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農曆春節可以到東京成行六天後
早在去年的 9 / 21 , 我就趕快打電話訂票

我們一向很少買團票
因為團票的限制很多
座位常不能劃在一起
(要照英文姓氏第一個字母排 , 地勤看是團票 , 臉都很臭
 通常都不願意幫你換一起的位置 )
又不能累積飛行哩程數
對於常出國的我們而言 , 其實一點都不划算
(常飛的話 , 其實很快就能拿到一張台北 -- 香港來回機票 )

所以我們幾乎都是選擇航空公司的機票 + 酒店套裝行程
雖然不一定是最便宜的
但是 2 人就能保證成行 , 又能 100 % 累積飛行哩程
重點是非常方便 , 省去訂機位和訂酒店兩頭忙的情形


我們出國的首選都是搭乘國泰航空
因為常去香港 , 花錢加入 " 馬可孛羅會 " 的會員
可以享用機場貴賓室 , 登機和領行李也都備受禮遇 
(和商務艙一樣 , 有專屬的 check in 櫃台和優先登機 , 行李也會先滾出來)

無奈國泰飛往日本的班機 , 時間實在不是很好
午去午回
等於前後兩天啥都不能做
這一年搭配的飯店 , 又沒有我特別心儀的
退而求其次想說只要住新宿就好 , 卻連"新宿王子酒店"都滿房
"希爾頓"我又嫌它離地鐵遠 , 只好放棄

華航我是絕對不敢坐的
長榮這一個年度搭配的日本酒店也都很鳥

我對西北航空的印象很差 , 所以也不想搭
而且它是中途停日本 , 最終飛美國的航線
安檢一整個嚴 , 一點興趣都沒有

最後只好轉向日本的航空公司
一開始不想坐全日空 or 日亞航 , 就是因為知道很貴
沒想到最後還是要被貴到

全日空在台灣好像很沒落了
班次少 , 搭配的套裝行程更少

倒是日亞航的選擇很多 , 那就是你啦~~~

2007 / 9 / 21 中午打電話預訂 2008 / 2 的機位和酒店
我最想住的飯店是新宿南口的小田急世紀南悅酒店 , 順利地訂到
(超~~~優的飯店  , 之後一定好好介紹!)

但早去晚回的機位 , 提前 5 個月預定 , 居然訂不到
我屬意去程搭最早一班 8:20 , 回程搭最晚一班 18:25 , 通通沒辦法

去程只訂到了 10:00 的
回程更慘 , 訂不到 18:25 , 也訂不到 16:30
只能訂到 13:25

但航空公司和旅行社朋友都說 , 位置只是暫時先鎖住
之後就會陸續清位 , 要我別擔心
所以我就懸著一顆心訂了!(我不喜歡不確定的感覺啊 . . . )

因為我知道
過年是航空公司海撈一筆的日子
反正我一定會去的 , 所以要求先開票

依照我過去的經驗
國泰航空只要在"旺季加價表"公布之前開票
就能依原價格計算 , 非常有良心
對於我們這種"死忠"的客人 , 本來就該有這樣的福利咩~~

但沒想到日亞航不行
一定要等旺季加價公布之後 , 才能開票
擺明了就是要賺我們的錢!


人家屋簷下 , 不得不低頭
也只好這樣囉 . . . . . .  


過了 2 個月
到了 11 / 30 
日亞航訂位組打電話來通知:說要開始清過年的機位
請我務必在 12 / 21 下午 5 點前開票

我聽到要開始清位了 , 非常開心
馬上連絡旅行社的朋友幫我開票

不過當場也得知一件晴天霹靂的消息
那就是 . . . 過年的旺季加價 , 一人要加 N.T. $ 6000 大洋!!!

(照片出自 JAA 官網)

所以說
我們的旅費 , 當場就要增加 N.T. $ 12000!

而我們住宿的四星級酒店 -- 小田急世紀南悅 (小田急南悅 / 世紀南塔)
價格一直都很硬很高
而且非常嚴格 , 必須全段保證入住 , 且不能更改時間

(照片出自 JAA 官網)
(p.s.1:我承認 , 上圖中紫色的那 3 間是我有興趣的 , 所以一直點進去看才變色了 )
(p.s.2:如果可以的話 , 希望也有機會住住另外兩間 , 比較比較囉~ )

於是
不過是個 6 天 5 夜的行程
光是機票 + 酒店
沒有一點折扣的透明化價格 , 一個人的費用就是:
(3天2夜)19300+(續住3夜)3500*3+(旺季加價)6000+(兵險燃油稅兩地機場稅)2750
= 38550

根據日亞航的 package
當然包括每日自助式早餐 , 與單程的利木津巴士車票(結果沒用到 , 因為怕塞車 )


雖然還沒出國就花了一大筆錢 (占我們總旅費的將近 1 / 2  )
可是花錢就是這樣 , 值得就好!!!

事後也證明 , 我們的選擇一點都沒錯
日亞航小田急世紀南悅酒店 , 的確是物超所值 , 我超愛的!

不過
在這篇文章中
我還是得對日亞航訂位組說出心底的抱怨

我 11 / 30 傍晚接到要開票清位的電話
12 / 4 馬上到旅行社付上全額現金開了票
(扣掉沒上班的六日 , 我等於只隔了一天就去付錢了呦)

但又等了一個月
一直到今年的 1 / 2 , 才通知我說 , 去程候補上最早的一班 8:20 
而回程的機位
望穿秋水 , 苦苦等候 , 就是等不到~~~

中間過程我不斷打電話去詢問
得到的回答都是:因為太多人在候補了 , 要慢慢等 . . . . . .

可是
不是 12 / 21 就是 deadline 了嗎?為什麼位置還清不出來???

後來才知道內情
原來日亞航只要求 " 開個人票 " 的客人 , 要在 12 / 21 前開票付款
但對那種包山包海包機位的 " 旅行社大戶 " 只要在出發前七天清位即可 

這件事情讓我不爽很久
老娘花那麼多錢開個人票
(一人加 6000 ㄟ , 你知不知道 6000 我要講多久的課才有?!)
結果居然比開團票的地位還不如 , 還得撿人家剩下的位置
一整個不爽啦!!!

人家國泰航空一定都是先清團體票
到出發前七天才清個人票 , 這樣才叫做"以客為尊"好嘛?!

按照時間推算
我們回程那一天的機位 , 七天前清出
要到我們出發前一天才能得知
(那不還好我只去六天 , 如果再多一天 , 我就沒辦法等了 )

七天前的一大早 , 我就撐著腸胃炎病體
用虛弱的聲音打電話到日亞航關切
小姐很客氣地說 , 18:25 的還有四個位置 , 候補應該都已經補上了

我開心地打電話給旅行社的朋友
沒想到她卻說:ㄟ , 電腦沒有自動吃位ㄟ???

後來才知道
因為我同時候補 16:30 & 18:25
日亞航的訂位系統 , 會優先把位置給 " 只候補一個班機 " 的旅客
(媽呀 , 這是啥道理啊 , 不是都依開票順序候補的嘛 )

最後朋友緊急把我候補 16:30 的紀錄取消
才得以順利補上 18:25 的回程晚班機
而這時 , 距離我要出發前往日本 , 已經不到 12 個小時了~~~
(據說我們補上的同時 , 機位又顯示額滿 , 此後就再也沒位置可補了)

總算在最後一刻
有驚無險 , 順順利利地擁有了早去晚回的完美機位
讓原本病得奄奄一息的我 , 開心地好像都好多了呢!

東京
我們真的要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