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都到了南青山
一定要去 Pierre Herme 的日本總店朝聖一番!

在青山學院對面的 PH
有著低調的外觀


由知名設計師片山正通(Masamichi Katayama)設計的 Pierre Herme
大門長的很像電梯


趁大門開啟的時候趕快拍一張內觀


透過外頭的櫥窗拍攝一樓全貌:
據說片山設計 1 樓外帶區時
是以 " 奢華的便利商店 " 為主題


今天來是為了到 2 樓的 Bar Chocolat 內用


內用要從 1 樓走到底 , 上最右邊頗陡的樓梯


還沒上樓就看到有人跟我們 90 度鞠躬了
(頭鞠到膝蓋的位置停留 30 秒 )

2 樓的空間其實不大
分為低座沙發區靠窗高腳椅

2 樓的 Bar Chocolat , 迥異於 1 樓的風格
以復古沙發 , 嵌入金花的玻璃鏡面牆面 , 和昏暗的燈光
營造紙醉金迷的 Lounge 風格

沙發區只有 3 小桌


坐在低座沙發區
法籍經理會"跪著"為你服務


面對馬路 , 可以欣賞街景的高腳椅也只有 6 個位置
每個位置都有自己專屬的燈


接待人員請我們到舒適的沙發區就坐
不過為了拍照
我們特地選了靠窗最右邊的兩個位置
想藉著身旁的柱子和外套架擋住櫃檯人員
(其實店裡沒有寫禁止攝影 , 但是看別人的食記都是搶拍的 , 大概也了然於心)


除了法籍經理之外
我至少看到其他三名服務人員
一名是接待我們上樓的
另二名分別接過我們脫下的外套並遞上 menu 和水杯

不過點餐和送餐
完全都是由法籍經理一人服務
好像是只有他才能做?
所以等待的時間很長~~~ 

有看沒有懂的 menu
(只有日文跟法文 )


水杯
(還不錯 , 不會強迫每個人都要點飲料 )


點餐後送上餐具和糖罐


The et Macarons SET (1500 Yen)
Rick 決定點一樣看起來最少的
(其實還不是都我吃掉的 , 有差嘛?)
他選了玫瑰 , 焦糖和巧克力口味的 macaron
口感當然維持 PH macaron 一貫地高水準

茶只有一杯 , 不能續杯 
不過還不錯喝 ,  蠻香蠻淡雅的
贈送的葡萄乾燕麥手工餅乾很好吃


我選了 Chocolat Signature (1650 Yen)


沒有另外加點飲料
一方面是因為飲料都很貴 , 幾乎可以再吃一份甜點了
另一方面是因為喝太多飲料會很脹 , 我還想再去吃別的哩!

可以在 1 樓的甜點櫥窗內 , 挑選喜歡的甜點到 2 樓內用
不另加一成服務費

不過既然都到了總店
當然要選擇一般 PH 百貨公司專櫃內吃不到的甜點

本來舉旗不定不知道該選那樣好 (我每樣都想吃啦 )
但法籍經理推薦 , 全世界只有這裡吃的到 PH 這款甜點
所以我們就點囉~~  


三款特製的巧克力
上桌時法籍經理都會一一介紹食材
還強調一定要照他說的順序品嘗

不過說真的
Rick 跟我都懷疑 , 他的英文很爛
因為他講每一句都要想很久 , 而且文法也很怪
(還是法國人不屑說英文 )
但是他的日文一級棒 , 不看臉的話你會以為他是日本人

我當時就猜想
這三款應該是要由味道淡的開始吃
吃過後也證明果然是如此
(從照片中就能看出 , 底層巧克力慕絲的顏色 , 一杯比一杯深)

每一款都附上獨立的金湯匙
法籍經理還說 , 每吃一杯一定要換湯匙
不然吃不出每杯獨特的味道

第一款:
百香果醬 & 椰奶 & 日本山粉圓
搭配底層的牛奶巧克力慕絲
整體的口感很清爽


第二款:
紫羅蘭糖衣 + 濃郁細緻的咖啡冰淇淋
搭配稍有苦味的巧克力慕絲
風味絕佳 , 是 Rick 跟我最喜歡的一款!!!


