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甜點的人一定要造訪自由之丘
一間間的甜點店讓人不知道怎麼選

吃完超人氣的 Momi & Toy's 美味可麗餅
買好甜點大師辻口博啟自由が丘ロール屋 與 Mont St. Clair 
我們回到自由之丘車站

在車站對面又看到法國甜點老店
據說是黛安娜王妃最愛的 Dalloyau
說什麼也要進去逛一逛
下一張(熱鍵:c)

其實這間店我以前到日本就吃過 2 次
當時對甜點還沒那麼挑的我 , 就覺得普普
但是事隔多年 , 想說再給它一次機會吧

沒想到 . . . . . . 
櫥窗內的各式蛋糕 , 還是提不起我的興趣
(看起來就不好吃咩 )
下一張(熱鍵:c)

這兩個蛋糕的造型很可愛
但是好貴 . . . . . .
(實品很小 , 底座的圓盤應該是 4 吋)
下一張(熱鍵:c)

他們家的 macaron 我也吃過 , 不優 . . . . . . .

最後決定帶一盒常溫點心回台灣品嘗
下一張(熱鍵:c)

包裝很漂亮
Dalloyau 的禮盒都會以紅色光面包裝紙 + 紅色緞帶包裝
提袋的花色每季不同
下一張(熱鍵:c)

我買的是:フールドゥミセック10ヶ(1575 Yen)
很大器溫暖的包裝 , 收到的人應該會感到一絲暖意~
下一張(熱鍵:c)

包括了 5 個黃色單包裝的瑪德蓮
以及 5 個紅色單包裝的費南雪(小金磚)
下一張(熱鍵:c)

加了橙酒的瑪德蓮 , 與加了杏仁巧克力的費南雪
香是有香 , 但是都是人工香料的感覺 @@
吃在口中盡是一股麵粉沉味 , 不是很新鮮
10 個我們只吃了 4 個就受不了丟了 . . . . . . . . .
下一張(熱鍵:c)

還有最可怕的是
他們的口感居然是女人最怕的~乾巴巴啦
下一張(熱鍵:c)

這張圖的兩個瑪德蓮
後方的是 Dalloyau
前方則是 Pierre Herme 
下一張(熱鍵:c)

有圖有真相

用看的就知道
人家 PH 的瑪德蓮 , 硬是比它大 , 比它濕潤 , 比它紮實
自然的芳香與蓬鬆的口感也比 Dalloyau 棒太多了
(光是看照片要你選 , 也會想選前面這個吧 )

說真的
Dalloyau 的甜點 , 是我在東京吃過最失望的

新鮮蛋糕和 macaron 不好吃 , 是我很久以前就知道的
沒想到連常溫點心都無法討我的歡心
那這間店我應該是不會再訪了 > < 


其實在店裡購買的時候 , 我心裡就有譜了
舊舊暗暗的店面 , 除了我們也沒有其他客人
任何地方都無法跟人氣甜點店相比 . . . . . . 
(當然 , 服務還是不錯的)

個人以為
東京美味的甜點超多
自由之丘好吃的甜點更是多到吃不完
不用特地留胃的空間給 Dalloyau 了~


***Dalloyau:http://www.dalloyau.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