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香港赤臘角機場
該如何去迪士尼玩哩


方法 1:
機場快線 -- 地鐵 -- 地鐵

(1)搭乘 12 分鐘就有一班的 " 機場快線 " , 1 站到青衣站
(2)換乘地鐵 " 東涌線 " , 1 站到欣澳站
(3)換乘地鐵 " 迪士尼線 " , 1 站到迪士尼站
(4)要先到飯店的人 , 再轉搭地鐵站旁的 " 酒店穿梭巴士 " 

價格 -- 快線 60 元 + 地鐵 11.3 元 = HKD $ 71.3
時間 -- 快線 13 分 + 地鐵 16 分(含轉乘走路時間) = 29 分 

優點 -- 還算快 , 也不會塞車
缺點 -- 價格稍高 , 且要換地鐵共兩次

適合 -- 行李不重 , 想先到迪士尼玩再去市區酒店 check in 的朋友
或是只去迪士尼 , 當日往返機場的朋友
(因為機場快線 " 當日往返 " = " 單程價 , 非常划算 )


方法 2:
巴士 -- 地鐵 -- 地鐵

(1)搭乘 S1 巴士到地鐵東涌站
(2)換乘地鐵 " 東涌線 " , 1 站到欣澳站
(3)換乘地鐵 " 迪士尼線 " , 1 站到迪士尼站
(4)要先到飯店的人 , 再轉搭地鐵站旁的 " 酒店穿梭巴士 " 

價格 -- 巴士 3.5 元 + 地鐵 11.3 元 = HKD $ 14.8
時間 -- 巴士 35 分 + 地鐵 16 分(含轉乘走路時間) = 51 分 

優點 -- 便宜 , 可以體驗香港的雙層巴士 + 沿途看風景
缺點 -- 巴士時間無法掌控 , 要提行李上上下下

適合 -- 想省錢的年輕人 , 沒有帶老小及眾多行李者 下一張(熱鍵:c)
(抵港大堂走到機場公車總站 & 東涌的巴士站走到地鐵站都是一段路)
或是不趕時間 , 純粹只想節省車資花費的朋友


方法 3:
的士(= taxi = 計程車)

搭乘的士 , 直接前往迪士尼度假區
(樂園 or 酒店)

價格 -- 的士車資約 HKD $  100 ~ 120
時間 -- 到迪士尼樂園約 12 分鐘 , 到酒店約 15 分鐘

優點 -- 快速方便 , 省時省力
缺點 -- 花費較高

適合 -- 帶一家大小出遊的朋友
或者是想趕時間 or 要直接前往迪士尼酒店 check in 的人





好的
以我這種懶惰又怕麻煩的個性 , 當然是選擇 3 囉


順道再說明一下:


1. 以上地鐵 / 巴士的車資 , 是以 " 八達通 " 為準
沒用八達通(類似台北悠遊卡)的話 , 價錢會更高一些


2. 東涌站的 " 涌 " 
中文字唸的讀音 , 但是香港人唸成


3. 在欣澳站轉搭迪士尼線
是不用出站的 , 距離也不遠
欣澳站到迪士尼只需 3.5 分鐘

迪士尼車站
與迪士尼線的列車都很特別 , 值得一看
下一張(熱鍵:c)

車廂內的擺設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每個都想拍下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人人必拍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太可愛啦
下一張(熱鍵:c)

4. 香港的 " 的士 " 分為三種顏色
(很抱歉都沒有黃色  所以他們的計程車不叫小黃 )


