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Chacott 買個盡興之後 , 就趕快噴去吃
我們到東京的第一餐:新宿天ぷら つな八啦~
(終於寫到第一篇吃的了 )

新宿天ぷら つな八可是八十多年的老店呦
中文譯名是:新宿天婦羅綱八
起源於新宿 , 不過現在全日本都有分店囉!

(照片取自新宿天ぷら つな八官網)

這間的炸天婦羅
是我每次造訪東京必吃的

只不過以前都是吃位於新宿 3-31-8 的老店(總店)
這次因為肚子太餓 , 又在網頁上發現高島屋新開了分店
就決定到最近的高島屋內用餐啦!

(這是老店的照片 , 我們後來有經過 , 拍下來留念)

在老店內用餐的好處是 , 坐在吧台前
師傅們會將新鮮的食材先拿給你看 , 然後當場裹粉油炸
很有趣哩!

高島屋分店位於 13 樓
我們到的時候還不到晚上 5 點 , 店裡一個客人也沒有
不過簾子已經掛出來了 , 代表有營業囉


看看一旁的食物模型和 menu , 確定跟我以前吃的是同一間
就放心地走進去了


不過 . . . 
我也才幾年沒吃
天麩羅膳從 1365 漲到 1890
上天麩羅膳從 1890 漲到 2625
還真是有點給他小貴啊 . . . . . .
(漲幅高達 30 % 哩 , 而且內容還變少了說 )

高島屋分店的裝潢比老店嶄新很多
因為沒有客人 , 店員很大方地讓我們坐在右圖的情人卡座


坐定後送上擦手毛巾 , 熱茶 , 蘸醬和蘿蔔泥


看都沒看 menu
我點了一個天麩羅膳 , 幫 Rick 點了一份上天麩羅膳

每次到新宿天ぷら つな八
我最喜歡玩他們家的各式鹽類
由上到下分別是:海鹽 , 抹茶鹽 , 胡椒鹽和柚子鹽
搭配各種不同的食材 , 能提味又別有一番風味呦~~
(我個人最愛抹茶鹽 + 牡蠣 & 柚子鹽 + 星鰻 , 超正點!!!)


左上:日式酸菜 (真的很酸)
右上:有許多新鮮大蛤蜊的味噌湯
左下:香 Q 好吃的白飯
右下:貼心的飯後牙籤


記得以前白飯和味噌湯是可以無限續碗的
不過這次如果我沒聽錯小姐很破的英文的話
(日本人說的英文 , 真的很難懂 )
續碗一碗要 100 Yen

新宿天ぷら つな八 的炸物都一定是現炸的
我們在扒白飯的同時 , 一邊還能聽到廚房內熱油鍋的聲音呢!

沒多久第一盤就上桌啦
呀呼~~
超讚的兩尾明蝦 , 以及炸茄子!!!

明蝦後方的炸物
天麩羅膳是白肉魚 , 上天麩羅膳是花枝 , 略有不同


新宿天ぷら つな八採用上等胡麻油 , 以中溫徐緩炸物
而且標榜每日換油 , 時時濾油
所以炸出來的海鮮 , 一點油蒿味都沒有 , 吃在嘴裡也真的是一點都不油膩!

嘗來爽口之餘 , 所有食材還能保留新鮮的原始風味
真的是吃一次你就會打從心裡讚嘆:這才是真正好吃的炸物啊 . . .

第二盤是新宿天ぷら つな八最自豪的招牌
炸蝦餅 & 炸星鰻


跟手掌一樣大的炸蝦餅 , 是由 7 ~ 8 隻新鮮的脆蝦包在一起油炸的
每一口都很彈牙 ,  我愛死啦~~~


至於相當大尾的炸星鰻 , 也是芳香美味 , 柔軟動人
但是我們真的太餓了 , 沒有人願意幫它拍特寫 , 就被喀光光了

這次到日本 , 其實美食的照片拍的不多
因為都太好吃了 , 根本不想拍照 , 只想趕快通通丟到嘴巴裡 , 哈!

最後這一盤 , 是只有上天麩羅膳才有的
包括一個很大的炸扇貝 , 炸蓮藕 , 與兩大顆以檸檬和青椒調味的炸牡蠣
當然每一樣都很新鮮好吃!! 


最後還送來一杯蘆薈芒果解膩
我在老店從沒喝過這個 , 可能是只有高島屋分店才有的吧!


說真的
新宿天ぷら つな八其實不便宜
以食材比較豐富的上天麩羅膳來說 , 一個人就要 N.T. $ 800
最便宜的天麩羅膳也要 N.T.$ 600 左右

不過
久久到一次日本 , 還是會想多花一點錢
嘗嘗記憶中的美味炸物啦

非常誠實客觀地說
他們家的 " 炸蝦 " , 真的讓人一吃難忘呦!!!


***新宿天ぷら つな八(新宿天婦羅綱八)
新宿高島屋 13 樓
(03)5361-1860
11:00 -- 23:00 (LO 22:00)
官方網站:
http://www.tunahachi.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