:三井日式料理)
這回為了能再遇到她 (我覺得"配膳專員"的功力是很重要的 )
打電話訂位時 , 我特別指名要在"本館"用餐
果然很順利地由胖阿姨替我們點餐

(胖阿姨越來越瘦了呢 , 而且我發現三井的服務人員換了制服)

胖阿姨真的很有經驗 , 也很能抓住客人的喜好和需求
人也很阿沙力 ! 

我們點了一個三井美饌套餐($800)
和一份特選散壽司($500)
350 / 500 的散壽司 , 食材和樣數都相同 , 只差在部位而已

桌面的擺設
麥茶下面多了一個印有 logo 的茶墊


一入座就會送上好吃的泡菜
酸酸辣辣超開胃


套餐的生魚片
我特別指訂要吃軟 Q 的條狀花枝
(因為上次沒吃到)
三井的生魚片 , 新鮮度真的沒話說
擺盤也很優雅大器


套餐的蟹腳沙拉
每一樣蔬果食材都很鮮甜
不過這次的蟹腳 , 吃起來沒有上回 1200 套餐的肉質來的緊實
(Irene os:當然啊 , 不然多那 400 是吃心酸的嗎 ?! )


本來搭配的前菜是醃漬魚肝
可是我們上次已經吃過了 , 加上我不太愛吃魚肝
胖阿姨說可以換成牛蒡 or 蝦蘆筍手捲
我們就選擇了:蝦蘆筍手捲




此時我們期待已久的特選散壽司上桌囉~~
食材 , 配色和擺盤 , 看來都是一級棒呢 !!


無論從哪個角度看 , 都非常地誘人


有:鮪魚 , 旗魚 , 油鱺魚 , 紅 , 干貝 , 海膽 , 鮭魚卵 , 牡丹蝦 , 甜薑 , 山藥絲
       以及烤鰻魚 , 煎蛋捲 , 油魚子 , 醃漬醬菜 , 海苔 , 龍鬚菜和紫蘇葉  


每一樣都很不錯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底下的醋飯過乾過硬
感覺上醋加的不夠多 , 飯也沒有攪拌均勻
大大影響我們的食慾 

如果還要挑剔的話
就是海膽沒有我之前吃的好吃 , 而且有的很苦
鮭魚卵調味的比較鹹而且沒有很大顆 , 也沒有"爆漿"的口感
好吧
雖然我不愛吃生食 , 可是我依然很挑剔 , 我承認我很難搞啦 !

不過除非是真的很愛吃生魚片的人
不然不建議一個人點一份散壽司
真的會吃的非常飽 , 而且吃到後來會怕
(都是入口即化的油油口感 , 吃多了蠻膩的)
我們都覺得 , 如果三個人來
兩個人點套餐 , 一個人點散壽司 , 會是最恰當的
兩個人分食一份套餐和一份散壽司 , 感覺還是有點多
畢竟套餐內就有生魚片了. . .



看完散壽司
繼續回到套餐的部分

接下來是熟食陸續上桌囉~~
香煎黑鮪肚
高檔的黑鮪魚肚 , 煎的恰到好處
嘗起來的口感有點像上等牛排 , 柔嫩有彈性 
搭配少許白果 , 佐以芝麻蒜蓉醬汁和墨魚義大利麵 
可以算是一道極品 !!!

墨魚義大利麵的墨魚味不是很明顯 , 可能被鮪魚和醬汁的香氣蓋過了
麵條本身煮的過久 , 太軟影響了些許口感
不過芝麻蒜蓉醬汁非常地棒 , 提味又開胃 !!

酥炸軟殼蟹
其實原本 800 元套餐 , 搭配的應該是炸海鮮球
不過 Irene 想吃軟殼蟹 , 胖阿姨也很阿沙力的答應了
( menu 上炸軟殼蟹比炸海鮮球貴上 33 元)

這道酥炸軟殼蟹可以說是我們的救星
因為前面吃了太多的生魚片 , 吃到了煎鮪魚肚還是魚
急需要這樣一道炸物來轉換口感
蘸著南瓜醬趁熱吃 , 酥酥香香 , 不油不膩 , 好吃的很 !!

三井還貼心地將蟹分為兩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知道我們要兩人分食)
吃起來很方便優雅
還要大力稱讚一下他們家的各式蘸醬 , 都調的非常棒
能適時地增添食材本身的美味

燉煮帆立貝
大顆的干貝佐以蜜薯和紅椒
配色鮮豔 , 調味溫潤
干貝本身非常地鮮美 , 讓人回味無窮


鮮魚清湯
胖阿姨本來說要做成鮮魚味噌湯
不過上回在三井吃火鍋 , 味噌湯頭中過濃的鹹味讓我怕到現在
所以我們改為清湯的湯頭
事實證明我們是對的 , 清湯本身的味道就很棒了
魚肉頗軟嫩 , 肥美的香菇也很大一朵


甜點和水果
今天的水果是一人一片哈密瓜
甜點照舊是抹茶冰淇淋和紅豆紫糯米 2 選 1
(點散壽司一份 , 也可以享有餐後的甜點和水果呦 )


三井的甜點和水果
一向都維持著一定的水準
濃郁不苦的抹茶冰淇淋 , 搭配紅豆和玉米片 , 是絕佳的飯後甜品
椰汁口味的紅豆紫米粥 , 更是香滑好喝到一個不行
細心分切好的哈密瓜 , 甜度百分百
即使是吃了甜點再嘗 , 還是一樣甜入心頭 ~~


餐後會換上一杯現泡的綠茶


因為當天店內有好多哭鬧的小朋友
所以我們沒打算久坐
吃飽就準備閃人了

離開前當然要去解放一下
再看一次三井精緻的洗手間吧
每一間都有獨力的大鏡子和洗手檯


如果只是要純洗手
外面也有禪風的洗手處


我們要離開時 , 大約一點左右
外面還排了滿滿滿(大約20人)的人潮
沒訂位正等著客人離開後補上位置享用大餐
三井的生意真的好的沒話說~~

不過老實說
三井的套餐 , 除了季節料理之外
其他食材沒有太大的變化
吃個兩三次就會覺得膩了
像刺身的搭配 , 前菜的醃漬魚肝 , 炸物的軟殼蟹 , 湯品的鮮魚湯
以及貴一點套餐內的鱈場蟹
幾乎每次都是相同的

相較之下
以 $ 1200 的套餐來說
我覺得壽司MASA的食材選用和搭配 , 更為精緻化和新鮮感
如果要讓我選擇 1200 的預算 , 我應該會選擇壽司MASA
但是如果預算在 1000 以內 , 我會選擇三井的 $800 套餐
(壽司MASA的平日午間 $ 600 商業午餐 , 又太普通簡陋了一點 )

不過 , 三井的服務仍然是一貫地好
每位服務生都一樣
感覺上是打從心底的熱愛工作
讓人能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如果要請客 , 這兒不失為一個東西好吃 , 吃的愉快又有面子的好地方 !

不過短時間之內
我應該不會再訪了
因為我是個對食物味道能記憶很久的人
下次再去挑戰新的日本料理店吧 !!



同場加映:

三井日式料理(首訪)

壽司MASA(上) 

壽司MASA(下) 

壽司MASA(心得總結) 




***三井日式料理(本館)
台北市農安街30號
(02) 2594-3394
訂位時間:10:00 -- 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