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出發前往東京了
心情一整個好啊!!!

日亞航在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
地面是交由華航代理
地勤的姿色和態度 . . . 就是那樣囉~~~

我們搭乘的 EG 200
8:20 準時起飛


滂沱大雨中的日亞航小飛機
光用目視的 , 就覺得粉小一架ㄟ?!


登機之後差點沒昏倒
超舊的 767
整個機艙和座椅 , 看的出來都非常有年紀了~ 

不覺得這架飛機有點怪嘛?

請注意看
它是沒有個人螢幕的呦
影片還是用單槍投影的
Orz . . .
(我從國中之後 , 就沒坐過沒有個人螢幕的飛機了ㄟ )


雖然硬體設備不佳
不過日亞航以軟體來補足

每個座位前都有一份高檔的 menu


第一頁是飲料單
要喝啥 , 隨你點


而且不限一種呦
要喝幾種酒 , 幾杯果汁都可以

我看機上的男士 , 都喝的好開心
(日亞航的紅白酒會給一小瓶 , 喝不完都還可以帶走 , 喝不夠可以再要)
全機完全沒喝酒的 , 大概就是我們家 Rick 吧!
(說真的 , 不喝酒的人 , 搭日亞航還蠻浪費滴~ )

我本來要喝 KIRIN LEMON 的
Rick 怕我喝了會想吐 , 只給我喝可樂

親切的空姐 , 大方地給了我們一人一罐可樂 
(回程的就很小氣 , 只給一杯 , 哼 )
還有一包好吃的米菓


吃完點心後 , 很快地又要吃中餐囉
這是今日的中餐 menu
主餐可以選炸蝦排 or 烤雞排


Rick 選了 " 薑汁烤雞排 "


聽說還不錯吃
飛日本航線的都一定會有日式涼麵 , 他最愛了! 


主餐下面還有個小鐵板加熱裝置
一整個貼心~~


烙賽的人 , 只能吃 " 水果餐 "  
日亞航真的還不錯 , 照常理說 , 特殊餐點要在 24 ~ 72 小時前預定
不過我在出發前 10 小時才打電話去訂餐 (啊我怎麼可能會預知自己生病 )
客服也是一口答應說沒問題!


水果餐也不錯吃
水果都漂漂亮亮的 , 而且都很甜
還有我最愛的餐包 + 奶油
很滿足


雖然飛機很老舊
但日籍機長駕駛的功力一流
一路上就算遇到亂流 , 也飛的算平穩
降落時超順暢 , 幾乎沒有感覺呢!

機上的空姐也溫柔到一個不行
一定要來大力稱讚服務我們那排的 " 程小姐 "
(因為她的名牌上只寫了一個 " 程 " , 我不知道她的正確姓名)

程小姐個子不高 , 長相的感覺很像陳敏薰(但比她秀氣漂亮)
她的態度 , 連一向很少開金口稱讚別人的 Rick , 都忍不住要說好

我們一上飛機
她就趕快送上報紙 , 毛毯和小枕頭
還來回走了兩趟 , 就怕有人沒拿到

開始送飲料時
我發現她只有一個人 , 但隔壁那排是兩位空姐一起
不過 Rick 說了一句話:妳沒發現 , 她一個人發的比兩個人還要快嘛?!


真的ㄟ
雖然她是獨立工作的 , 但是動作真的很快
重 點 是
她該有的動作和禮貌 , 一個步驟都沒少!
而且超級有條不紊 , 完全不會讓你有一丁點的壓迫感或急迫感!!
(長榮的空姐都應該送到日亞航受訓一下 , 真的 )

先送上溼紙巾擦手 , 很快地來收回
之後送上乾紙巾和米菓 , 並親切地詢問要喝什麼
一種夠嘛?要不要喝點酒呢??
米菓還有多的喔 , 要不要再來一包呢??

謝謝您 , 您的飲料 , 請小心 , 請慢用 . . . . . . 
看她工作 , 就像一幅一氣呵成的毛筆字一樣
真的讓人覺得行雲流水 , 賞心悅目 ~~

收回吃完的米菓包裝後
緊接著是送餐
你可以聽到 , 看到
她以超溫柔的語調 , 超親切的笑容
詢問客人想吃哪一種主餐

你想吃的沒有了
她會說:我去幫您跟別排空姐換 , 麻煩您稍等我一下喔 , 謝謝您~
她不會跟你說:現在就只有這個 (然後加一個晚娘面孔 )

每送一份餐
我都聽到她說:主餐很燙 , 請小心呦 , 謝謝您~~
請慢用 , 有需要再跟我說 , 謝謝您~~~

送完餐點之後
又見她拿著綠茶跟咖啡 , 出來幫大家添熱飲

總之
我只有一個感想
就是 , 如果我是男人的話
我要娶這樣一個老婆回來服侍我
哇哈哈

不知道她是不是受限於台籍而非日籍的緣故
所以無法升遷為座艙長

但是 Rick 跟我都一致認為
如果日亞航不升這位 " 程小姐 " 為主管
那真的是日亞航最大的損失!!!

真可惜我不會日文
這樣好了
我請我爸幫我把這篇文章翻譯成日文
然後寄到日亞航的客服去

真希望以後還有機會遇到程小姐
享受她超優質的服務

如果再遇上她
我一定要跟她合照
讓大家知道這麼優的空姐 , 是長什麼樣子啊 . . . 

這位程小姐真的是這幾年來
我遇到最佳的空服員了!!!

三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 , 一下就過去了
雖然沒有個人電視可以使用
不過對我而言 , 好像不會造成太大的困擾

看看報紙 , 吃吃東西 , 再睡一覺
東京就到了ㄟ

基本上我對日亞航頗滿意
唯一的小小抱怨是
機上販賣的免稅商品種類 , 也太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