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正式開始寫本次遊記之前
還要先囉嗦一番的就是我啦

因為本人是一個做事按部就班的人
寫東西和做事情一樣一定要有條理

想看美食食記的朋友請再等等囉

下一張(熱鍵:c)

話說今年開春過年到東京
根本不在我們的計劃之中

我們倆手中的哩程數和信用卡點數
原本是要在一個特別的日子用掉的 

不過因為 R 工作的關係 , 還有其他因素
我們還是決定在 2009 放的最長的假期中 , 到國外一趟
(今年沒什麼連假啦 , 假期都落在星期六 , 嗚嗚 > <)

要出國就不用考慮
一定是到東京的啦

出發前 12 天才打電話到航空公司
想碰碰運氣看能不能換到免費機位
(本來想說換不到就算了 , 那就不去)

結果對方的回覆是:要換哪天都可以
(啥 , 不是過年嘛 , 是有這麼不景氣喔?!)

所以機票就這麼莫名其妙的順利換到了
當場唸出信用卡號碼 , 一人扣了 3720 的稅
(日本航空的外稅還真不是普通的貴 Orz )
就這樣拿到了免費的:台北 -- 東京來回機票

反正現在都是電子機票
只要有票號 , 不用拿到實體機票也能去機場 check in 

下一張(熱鍵:c)

換了機票之後
就是搞定住宿

機票是很順利的到手
住宿兌換則吃盡苦頭

因為我們要用信用卡的點數 , 兌換免費的住宿
能換的都是東京五星級的飯店 , 但是各有各的限制

先剔除交通不便 , 離地鐵站太遠的
有的就算很想去住
ex. Sheraton Miyako Hotel Tokyo 
      The Prince Park Tower Tokyo
但出入不便 , 考慮再三還是忍痛放棄

有些飯店只能換一晚 , 有些最多能換兩晚
有的是星期六不給換 , 有的是當日免費兌換名額已滿

加上我們倆的點數不夠多
(換一晚大約要 30000 ~ 60000 點不等)
無法六晚都待在同一間飯店

好不容易搞定 A 飯店 , B 飯店的日子又搭不上
前後顛倒也不行 , 再換一間也無法湊齊六晚的住宿

六晚要住三間不同的飯店 , 有人也不願意
R 說他不想搬行李搬那麼多次

總之
六個晚上的住宿
把我搞到焦頭爛額 + 精疲力竭

我大概寫了超過 30 封的 e-mail 給這些飯店
練習了不少英文 XD
(好加在大飯店的訂房組英文都不錯:P)

最後終於決定
不再執著於 " 全部用點數換免錢的 " 
前幾晚住汐留的 Conrad Tokyo (免費)
後幾晚住新宿的 Hotel Sunroute Shinjuku Plaza (自費)

大過年的到東京玩
七天六夜
日本航空早去晚回的個人年票(單買要 18000 @@)
住五星級飯店 + 四星級商務旅館
機票 + 住宿 , 一個人一萬多 = > 算是相當划算的價格了吧

下一張(熱鍵:c)

等我搞定機票 + 住宿
也差不多是出發前三天了

偏偏今年過年來的早 , 學期結束的晚
我被一堆瑣事纏住 , 連排個行程的時間都沒有

不過不怕
2008 年我都到東京四次了
應該沒問題吧 , 哈哈 ^^ ;

但是做事沒準備就會心慌的我
還是在出發前一晚 , 熬夜排了大致順路的行程
隔天一早還在飛機上畫路線圖 , 認真的很

但最後事實證明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因為 . . . 
我們沒有一天
是照一開始排的 schedule 走的

從第一天下飛機抵達飯店開始
因為訂不到想去的餐廳
就計畫大亂 XDD

之後又因為天氣因素 / 身體因素
甚至太懶太累 or 太好逛逛到不想離開~~等種種原因
讓每天的行程都很隨興

總之
這次旅行就是一整個放空
每天早上睡醒 , 梳洗時才開始想 , 今天要去哪裡

反正我們對東京的地理位置有一定的概念
要搭什麼地鐵 , 在哪裡轉車 , 哪間店哪一天休息
我們大概都知道 , 就抱持著愉快的心迎接每一天吧

下一張(熱鍵:c)

