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完文華東方酒店氣派的外觀之後
接下來就是貼心又人性化的房間囉~~

我們搭乘專車在酒店大門下車之後
馬上就有帥氣的 boy 來替我們拉行李
並對我們說了一聲:Wellcome~

兩手空空 , 輕輕鬆鬆地走向 check in 的櫃檯
我遇上的是超 nice 的 Christina
(其實我覺得文華東方的每一位人員都很 nice 啦)

她在核對過護照上的姓名 , 並向我們要了信用卡過卡之後
便直接帶我們進入房間

東方風情的磁卡
插入大門的磁孔內便能開門  


簡單向我們介紹過房間的設施
並為我們解說用早餐的餐廳和時間之後
(我們訂的房間有附每日早餐)
我們就在房內做了 check in ~

其實大部分的格子 , Christina 都幫我們填寫好了
我們只需要自己寫上台灣的住址和簽上其實很渺小的大名就可以了

有著可愛小虎牙的 Christina  , 從頭到尾都是笑臉迎人
對我一開始的要求:要一間非吸煙房 , 視野佳的海景房
(雖然本來訂的就是海景房 , 但是也是有視線上的差別的)
她也都說 ok!(我們的房間是視野第 2 好的海景客房 )


甚至第 2 天的早上在一樓遇到正要出門的我們
她還努力地招手向我們打招呼 , 問我們吃飽了沒 , 等等要去哪裡玩 . . . . . .
雖然只是小小的舉動 , 但是卻令人覺得很窩心

隨後將行李送上來的 boy
我將小費拿給他 , 在他不停地向我道謝時 , 看到了他臉上羞澀的笑容

我當下真的覺得
這一間酒店 , 到底是怎麼教育員工的 , 可以這麼樣的成功?!

常出國玩 , 到處住遍不同酒店的我
第一次在拿小費給服務人員時
看到對方是"不好意思"的表情 , 而不是"理所當然"的樣子 

只是一個開始
我就對這間酒店 , 有了極佳的好印象

來看看這大的不可思議的房間吧!

整個房間可以分為三大區塊
一進門是玄關和超大的浴室
中央是起居室 / 臥房
靠落地窗的地方則是書房和觀景床

(照片取自官網)

進門旁的左邊有個櫥櫃
打開後有個小洞


原來這是每天早上送報紙來的地方
報紙還很考究的用了專屬的防水袋裝著 

我們要求要看中文報
所以每天早上會有兩份報紙 , 中英文各一份


這個壁櫥內還有文華東方的精緻大紙袋
以及存放貴重物品的保險箱
保險箱內還有專門擺放珠寶的絨布盒與絨布袋
可見平常來住的客人 , 非富即貴


房間內共有兩個大壁櫥
中間是一張放行李的平檯

第二個櫥櫃是可以吊掛衣物的
我特別欣賞中間那些能掛針織衫的軟衣架
對女性住客而言 , 相當貼心
我終於不用再擔心 , 針織衫的肩膀 , 會被掛出兩個"角"了

而各式衣架都可以拿下 , 不是釘死在橫桿上的
掛衣服時非常的方便 , 也代表他們對客人的信任!
(有些飯店怕客戶把衣架拿走 , 衣架不能取下 , 這樣很難掛衣服ㄟ )


裡面還放了長傘 , 下雨時能使用(但是不能帶走呦)


另外還掛了兩件一大一小 , 黑色絲綢的浴袍


浴袍上是濃濃中國風的圖案
質料非常地軟 , 又細又滑 . . .


裡面還有兩雙拖鞋
一樣是一大一小


男生的是黑色的 , 女生的是紅色的
原來他們會看預約入住的房客性別 , 來決定要放什麼樣的 size
無論是浴袍或是拖鞋都一樣 , 是不是相當細心呢?!

這拖鞋是絨布的
霹靂無敵的好穿

Rick 本來說要買幾雙回家的 , 不過後來忘了
沒關係 , 我們下次還會再去住的 , 到時候再買囉


起居室的左邊是超大的液晶電視
有將近 100 個頻道喔!
世界各國的電視台都有 , 不過就是沒有台灣的


電視下的檯面放了迎賓水果 , 花朵和卡片


兩天的水果都是橘子
因為沒吃 , 所以不知道甜不甜哩

花花跟卡片也會每天更換呦!


下面的櫃子打開 , 裡頭有滿滿的飲料 , 零食和酒
不過想也知道都很貴 , 吃不得

照片最右邊那個長的很怪的"大鼎"
是放冰塊的保冷器 , 酷吧! 


另外還有高檔的餐具 , 讓你吃東西時用的
當然各式的茶包和咖啡 , 一樣也沒少


大電視的對面是非常舒服的大床
由兩張寬敞的單人床所組成

非常非常非常柔軟又有彈性的床墊
搭配超輕超柔的羽絨被和一躺下去就不想起來的大枕頭
讓我們每天早上都起不來吃早餐啊 . . . . . .


兩旁的床頭櫃上 , 有可以調整燈光強弱的閱讀燈
另外還有穿了衣服的礦泉水 , 喝完都會再補

床頭櫃上有鬧鐘
抽屜拉開來是鍵盤 , 可以對著大電視上網
不過一天要價港幣 $ 160
(自備電腦的話 , 可以免費高速上網)


小巧的寫字檯
麻雀雖小 , 五臟俱全
你想要的這裡都有


多功能的電話 , 萬用的插頭
高級的紙&筆 , 還有一個講義夾

畫有文華東方 logo " 扇子 " 的講義夾
裡頭有總經理親筆簽名的信 , 以及一些折價券和香港最近舉辦的活動訊息


書桌有兩個抽屜
左邊的拉開來是一個黑色皮質的文件夾
裡頭有信封 , 信紙 , 明信片 , 貼紙和酒店餐廳的介紹


右邊的抽屜內更多寶


包括什麼都有的文具盒
以及各式電子產品的線 , 通通幫你準備好了


黑色的文具盒
裡頭有:剪刀 , 膠帶 , 便利貼 , 訂書機 , 訂書針 , 尺 , 橡皮筋 , 迴紋針 , 橡皮擦和螢光筆

所有文具都是黑色的 , 很妙


文華東方酒店的每一層樓
都有專屬的樓層管家 , 隨時為住客服務

住客每天還享有洗衣跟擦鞋的服務
不過我們都沒用到啦

只要我們一出門
就會有人進來打掃
一點點垃圾也會倒的乾淨
看你開了一瓶水 , 就馬上補上一瓶新的

傍晚時還會進來鋪床
並在床邊放好踏腳的地墊與拖鞋
(神奇的是 , 他們居然知道我睡的是哪一邊 , 這是怎麼辦到的???)

最讓我稱許的就是
他們做的是許多細微的小地方

當下也許不會發現
但是使用時才恍然大悟
原來他們做的那麼多

譬如說他們看到我們有帶 i-pod (放在桌上)
就默默地為我們裝了 i-pod 揚聲器 , 立體聲可以環繞整個房間

發現我是在書桌上化妝 , 而不是在浴室內
就幫我在書桌上放了一盒面紙 , 一包棉花棒和一扇立鏡

甚至連我們玩到晚上 11 點多回來
還看到清潔人員在擦拭我們的房門
嗚~是有沒有那麼認真

還有更棒的無敵海景與豪華浴室
就讓我留到下一篇再繼續介紹吧~~~


同場加映:

文華東方酒店 - 外觀篇

文華東方酒店 - 豪華衛浴篇

文華東方酒店 - 無敵海景篇

文華東方酒店 - 豐盛早餐篇

文華東方酒店 - 精緻午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