大嶼山 -- 藍色
新界 -- 綠色
市區 -- 紅色


簡單地說 , 在哪一區坐當地的車最划算


如果要從機場到迪士尼樂園 or 迪士尼酒店
當然是坐 " 藍色 " 的最便宜


機場外的士等候區
三種車會分為三排
你要搭哪種就去排  


我們當然也想搭藍色的
問題是藍色的車子超少 , 需要等很久


既然都考慮搭計程車 , 就是想省時
所以我們退而求其次 , 改搭綠色的


去程從機場去迪士尼樂園酒店
搭綠色的
車資是 105.7 + 開後車廂 4 = HKD $ 109.7


回程從迪士尼樂園酒店到機場
搭紅色的
車資是 111.7 + 開後車廂 5 = HKD $ 116.7


其實只差港幣 7 塊 , 不到台幣 30 , 真的差不了多少囉


(1)因為我們只帶一個 29 吋的大行李箱 , 所以需放後車廂
行李少的人就不必多花那筆錢了


(2)香港的計程車 , 可坐大人 5 人另加小童


(3)回程搭紅色是因為酒店內排班的車都是紅色的
懶得再請行李部幫我們另外叫藍色 or 綠色的的士
且香港"叫車"要另加 20 元 , 其實更不划算~


(4)如果是一家出遊 , 又有嬰兒車
我真心覺得 , 搭的士到迪士尼最快速便利


(5)其實我個人對香港計程車司機印象超差
可是我覺得 , 只要是搭到迪士尼 or 從迪士尼出來的司機
可能是受到 " 歡樂的迪士尼氣氛 " 感染 , 態度都不錯 
相當客氣 , 一直笑笑的 , 也都會主動幫忙拿行李


(6)迪士尼樂園又比迪士尼酒店近一點
車程更短 , 車資也便宜一些
照距離遠近:機場 -- 迪士尼樂園 -- 好萊塢酒店 -- 樂園酒店


5. 就算沒住在迪士尼的酒店內
也可以搭乘免費的穿梭巴士 , 到兩間漂亮的酒店逛逛呦
下一張(熱鍵:c)
迪士尼樂園的 " 酒店穿梭巴士 "
搭乘位置 , 請從迪士尼站出來後 , 轉頭往後走
跟樂園是反方向就對了 , 很近滴 , 走一分鐘就能看到  





以上
給想從香港機場 , 前往迪士尼度假區的朋友作為參考啦!
下一張(熱鍵:c)


p.s. 為什麼我對香港計程車司機的印象不好
因為多年前 , 我跟我們家 Tina
曾經在假日 , 從香港島的天后 , 坐的士到九龍半島的尖沙咀


基本上這是個錯誤
因為:
1. 過海要收過海費 , 很貴
2. 假日本來就容易塞車 , 過海更是大排長龍


可是呢
一來我們倆逛街逛到腳超痛
二來我們是要去五星級飯店參加宴會
兩個人打扮的很豔麗 , 懶得用走的去搭地鐵~


結果
我們付了港幣 200 塊的車資就算了
下車時還被司機破口大罵 , 說我們浪費他的時間


我們好像搭了 195.5
我給他 200 , 又說等我 , 我要找個 50 c 給他
(因為我不想帶一堆零錢)


結果他一把就丟了 4.5 的零錢給我
叫我們快滾下車 , 說我們浪費他的時間 , 然後馬上關車門揚長而去~~


(1)他真的是叫我們 " 滾下車 " 
因為 Tina 跟我都聽得懂廣東話


(2)拜託我們又不是沒付錢
讓他賺了錢還嫌我們是怎樣


(3)那是很多年以前
拜託 , 好歹我們當時也是年輕的美女 下一張(熱鍵:c)
(come on , 我們倆一起走在路上 , 大家都會行注目禮的好嗎)
而且去參加宴會又打扮的很美 , 居然還被趕下車 , 太傷心了


不要問我為何不投訴他
因為我根本沒料到會被趕下車還被罵 , 來不及記住爛司機的名字


唉唉
就是有這段慘痛的記憶
此後我去香港就算腳再痛 , 用爬的也要爬去地鐵站 ^^ ''
<我也有跟 R 先生一起搭過 , 香港司機普遍都很不友善 @@>


但是
來回迪士尼的計程車不會啦~
( 起碼我這次遇到的兩個都很 ok )


所以要到香港迪士尼度假區
可以放心搭乘計程車去的啦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