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難波吃一蘭拉麵

道頓堀屋台館有屋台座位 

96

創業於昭和 35 年

(西元 1960 年) 

來自九州福岡的一蘭拉麵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__^

 

24 小時營業

可以自選口味

深受華人的喜愛 

(一般人都會覺得

日本拉麵太油太鹹)

 

當然一定也有酸民美食家會覺得

一蘭拉麵超級普通的

根本不能稱為 " 必吃 " 

 

什麼是 " 好吃 " ?

什麼是 " 值得 " ?

世界很大

自己的意見和想法不一定都是對的 

 

每次看到大家

在網路上筆戰 , 互酸 

都會覺得難道不能

「尊重」他人的意見嘛 ?

 

提醒自己 : This can also be good

學會尊重 & 包容 & 欣賞別人的想法

這才是真正文明人的表徵吧 !

(對不起歐巴桑題外話特別多)

 

OK 

到大阪大家最常去吃的

應該就是道頓堀川旁邊

開業八週年的道頓堀店 

(就是 " 激安的殿堂 " 旁邊那間 ^^)

2

2015 / 4 / 16

在道頓堀店的附近

新開了新型態的道頓堀店屋台館 

1

保留了一蘭拉麵的特色之一

一格一格獨立個人用餐座位  

多了福岡屋台文化屋台座位 

 

一共有五層樓172席的位置

是關西地區第一間一蘭屋台

也是全日本最大的一蘭分店 

6

門口就有詳細的

中 / 英 / 日 / 韓

四國語言 MENU 

95

一蘭拉麵 道頓堀店屋台館

就在道頓堀金龍拉麵旁的這條巷子  

4

螃蟹道樂中店

正對面那條就是啦

5

一樓是伴手禮區

一蘭的麵條和調味料這兒都買得到 

9994

周邊商品

應有盡有

97

大人氣的杯墊系列

(有麵條 , 叉燒肉

玉子 , 蔥 ... 很妙) 

98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正常版的  

99

一蘭紅燈籠造型的

立體磁鐵也很可愛

990

 一樓的最後面才是食券販賣機

7

上頭有大牌子

教你怎麼操作 

8

中文菜單和會說中文的服務生

在店內隨處可見 <( ̄︶ ̄)/   

(店員身上都有掛大名牌

看名字就知道他會不會中文) 

93

買好餐券後

店員會詢問

要坐 " 味集中個室 "

或是 " 屋台座位 " ?

94

如果是要坐一格一格

像 K 書中心一樣的座位

就會請你直接走樓梯走上二樓

看到有空位就可以進去坐下來  

991

用木板隔開(木板可拆)

很有隱密性的個人座位  

每五個座位上頭會有燈籠燈號

就算有算數障礙也不會坐錯滴 

992

如果要到屋台去用餐

就會請你排隊搭電梯

993

二樓三樓是味集中個室

四樓和五樓才是屋台區

屋台區座位以再現昭和時代的

九州福岡中洲屋台為設計概念 

3

濃濃復古風 

木頭桌子 x 紅色板凳 

994

一家人或一群朋友來用餐

還是坐在屋台區才開心呀

這樣要聊天也比較方便嘛 

wP wP  

998

屋台區還有提供嬰兒椅呦

帶小貝比來用餐也沒問題 

92

坐下後就要開始考試

喔 , 不 , 是填寫問卷

是關於你吃的拉麵的調查

(上面有中 / 英 / 日三種語言)

9

口味要濃要淡 , 蒜跟辣要加多少

要不要加蔥 , 要加綠的還是白的

麵條的軟硬度.. 等 , 都可以自選 

 

最下面的「What's your name」

只要寫 A B C  或是 1 2 3 就可以了

主要是方便店員送麵時辨識是誰的麵

 

屋台館的店員都很熱情很親切

非常有活力 , 人數也很多 ^^

我強烈懷疑廚房裡的人也非常多

問卷收走後三分鐘左右麵就上桌

 

天然豚骨拉麵(790 Yen) 

半熟鹽味玉子(120 Yen) 

90

一蘭的半熟蛋蛋超級讚的呀

推薦一定要點的我都吃兩顆 

91

拉麵中央上頭紅紅的

是他們家的秘傳辣醬

(第八張照片有拍到的辣椒粉)

加入湯頭中調和 , 味道超棒的

推薦至少加個 1/2 試試看口味 

(可以選擇 0 , 1/2 , 1 , 2 ....

最高可以到 20 倍這麼辣 ^^;)

(選 11 - 20 要加價日幣 120

以下我照片中拉麵的都是選1倍)

 

湯頭好喝順口 , 麵條是我愛的細麵

叉燒肉雖然薄但肥瘦適中沒有腥味 

(小缺點就是只有兩塊而已太少啦 > <)

9993

因為可以選擇少油 & 麵軟

就算是老人家或小孩兒也會愛

全家出遊最適合來吃一蘭拉麵 

(V 爸 V 媽都非常非常的喜歡一蘭呢) 

甜點也很棒呦 

抹茶杏仁豆腐(390 Yen) 

這個最早是

道頓堀店屋台館的限定菜單

但是現在在

其他地方的一蘭拉麵也有囉 

999

將甜點券跟拉麵券一起交給店員後

會先得到這個抹茶杏仁豆腐的小碟

吃完麵後要吃甜點再把這個給店員

995

他們會馬上送上桌

996

使用福岡八女抹茶製作

抹茶香和杏仁味平衡地剛剛好 , 大推 

997

洗手間也很乾淨

而且超級酷的啦 

是有多怕衛生紙會用完 XD 

9990

屋台館內還擁有比

車站還多的行李置物櫃喔

最後一天去機場前

一定要來這兒再吃一次 的

(下圖左邊那條紅線走上去

就是 2 樓的個人座位區啦)

9991

在這兒寄物當然是免費的

我的行李箱是 29 吋的

放進去都綽綽有餘 ^^ b

搭南海電鐵前往飯店

或是最後要去機場前

真的可以帶著行李箱

來吃一碗香噴噴的一蘭拉麵 

9992

就在固力果跑跑人附近

到大阪一定會來這的啦 

IMG_9731

基本上一蘭拉麵

就是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口味 

 

道頓堀店屋台館 : 乾淨 , 座位多 , 不用等

服務好 , 拉麵又能自選口味 , 非常推薦啦 ! 

