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草百年老鋪
牛鍋米久本店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米久本店是創立於明治初期
已逾百年歷史的壽喜燒老店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從銀座線淺草站走過來
大約要 15 - 20 分鐘吧 下一張(熱鍵:c)

進去用餐需要脫鞋子
一進門右手邊有鞋架 下一張(熱鍵:c)

左手邊有個大鼓
沒看到服務生的話擊鼓就會有人出來招呼了
服務人員帶位進去時也會再用力擊一次大鼓
下一張(熱鍵:c)

menu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米久賣的是日本國產三大黑毛和牛之一的近江牛牛鍋
下一張(熱鍵:c)

全部都是單點的
分為上の牛鍋 & トクの牛鍋兩種
牛鍋只有肉肉 , 附上菜盤和蛋蛋 下一張(熱鍵:c)

白飯 , 小菜 , 味噌湯都要另外單點
而且要點的話是有幾個人就要點幾份
沒有辦法兩個人點一碗白飯 + 一碗湯
兩個人就是要點兩碗白飯 & 兩碗湯這樣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座位都是榻榻米
不過還好位置上有附靠背的椅子

左下的號碼牌是用來領鞋子的
右上是吃壽喜燒的醬汁與開水
右下是不點飲料會送上的綠茶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上等牛肉和特上牛肉各點了一份
光看油花就知道兩種還是有差的

下一張(熱鍵:c) 上等牛肉 (已經很美了)
下一張(熱鍵:c) 特上牛肉 (美到不行啊 )
下頭是牛鍋內附的玉子和菜盤(兩人份)
菜盤有:大蔥 , 春菊 , 蒟蒻絲和煎豆腐
(老實說這兩人份的菜盤份量還真是少啊 )
下一張(熱鍵:c)

另外加點的白飯和味噌湯
真的非常地普通 , 可以略過
下一張(熱鍵:c)

最吸睛的特上牛
油花爆炸美的啦
下一張(熱鍵:c)

下鍋囉~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香氣四溢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最後再用滑順的蛋液裹住鮮嫩的牛肉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上等牛肉 = 好吃
特上牛肉 = 非常好吃 , 入口即化 下一張(熱鍵:c)

其實兩種的價格只差一點點
推薦大家要吃還是要點特上

看到這裡大家一定都很心動 ^^
但是請把下面看完再決定您要不要去

我個人是覺得真的不錯吃啦
不過也就只有這次沒有下次

理由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它很貴 , 真的很貴很貴很貴 下一張(熱鍵:c)
一人份的特上牛鍋 ¥ 3790 , 單點牛肉也要 ¥ 3150
重點是一份裡頭只有 " 三片 "  , 我連吃三份都還沒飽!

下一張(熱鍵:c) 只能付現 , 不能刷卡
一個人隨便吃一吃就破萬
沒多準備些福澤諭吉(日幣一萬圓上的人像)是走不出去滴!

下一張(熱鍵:c) 感覺上是家庭式經營 , 服務生很少 , 也不懂英文
服務生只有點菜 , 送餐 , 完全不會幫你煮 or 教你怎麼吃
之前沒吃過壽喜燒的話 , 就只能對著爐火跟餐點發呆吧!

下一張(熱鍵:c) 我們的肉都快吃完了 , 白飯跟湯卻還沒來
我跟服務生說簡單的 " rice " , " soup " 她聽不懂 @@
fine , 聽不懂英文沒關係 , 但是不能拋下我不理我啊啊啊
單點一碗各要台幣一百多的飯跟湯 , 等肉吃完了才上要幹嘛啦!

下一張(熱鍵:c) 服務態度在東京算是很不 ok 的 , 漫不經心
最後離開時 R 去結帳我拿木質號碼牌去領鞋子
服務生居然給我別人的(昏) , 兩雙超大男鞋拿給我
難道她都不覺得很奇怪嘛 , 是兩雙男生的大球鞋耶!

下一張(熱鍵:c) 可能因為是百年老店 , 環境很舊 , 裡頭空氣也不好~

下一張(熱鍵:c) 離淺草地鐵站很遠 , 要走一大段路 , 不是很方便~~

同樣是在淺草
一樣是販售近江牛
專賣美味牛肉的百年老店
我比較推 下一張(熱鍵:c) 淺草今半 下一張(熱鍵:c)
環境優 , 氣氛好 , 服務棒
(點這兒看文末就知道人家服務有多到位了)

不過這是我個人的感受啦
大家可以都去比較看看嚕


***米久本店(よねきゅうほんてん)
東京都台東區浅草2-17-10
(03)3841-6416
12:00--21:00 
最後點餐 20:00
水曜(星期三)公休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