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uree , Gerard Mulot 和 FAUCHON
一直被並稱為法國三大甜點名店

1886 年 Auguste Fauchon 在巴黎開了第一間 FAUCHON 
百年來一直享有 " 法國時尚奢華食品典範 " 的稱譽

近年來引進日本各地的高島屋百貨
強調傳承百年經典與引領時尚風潮 
(連北京都設櫃了 , 台灣真的很遜  > <)

我們旅遊的習慣是
最後一天不趕行程 , 在上飛機之前
找一間喜歡的店 , 坐下來悠閒地喝個午茶

這間大名鼎鼎的甜點店
就在我們住的飯店小田急世紀南悅酒店對面的新宿高島屋一樓
每次去逛都不得不注意到它

是的
它就在百貨公司最昂貴的一樓門面
與化妝品和精品共享最顯眼的黃金位置

開放式的寬闊空間中
就有著這麼一間全透明自成一格的玻璃屋
下一張(熱鍵:c)

門面是桃紅色的
內裝則以粉紅色和銀色組成
整個就是我愛的風格啊~
下一張(熱鍵:c)

看到桃紅色
馬上決定在東京的最後一餐非它莫屬!
下一張(熱鍵:c)

櫃檯是桃紅色的
連服務生都圍著桃紅色的圍裙 , 並繫上桃紅色的絲巾
下一張(熱鍵:c)

男經理也打上桃紅色的領帶
(我要給他 100 分 , 他的服務態度真是好到破表!)
下一張(熱鍵:c)

menu 也是桃紅色滴~
下一張(熱鍵:c)

裝潢超~美~
連椅墊都是自家出品
下一張(熱鍵:c)

粉紅色的桌面
乾濕紙巾都印上自家 logo
下一張(熱鍵:c)

小巧的甜點櫃
menu 內的照片都和實品一模一樣
下一張(熱鍵:c)

我的:Darjeeling Fauchon(682 Yen)
好喝又不貴 , 並貼心地附上一壺熱水可自行回沖
下一張(熱鍵:c)

Rick 的:Cafe Fauchon(630 Yen)
據說不錯喝
而且是少見的 " 一壺咖啡 " , 而不是 " 一杯咖啡 " 呦
下一張(熱鍵:c)

Chantilly Fraise(578 Yen)
最單純的鮮奶油草莓蛋糕
越簡單越能看出師傅功力
精緻不甜膩 , 新鮮又美味
下一張(熱鍵:c)

偷拍隔壁桌一身都是名牌的客人:P
B 牌褲 + G 牌鞋
還有沒入鏡的 Y 牌衣和 L 牌包
(說真的我覺得穿一身 logo 很像暴發戶 XDD)
下一張(熱鍵:c)

我對名牌先生沒興趣
我要說的是一位我沒拍的老婆婆

那位老婆婆 , 據我估計最少有 80 歲了
她背駝的很厲害 , 用拐杖以超緩慢的速度走進店內
走兩步大概要半分鐘吧

她坐下之後很酷的點了一杯咖啡
然後問店員今天有什麼甜點

其實 menu 上都有印製甜點的模樣
真實度 100 %
(看我點的 No. 20 就知道有多像了 )
下一張(熱鍵:c)

不過老婆婆看了 menu 後
還是堅持要親自到甜點櫃去 " 鑑定 " 
於是又拄起拐杖 , 搖搖晃晃一路往甜點櫃的方向走去

因為她就坐在我的旁邊
我實在很怕她跌倒 , 還扶了她一小段(後由服務生接手)

最後她很 fashion 地選了現在最流行的 eclair  -- 閃電泡芙
心滿意足地笑笑晃回座位上

光是選甜點
行動不是很方便的她 , 就花了 20 分鐘有吧

我一直偷瞄她喝咖啡吃甜點的開心模樣
覺得她好可愛喔

最後結帳她還是刷卡哩 , 一整個強!

喝咖啡 + 吃甜點 + 刷卡
對一個上了年紀的老人家而言 , 真的很酷啊!!!

我真的對她欽佩不已
不過某 R 冷冷地說了一句:
我覺得妳八十幾歲時 , 也會像她一樣 . . . 
為了吃甜點 , 戴著假牙拄著拐杖都要來~~

我:(完全被說中) . . . . . .

真的希望我老了
還能那麼有活力的走到甜點店啦

我們在 FAUCHON 度過了一個悠閒的午后時光
即使店外大排長龍 , 但服務生絕對不會來催促
反而笑咪咪地一直過來加水 , 還會詢問熱茶要不要再回沖 . . . 

這是本次東京行的第 18 份甜點
也是我要大力推薦的高貴不貴好店 

雖是百年名店 , 但這樣一份下午茶
兩種飲品加一份甜點 , 只花少少的 1890 Yen
(當時的匯率約合台幣 570 元 < = 在東京真是誇張的便宜 @@)

就能享受
美味可口的甜點 
份量十足的飲料
時尚舒適的空間
優質無比的服務

實在是太~太~太~超值啦!!! 

想來體驗可得趁早呦
請看外面排隊的人潮
就知道這間店的人氣有多夯囉
下一張(熱鍵:c)


***FAUCHON:http://www.takashimaya.co.jp/store/others/gourmet/fauchon/index.html

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