計畫真的趕不上變化

譬如說 , 我們從沒想過要去代官山
但老天爺替我們決定了 , 我們該去

話說某天我們都決定要回旅館了
但是偏偏遇上 " JR 山手線 " 停駛

我們在電車上坐了 30 分鐘
列車完全沒有要移動的意思

完全聽不懂廣播的內容
坐我們隔壁的乘客又不會說英文

不想再等的我們
就決定換車到代官山這個可愛的小地方走走~  

而某次找路的途中
意外被一旁廣場上的眾多烤肉車吸引
(寒冬中的烤肉香味 , 真的很誘人啊 )

跟著某攤最長的人龍排隊 & 品嘗
直到有人扛著攝影機和麥克風要來採訪我
我們後來才知道 , 這是個類似 " 電視冠軍 " 一日營業額的比賽

雖然我極力表明
我是外國人 (不要問我 , 不要問我 ~__~)
可是越講越糟 , 對方很嗨的說 , 外國人更好ㄟ
一定要問我 , 我可以說英文

嗚嗚
其實我想說的是 , 要我用英文表達烤肉好不好吃 ok
但是 . . . . . . 我想先補妝啦!!! 
(這一集千萬不要在台灣播出 , 播出來我也不會承認是我的)

下一張(熱鍵:c)

然後
一如往常地
我們在去程的班機上
就被網友認出來

之後在茶寮都路里 , 在 Uniqlo
都有人來跟我們打招呼

最誇張的是在新丸大樓的 Afternoon Tea
在外頭排隊等著吃舒芙蕾
我們是第 1 / 2 個 , 後面整排全部都是台灣人
通通是看我的介紹特地跑去吃的
(我應該要跟 AT 收代言費的齁 ^Q^)

回國那天在月台上等成田特快(N'EX)到機場
被網友認出來還堅持要請我們喝飲料

這次因為足足玩了一週
跟以往我們只去 3 天 , 4 天相比
有著更充裕的時間走走看看 ,吃吃逛逛

不過我很少離開家裡這麼久
再加上感冒和生理期導致身體不適
(所以我說出去玩一定要趁年輕咩 ^w^)
說實話到第 5 天時 , 就已經開始想念台北溫暖舒適的家了


雖然嘴裡說著好想家
但是等到要回台灣時
又感到深深的捨不得
真想賴在地上不要走

下一張(熱鍵:c)

出國玩耍
對忙碌的我們而言 , 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完全放空

不用接電話 , 不用想煩事
每天只需要專心的玩 , 專心的吃

每一段旅途想起來
都像夢一般的快樂

2008.2 ~ 2009.1
一年間去了五次
每一次我們還是能在沒去過 / 沒吃過的新地方
發現嶄新的感動

又好逛 , 又好吃 , 又好玩
永遠都有誘人新玩意
讓我深深著迷的東京
無論去幾次 , 我都不會感到膩的

下一張(熱鍵:c)

後記:

因為很多朋友詢問
是哪家信用卡可以兌換到東京的機票和旅館
在此一併說明

機票的部分
是以花旗銀行的 " 國泰航空聯名卡 " 點數兌換的
(但是此卡已經不接受申請了 ^^ ; 
 因為國泰航空已結束亞洲區聯名卡 , 只有舊卡能續用)

這張卡的年費是 3000 
每年都要繳 , 而且無法減免

不過配合一些優惠
不用刷到 10 萬就能換一張:台北 -- 香港來回機票
大概刷 18 萬就能換一張:台北 -- 東京來回機票

可換不限航班的個人年票
到日本也可以選擇搭乘夥伴航空(ex.日本航空)
基本上是很划算的

住宿的部分
是以美國運通的 " AE 白金卡 " 點數兌換的

AE 卡基本上也是要年費的
而且申請的門檻比較高 ^^ ''

不過它的點數可以換全世界各大城市的五星級飯店
配合一些優惠
大約 30000 點就能換到我這次入住的 Conrad Tokyo
還可以選擇面海而非面城市的高樓層房 , 一整個讚

不過 AE 卡在台灣有很多地方不接受
但是在國外就很 ok 

更有趣的是
國泰航空現在的合作卡片 , 就是由美國運通發行的

如果常出國
又不介意一張年費要 5000 的話
其實可以考慮辦一張

台幣 25 元 = 1 點
(國外消費:台幣 25 元 = 2 點)
累積的點數可以換機票 or 換飯店
一年刷滿 40 萬 , 再額外贈送一張:台北 -- 香港來回機票

BUT
現在經濟不景氣 , 機票都很便宜
其實繳那個年費很不划算滴

而且 AE 和 CITI 國外刷卡的手續費是有名的高

總之大家自行衡量您的情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