第三款:
黑胡椒肉桂橘皮 + mascarpone cheese
搭配純黑巧克力慕絲
非常成熟的大人風味 , 嘗在口中有一種衝突卻又新奇的特殊口感


不過我們家 Rick 很不欣賞這樣的搭配
他說:
1. 叫 Pierre Herme 給我出來 , 是誰告訴他 , 可以這樣搭配的
2. 難怪法國佬強調 , 這個要最後吃
    要是一開始就吃這杯 , 後面的我也不想吃了啦~~~

哈哈哈
笑死我了

拍完上面那張之後
忙到一個段落的法籍經理就臭著一張臉過來說:店裡不能拍照!!!
(又沒貼告示 , 機車的哩 , 那網路上的食記照片都是怎麼來的
  不能拍照就不要讓我看到別人有拍啦 )

基本上我是不能理解
公共場合不能拍照這件事啦!
在台北捷運車站內的手扶梯 , 拍攝女生短裙下的大腿都不違法了
(法官裁定 , 那沒有違反善良風俗 , 因為不是拍見不得人的地方)
&
1. 你沒貼告示 , 不能怪我拿相機
2. 我沒有妨礙別人 , 我從不開閃光燈 , 而且我速度很快
3. 我的照片不做商業用途
不過就拍個食物咩
切~~~

算了
人家都說不能拍了
為了國民禮儀 , " 斷面秀 " 就請大家自己去吃吧!

用餐到一半時 , 還遇到豐川悅司也來這裡吃甜點
他速度超快
吃完就走 , 待了不到半小時吧

但是我對他沒興趣
如果是木村拓哉 , 我說什麼都要巴上去拍合照

離開時法籍經理非常堅持要幫我們穿外套
問題是
我不想讓男生幫我穿衣服
(就像我不願意給男生化妝 , 洗頭是一樣的)
但是他  " insist " (天啊 , 哪來那麼多規矩 )
我也只好讓他穿了~~
(Rick:拜託 , 我更慘 , 這輩子第一次讓男生幫我穿背心跟外套 , 噁心死了 )

最後法籍經理會站在樓梯口和椅子中間的空位
向客人 90 度鞠躬說 " 阿里阿多狗災一馬思" (又是鞠躬到膝蓋)
我有注意到 , 他會鞠到視線看不到你之後才起身
(可是 . . . 我還是不想要鞠躬 , 我要拍照啦!!! )


品嘗完甜點後的感想:
Pierre Herme  的甜點真的很好吃
濃郁細緻 , 甜而不膩 
價格其實也不算貴

但是動作非常慢 , 不適合行程滿檔 , 要趕攤的旅客 
(其實都是現成的 , 但可能很多流程只有法籍經理一人能做 , 所以很慢吧)
店內放的音樂很難聽 (高檔的甜點店放 " 搖頭樂 " 喔 , 怪到一個不行! )

法籍經理臉一直很臭 , 沒半點笑容 (從一開始就是 , 不是發現我拍照以後)
又有很多人監視你有沒有在拍照

所以結論就是
雖然很不錯
但是這裡去一次有個經驗就好
我不會再去第二次了
以後還是買外帶回飯店 , 才能盡情拍到爽啦!!!

這是我們在東京品嘗的第 6 份甜點
雖然有不能拍照的遺憾
但是還是很開心能吃到超美味的 macaron 和巧克力慕絲呢~~~

P.S. 從 2009 年 11 月起 , 變成可以拍照囉 下一張(熱鍵:c)
我在 2010 年 4 月造訪 , 就有盡情的拍個過癮哩 下一張(熱鍵:c)


 同場加映:
從東京飄洋過海的友誼禮物 - Pierre Herme

我心中永遠的第一名 -- Pierre Herme


*** Pierre Herme :
http://www.pierreherme.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