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的東京行 , 最幸運的就是
遇上了迎接情人節的巧克力大展!

情人節在日本可是最重要的節日之一
各大百貨公司都卯足了勁舉辦巧克力博覽會
新宿的高島屋當然也不例外囉~

(照片取自新宿高島屋官網)

我們在逛高島屋時
無論在哪個角落 , 都會看到 Amour du Chocolat!的廣告
時時刻刻提醒你 , 一定要去逛一下


進入了 11 樓偌大的會場
面對各式各樣的巧克力攤位 , 說真的 , 眼睛都快花了

日本人真的超擅長行銷和包裝
還印製了一本本精美的各家巧克力介紹
可惜太大本太重了 , 我留在日本沒帶回來

除了場地良好 , 包裝精美之外
最讚的是 , 幾乎每一家都能試吃 , 而且給的很大方
店員的態度也都很好呦!

第一站先去看 AOKI (青木定治)
他就是傳說中台北 15 區老闆的師傅
不過試吃之後 , 覺得跟想像中的有些差距 , 所以就沒買了
(之後會再寫一篇內用專文 , 我對他們家的甜點 , 非常~非常失望 )

(照片取自 AOKI 官網)

日本人超迷 JEAN - PAUL HEVIN
不論哪間 JPH 都很多人哩~

(照片取自 JEAN - PAUL HEVIN 官網)

Pierre Marcolini 也很多人買

(照片取自 Pierre Marcolini 官網)

晃著晃著
我覺得我好像看到了 " LeTAO " ?!


走近仔細一看
天啊 , 沒錯
真的是北海道的小樽洋菓子鋪 LeTAO


去年七月到北海道時 , 狂買的 "Royale Montagne" -- 金字塔紅茶巧克力
哇塞~~好懷念喔 . . .


還有這個
上次我在北海道唯一沒吃到的遺憾:
LeTAO 的雙層起士蛋糕

真可說是 " 踏破鐵鞋無覓處 , 得來全不費功夫 " 啊~~~

(上次在北海道沒吃到而飲恨的舊文 , 請看:夏の北海道 - day 5 : 小樽洋菓子鋪 LeTAO)



二話不說 , 馬上打包一個走!


LeTAO 的招牌甜點
Fromage Double 雙層起士蛋糕

一個 1575 Yen
由奶油乳酪和 Mascarpone 生乳酪製成
具有多重層次的口感!


入口即化的起士 , 濃而不膩 , 超滑超順口
讚到一個不行!!!


沒想到我不用到北海道 , 也得以一償宿願
實在是太感動了啊 . . . . . .

上回大受好評的金字塔紅茶巧克力
當然也要再買幾盒帶回台灣
(9 入 525 Yen / 15 入 630 Yen)


使用委內瑞拉生產的可可亞
搭配名貴的大吉嶺紅茶製成
風味超獨特 , 吃過一次便難以忘懷


吃下之後 , 一點都不誇張
整個口腔都充滿雅致清香的紅茶味呦
吃過的人都說 " 讚 " 啦!!!


這就是我在東京吃到的第 1 份甜點
(謎之音:妳終於寫到甜點了 )

因為有著補償遺憾的心理作用
所以覺得特別好吃 , 特別感動呢!

老天爺真是太眷顧我了
讓我不用噴到北海道 , 也能吃到北海道獨有的甜點
而且在嚷嚷半年之後 , 馬上就能吃個過癮哩~~


*** 小樽洋菓子鋪 LeTAO:http://www.letao.jp/index.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