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著名的甜點 -- 茶寮都路里
Caretta 汐留內也能吃到

創立於 1978 年的茶寮都路里 , 迄今剛好 30 週年
是擁有 150 年悠久歷史的老茶莊 " 祇園辻利 " 直營的甜點店
也是京都近年來最夯的日式甜品店


Caretta 汐留原是關東地區 , 唯一能品嘗茶寮都路里的地方
不過去年 11 月起 , 茶寮都路里又開了大丸東京店分店

趕在 11 點開門營業前
我們就在外頭排隊了
也是第一組進場的客人


10 分鐘後 , 全店坐了 9 成滿
(15 分鐘後就全滿了 )


茶寮都路里的服務小姐都很客氣 , 每位都輕聲細語的
一坐定就會送上熱茶和濕紙巾


menu 封面


因為我們是第一組坐定 & 點餐的
沒多久甜點就上桌啦!


抹茶(長久白) & 抹茶蜂蜜蛋糕(1050 Yen)
Rick 選的是口感清爽的宇治抹茶 , 搭配兩塊爽口的抹茶蛋糕

抹茶好喝又順口 , 在寒冬中喝起來有幸福的感覺
(茶杯和杯墊都很有氣質 )
蜂蜜蛋糕的抹茶味不重 , 可是我比較喜歡這樣淡雅的風味


特選都路里パフェ(1401 Yen)
這是店內人氣 No.1 的招牌產品
在電視節目 -- 黃金傳說百大甜點中 , 亦是榜上有名!
(2007 年第 15 名 / 2006 年第 22 名)

由上到下的主體分別是:
抹茶奶油 , 抹茶冰淇淋 , 抹茶冰砂 , 鮮奶油和抹茶露

周圍還放入了大量的:
抹茶果凍 , 抹茶蛋糕 , 橙瓣 , 栗子 , 金時紅豆 , 抹茶湯圓和白玉湯圓

一共有 12 種顏色各異 , 口感不同的豐富食材
奶油綿 , 冰品甜 , 湯圓 Q , 果凍實 , 紅豆細 , 栗子滑 , 橙瓣鮮 , 蛋糕鬆
每一種都好吃的不得了
合而為一更是無敵美味啊~~~   


造型美麗細膩到讓人捨不得吃
連杯墊都高雅細緻地令人動容~~


超大一杯
吃完好過癮


門口還有附設祇園辻利的外賣部
有各式抹茶 , 煎茶 , 茶具和抹茶菓子可以選購


熟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愛喝抹茶 , 但我不喜歡抹茶做成甜品的味道
抹茶口味的甜點一律不碰(包括冰淇淋)

而我一向愛吃洋菓子 , 對和菓子沒 fu~

不過這回到了茶寮都路里
嘗了本次東京行的第 9 份甜點
真是讓我大大的改觀!

原來和菓子也能做的這麼美味動人 , 精彩萬分
原來抹茶口味的甜點 , 也有讓我好吃到拍案叫絕的

下次再來日本
我還要吃茶寮都路里的甜點啦!!!


***茶寮都路里: http://www.giontsujiri.co.jp/saryo/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