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東京遊記
從飛機餐開始

這次搭乘日本航空(JAL)
跟以往的印象差很多ㄋㄟ

請聽我娓娓道來 . . . . . .

首先是台北的總公司
相當之不友善

因為我習慣預訂特殊餐點
去年(2008)三次搭乘 , 都是一點問題也沒有

但這次要預訂兒童餐
接電話的小姐 , 語氣不溫柔 , 態度不甚佳就算了

當聽到我要預訂 " 兒童餐 " 時
居然還跟我說不行!

我:有規定大人不能訂兒童餐嗎?
她:沒有
我:那我為什麼不能訂??
她:那妳為什麼要訂???
(謎之音:因為我高興啊 , 妳給我管 , 哼哼~)

讓我花了大概 10 分鐘跟她解釋
我為什麼要吃兒童餐

最後她雖然幫我訂了
但是態度真的很不好

Fine
以後除非是用免費機票
不然老娘不搭日航了啦



地面代理的素質不佳
連飛機上的空姐也是

這次搭乘 JAL
Rick 跟我都有一個感覺
那就是:日航一定裁了很多人 , 飛機上的空姐怎麼那麼少???

真的
機上服務的空姐
少到一個可憐的境界

整個經濟艙
好歹從 15 排到 65 排
客人也是不少的吧
( 平日我不敢說 , 但過年期間 , 機艙還是有 9 分滿)

卻只有兩位空姐在送飲料和送餐
(左邊走道一位 / 右邊走道一位)

然後動作又很慢 , 態度也不 nice
跟她說謝謝她都沒表示 , 一張臉冷冰冰的沒表情
(去程跟回程的感覺都差不多 )

去程的飛機餐:

兒童餐
下一張(熱鍵:c)

光看外觀 , 跟去年(2008)的餐點差不多
但是中看不中用
沒有一樣是好吃的
(壽司爆硬 , 飯菜怪味 , 水果不甜 , 連餅乾都不優 > . <)
下一張(熱鍵:c)

不過再怎麼樣也比一般餐點好
成人餐更弱 , 難吃到有人吃一口就不吃了 
下一張(熱鍵:c)

主餐是什麼 " 雞肉炒麵 " 來著
跟以往的鰻魚飯 / 漢堡排差太多了
是怎樣 , 經濟有不景氣成這樣 , 連餐點預算都壓到最低嗎?

不過呢
想著去東京要吃好多美食
所以在機上少吃一點也就算了



回程就不同了
一定要吃超飽才甘願回台灣

所以哩
從市區往機場的途中
在"成田特快"(Narita Express)上 
就先喀了我最愛的 Pierre Herme
下一張(熱鍵:c)

貴森森的草莓開心果蛋糕
雖然倒了但不失其美味 , PH 最高!!!
下一張(熱鍵:c)

還有在百貨公司超市買的
當天早上新鮮現摘直送到東京都的超大草莓
(旁邊兩罐就是網友請我們喝的飲料 , 大感謝ㄋㄟ )
下一張(熱鍵:c)

又大又香又甜又多汁的草莓
令人魂牽夢縈啊~~~
下一張(熱鍵:c)

既然知道飛機餐不怎樣
所以自己先去買好吃的

這兩間是我們每次離開東京前都會去買的
價位不高 , 帶起來也方便 , 在機上吃超爽的
旁邊的乘客都會很羨慕你!!!

1. 本店位於神田的 " 神田志乃多壽司 "
下一張(熱鍵:c)

豆皮壽司和花壽司的組合
日幣 400 Yen 左右(各 2 個)

都是最簡單最傳統的款式
但是越簡單的東西 , 越能吃出不簡單的手藝
下一張(熱鍵:c)

2. 本店位於表參道的 " まい泉 " (Mai 泉 , 中文好像翻成舞泉)
下一張(熱鍵:c)

炸豬排三明治 & 炸蝦排三明治
也各是日幣 400 Yen 左右
(個人覺得炸豬排的比較好吃啦 )
下一張(熱鍵:c)

一路從東京吃到 NEX 吃到飛機上
也差不多飽了 ^+++^
就算飛機餐不好吃 , 我們也不在意囉

兒童餐
下一張(熱鍵:c)

雖然還是不怎麼樣
但是那包餅乾不錯吃
下一張(熱鍵:c)

主餐是燉牛肉的一般餐點
據說有比去程好吃一些些
下一張(熱鍵:c)

總之
也不過從 2008 到 2009
日本航空給我們的感覺 , 真的變了很多

無論是地面客服 , 機上餐點和機上服務
跟去年是完全不能比

拜託喔
他們家的機票爆炸貴
但是早去晚回的飛機又舊又小又破(連個人螢幕都沒有)

如果不能提供 " 等值 " 的服務
我想我是不可能再搭的 . . . . . .


下一張(熱鍵:c)p.s.:如果餐點一樣不好吃 , 那我寧可選擇 ANA 全日空 下一張(熱鍵:c)
搭乘經驗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vivianchiu/6233129 

起碼就我去年 11 月搭乘的經驗
空姐漂亮 , 態度又好
飛機新 , 座位大
飛行和送餐速度都快 , 機上免稅商品也棒

人家我打電話去台北總公司預訂兒童餐
對方雖然是日本人 , 中文說的不好
聽到我要訂兒童餐馬上就幫我處理
還跟我說抱歉 , 他們做的不夠好 , 讓我不想吃成人餐哩
這種才是日本人該有的服務態度吧


***日本航空:http://www.tw.jal.com/zhtw/

***神田志乃多壽司:http://www.kanda-shinodasushi.co.jp/

***まい泉:http://mai-se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