 

1365848983[1] 2017/12/14

一蘭在心齋橋開新分店囉 ^^

[大阪心齋橋拉麵推薦]一蘭 心齋橋店~2017/12/14新開幕(心齋橋筋UNIQLO旗艦店正後方/大丸心齋橋百貨附近)   

 

***一蘭拉麵.道頓堀店屋台館 :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道頓堀1-4-16

(06)6210-1422

一年 365 天 24 小時營業

無訂位 , 無刷卡 , 年中無休

官網 : http://www.ichiran.co.jp/index_hp.html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Vivian的美食樂園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vivianchiu
  • 佔個位置先 ^^

    頭香小帥哥 Andy
    辣妹 Nana 老師
    布丁媽 Amy

    ANA = No.1 ^^ b
  • Vanessa Hsieh
  • 謝謝V老師詳細的介紹,10月連休要京阪囉~
    雖然一蘭不是我的菜,偶而吃吃也不錯,
    對於酸民的話,眼睛自動飄過,他們只不過是妒嫉你可以做到他們做不到的事,
    人生苦短,開心點,下次什麼時候再出發啊?
    期待你的分享,氣死酸民~
  • 哈哈哈
    沒事啦

    只是網路上
    討厭一蘭跟喜歡一蘭拉麵的人一樣多
    先打個預防針以免他們太閒來攻擊我 :P

    vivianchiu 於 2015/09/08 00:14 回覆

  • cchsandy
  • Bella姐姐和我來了!
  • 小妹
  • 我來也大家晚安安
  • Amy
  • 那個食材杯墊真的好妙喔!(我喜歡叉燒肉)還有一蘭燈籠磁鐵也蠻值得收藏的,一蘭迷應該會很想擁有吧!
    P.S“尊重“真的很重要,銘記在心
  • 您真內行
    叉燒肉的杯墊是最多人買的 XD

    可是放在桌上
    真的不會越看越餓嘛 XDD

    vivianchiu 於 2015/09/08 00:12 回覆

  • Joshua
  • 看到那長長的排隊人潮,我就放棄了,也歡迎抽空到小弟的部落格看看喔!
  • 藤木太太
  • 每次去吃一蘭拉麵都要
    加麵 (不然大胃王吃不飽)
    喝湯 (問卷部分口味方面都是最左邊的清淡)
    我其實【不覺得一蘭特別好吃】,可是他氣氛很好服務優等又有秩序和親切,很多地點都吃得到,有的還24小時,所以我非常願意去呀!
  • 我想去福岡吃方碗的一蘭 !!!

    vivianchiu 於 2015/09/23 00:24 回覆

  • Bella0530
  • 記得R先生是拉麵控,但V從沒寫過很夯的一蘭,
    倒是推薦了非常多間東京都內超級特別的拉麵店,
    像起士沾麵、碳酸冷麵、蛤蜊麵、洋式拉麵…等,
    終於也等到V寫一蘭了,而且介紹的無敵詳盡呀…

    知道一蘭是九州發跡,特有的屋台設計也只有福岡本店有,
    一整楝超級壯觀,還有不定時依季節推出的屋台限定餐點,
    沒想到在近近的大阪難波也吃的到啦,在最熱鬧的心齋橋,
    地點實在是無敵方便,逛完街大包小包後一定要來上一碗;
    道頓堀川旁的那間店,我去大阪玩耍時就是在這間吃的啦,
    吃完還去隔壁逛激安的殿堂,勾起我去大阪玩耍的回憶了…

    吃過幾間拉麵店還是最鍾情一蘭,也是因為它的客製化,
    不愛重鹹、重油、重口味的我,只有在這裡吃的到清淡,
    還可以加我最愛的青蔥與黑木耳絲,再來顆消魂半熟蛋,
    麵的口感我愛偏硬,這樣一碗吃下來,連湯都可以喝光,
    讓我每次去日本,無論是那個地區,都一定要吃上一碗…

    最大喜的是這裡還有賣週邊產品,紅燈籠好有feel,
    各式的杯墊也好古椎,麵條跟青蔥這二個都好可愛;
    比起屋台的坐位,已經很習慣坐一個一個的個人位,
    但想邊吃邊聊天的話,當然還是屋台的位子最棒嚕,
    針對帶小孩的家庭所提供的兒童安全坐椅也粉貼心;
    唯一我不敢吃的就是甜點杏仁豆腐,雖然大愛抹茶,
    可配上杏仁可就讓我敬而遠之了,不愛杏仁的味道…

    有超級方便的寄放行李處,29吋放進去都綽綽有餘,
    趁上飛機前再來碗難忘的一蘭滋味,是一定要的啦…^^

    P.S:謝謝小帥哥…^^
  • nana
  • 雖然台灣拉麵已經很多, 但一蘭拉麵讓人很懷念呢~~
  • 好愛一蘭喔 ❤

    為什麼香港都有兩間了
    我們還沒有(在地上亂滾)

    vivianchiu 於 2015/09/23 00:17 回覆

  • Jacky海外自由行
  • 一蘭應該是最受台灣人喜歡的拉麵...
    大阪道頓崛分店我也去吃過 3次!!好吃
  • 悄悄話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