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要離開東京的那個下午
都會在百貨公司內狂買狂吃

絕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是住新宿
離飯店近的高島屋伊勢丹百貨
是我們最愛去也最常去的地方~

其實我個人的夢想就是
在這兩間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內打地鋪
每天躺在裡面吃吃吃 , 哈哈! 

這回我們選擇了住宿飯店小田急世紀南悅酒店對面的高島屋
(理由在後兩篇會說明:P)

美食街內有一個區塊是 " 銘菓百選 "
下一張(熱鍵:c)

匯集了日本各地的著名和菓子 , 讓你可以一次買齊
下一張(熱鍵:c)

我的目標是
只有星期天才有賣的:羽二重団子
下一張(熱鍵:c)

精美的包裝
下一張(熱鍵:c)

木盒呈裝 , 真有和菓子的 fu~
下一張(熱鍵:c)

裡面附上羽二重団子的由來
下一張(熱鍵:c)

1819 年在日暮里開業的羽二重団子(HABUTAE)
(或被翻譯為 " 羽二重團子 "  /  " 羽二重糰子 "  )

專賣當日現做的糯米糰子
如今已傳承 6 代共 190 年
仍堅持延續保有當年江戶時期的風味及面貌

他們家的糰子
可是連大文豪 " 夏目漱石 " , 都撰文讚譽有佳的呦!
下一張(熱鍵:c)

取名為 " 羽二重 " 
是因為剛做好的糰子 , 光澤像純白紡綢般 , 口感極為輕柔細緻
下一張(熱鍵:c)

一盒內共有五隻
包括了三隻鹹口味的醬油烤糰子 , 和兩隻甜口味的紅豆泥糰子
下一張(熱鍵:c)

我在東京吃過幾間糯米糰子
但是一定要說 , 羽二重団子是我的最愛!

他們家糰子的光澤 , 黏性 , 稠度與口感 , 都是一級棒

醬油口味的鹹鹹甜甜 , 烤焦的程度拿捏的恰到好處
紅豆口味的細細綿綿 , 芳香綿密的紅豆泥入口即化

配上一杯好茶
整個就是幸福人生啊~~~

可惜的是
保存期限只有一天(當日) , 不能多買幾盒慢慢品嘗啦
(因為糯米的東西一定要現做現吃 , 放久就會越來越硬 > . <)

不過沒關係
每次到東京能吃上一盒 , 我就心滿意足了

喜歡和菓子和糯米糰子的朋友
到東京別錯過這香香 Q Q 的羽二重団子呦!


***羽二重団子:http://www.habutae.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