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到東京玩耍的樂事之一
就是買到 Suica 的生活用品

Suica 俗稱 " 西瓜卡 " , 是 Super Urban Intelligent CArd 的簡稱
單買一張 2000 Yen (押金 500 Yen)
類似台北的捷運悠遊卡 , 或是香港的八達通卡
進出地鐵站時 , 只要輕輕一拍 , 系統就會自動感應
免除算錢 , 買票與投票的麻煩

屬於 JR 東日本公司的 Suica 
在 JR 和所有的 Metro 與都營地下鐵路線都能使用
除此之外 , 也能搭乘巴士
甚至在速食店 , 便利商店 , 販賣機與地鐵的置物櫃
只要有 " Suica " 標誌的地方 , 通通都能使用呦
 
可以說是 " 一卡在手 , 歡樂無窮 " 啦~~~

而 Suica 的吉祥物
就是這隻可愛的企鵝
下一張(熱鍵:c)
(圖片出自官網)

東京所有的地鐵中
我最喜歡搭乘的就是 JR

一來它是繞圓圈的 , 根本不用擔心會搭錯(頂多再繞一圈回來 )
二來它是在地面上的 , 我不愛地底下的地鐵 , 沒風景看又很陰森

總之我對 JR 很有好感
所以我也喜歡他們家的企鵝

去年 11 月底到東京賞楓時
我就想買 2009 年的記事本
不過當時怎麼找都找不到

這回特地到超大的東京車站中尋寶
總算被我找到了吧

這一區通通都是 Suica 的商品
下一張(熱鍵:c)

一般的生活用品通通都有
還有梳子和鏡子呦~

  

我的戰利品
(沒有買很多 , 因為日幣太貴買不下手
 不然以我的個性 , 應該是 " 老闆 , 通通打包一份帶走~ "  )
下一張(熱鍵:c)

我買的都是很實用 , 每天可用的東西

上:水杯(1050 Yen) , 連喝水都能讓我想起在東京的好心情
下:自動鉛筆(800 Yen) , 非常好寫又好握 , 仔細看還是 Sony 代工的呦!
下一張(熱鍵:c)

鏘鏘~~
這就是我一直想入手的記事本(1300 Yen)

精裝的外皮
每個月份有跨頁大格的計畫表
當月後面還有分一週七天記事處
插圖也都很可愛 , 我超愛的啦!!!
下一張(熱鍵:c)

喜歡 Suica 的朋友們
一起來搜集可愛的企鵝吧!


***Suica:http://www.jreast.co.jp/sui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