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細雪飄不停地原宿
我們打算回到新宿休息

從 JR 通往與車站共構的 Lumine 時
我突然想起這兒有間好吃的甜點

頓時顧不得已經快廢了的腳
又拉著 Rick 往美食街衝~~

我的目標是:
1903 年開業
獨領風騷百餘年的巴黎甜點老店 -- Angelina


Angelina 是在巴黎創店的奧地利老闆愛女之名
曾經有糕餅師傅形容
站在巴黎 Angelina 的大門 , 就好像來到了甜點的聖堂

雖然我不會做甜點
但可是清楚地記得
料理東西軍有提過這間的甜點
黃金傳說的百大甜點 , Angelina 也是年年上榜!
(2007 年第 3 名 / 2006 年第 11 名 )

只要有好吃甜點的地方 , 我都找的到
沒一會兒我就站在櫥窗前傻笑兼吞口水了~


這是官網的照片
真實度 100 %

(照片取自 Lumine 官網)

Angelina 馳名世界的招牌點心
就是 Le mont - blanc!


除了固定的原味之外
每月還有 " 限定版口味 " 
2 月是黑糖口味
(我看官網:3 月是櫻花口味 , 4 月是起士口味 ; 朋友還吃過草莓口味的 )


因為我不是很喜歡黑糖的味道
所以二話不多說 , 打包一個原味的帶走~~

自家的提袋


精緻的外盒與貼紙


雖然只買了一個
可愛的小姐還是包裝的很仔細 
將盒子加入底座和隔板 , 並放入保冷劑


在日本買東西是很愉快的
不論購買什麼(甚至是只問不買)
店員的態度都很客氣

即使只是買個幾百日元的小東西
他們也會視為珍寶一樣的仔細包裝 , 再向你鞠個躬

Le mont - blanc
在台灣大多譯為 " 蒙布朗 " 
據說法文是白色之山的意思
指的是法義交界處 , 阿爾卑斯山的最高峰 -- 勃朗峰

我買的是日本 size 的(473 Yen)
巴黎總店的原 size 是 2 倍大(788 Yen)
其他蛋糕類是均一價(399 Yen)

only Japan 的 size 其實不大 , 相當迷你
表面灑上大量糖粉 , 模擬勃朗峰上的白皚細雪 ~


千迴百轉的法國進口栗子泥 , 濃縮了栗子特有的香味 , 細緻又甜蜜
內餡是濃的化不開的牛奶起士醬 , 綿密的都快讓人融化了
底層是烘烤的十分均勻的蛋白餅 Meringue , 酥鬆香脆


香甜極細緻的栗子泥
濃郁不甜膩的牛奶醬
與入口即化的蛋白餅
三種口感各異其趣 , 卻不衝突
很快地在口中互相結合 , 形成更深厚 , 更震撼味蕾的甜蜜感

我分了一口給 Rick 吃
忙著在窗邊拍攝夜景的他問道:這是什麼?
我:你覺得呢??
R:好像是栗子口味的牛奶糖???

是的, 沒錯
就是像栗子口味的牛奶糖
那種濃的化不開的甜蜜
讓你覺得幸福與感動~~~ 

Angelina 的 Le mont - blanc
是我們在東京吃到的第 8 份甜點
也是本次甜蜜東京行中
最讓我驚豔的甜點~ 

也許外觀不那麼出眾討喜
但吃過一口 , 就知道它的魅力所在!

新宿 Lumine 1 的 B2 有設櫃
汐留 Caretta 的 B2 也有
內用的話 , 只有銀座的春天百貨有喔~~



***Angelina:http://www.printemps-ginza.co.jp/restaurant/angelina/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