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海景酒店(L'Hotel)位在港島天后地鐵站旁
出地鐵站只需半分鐘即可到達,交通相當方便


聽過Twins的歌-- "下一站天后"嗎?
指的就是這兒啦~~
(我在地鐵上抓住短短幾秒鐘拍的)


一出地鐵站就可看到矗立在對面的銅鑼灣海景酒店
它的全名是L'Hotel Causeway Bay Harbour View , 簡稱為 L'Hotel


這是一間非常新穎的酒店
2005年12月16日才開幕試賣
很多設備都還在陸續增加中
(如 : 健身房 , 房客免費早餐都是最近才增加的,我都沒享受到啦
游泳池到目前為止也尚未開放)
我們2月造訪時就一直很想試住(我最愛以折扣價試住新酒店啦)
可惜訂的時間太晚無法入住
這次趁著五一黃金週後的淡季訪港
果然讓我們以優惠價順利住到囉!!!

淡季出遊果然好處多多
因為住客不多的關係
我們超幸運地由"標準客房"(8F-11F),免費升等到"行政客房(32F-37F)"啦~~
整棟酒店一共有40層樓
其中40樓是健身房,38-39樓是游泳池
所以37樓是最高住房
我們被安排到36樓,算是次高的呢~~
真是讓我心花怒放, 小費也心甘情願地給的很大方啦!!


一進門可以感受到房間的簡潔和明亮
(我不喜歡昏暗的酒店)


房門的右手邊是衣帽間


除了吊掛衣物之外,也提供紙拖鞋兩雙(另有鞋把,鞋刷以及擦鞋紙)
以及保險箱寄物的服務


房門的左邊則是白色系的浴室
有可以泡澡的浴缸& 強力蓮蓬頭(香港人稱為"花灑")


小巧的洗手檯和明亮的大鏡子


大鏡子旁還有光線充足的圓形放大鏡
用來化妝,卸妝,擠粉刺,拔白髮都超好用的啦~~
(是滴.....以上4種行為我都做過,強力推薦!!!)
放大鏡下有男仕刮鬍刀充電處,110V~440V都適用喔.....


寬敞的黑色平檯上,右邊是漱口杯和洗臉毛巾
左邊則應有盡有
包括面紙和放在玻璃盤上的圓形肥皂
壓克力容器內由左至右,由上到下分別是:
身體乳液(白),潤髮乳(黃),洗髮精(透明),沐浴乳(淺藍)
圓形肥皂
扁梳,棉花棒,刮鬍刀&鬍泡,浴帽,牙刷&小牙膏
而且只要拆開過的,隔天就會再補上全新的一份

是不是非常地貼心呢?!


雙人大床用的是羽絨寢具,睡起來超舒服~
(右下角的痕跡是我偷懶一屁股坐下去的啦)


啊~~我也想要每天睡這樣舒適的大床啦
但是房間沒那麼大咩


床的對面是電視和梳妝台
Rick說這間酒店什麼都好,就是電視頻道太少了


有的人不喜歡睡覺時正對著鏡子
這裡梳妝台的大鏡子是可以自由開合的呦~~
小小的巧思看的出設計者的用心


梳妝台的椅子是活潑的鮮黃色
很有彈性的坐墊坐起來觸感不錯
小缺點是因為椅子太重,移動時會發出惱人的聲音
我這種易腰酸背痛的老人還是比較愛可以靠著背的椅子啦~


桌上除了熱水壺,咖啡糖包奶精和茶包外


還有兩瓶礦泉水ㄟ
而且每天都會補上新的,很妙!
雖然不是名牌礦泉水,但有到過香港的人一定知道香港便利商店販賣的水和飲料都很貴
難得酒店有提供,我們這次省了一筆買水費用呢!!


房間內還有萬用的轉換插頭哩~~
真是超貼心的啦,加分,加分!!!


落地窗戶旁有玻璃茶几和兩張舒適的沙發椅
可以坐在窗邊觀看壯麗的景觀


往窗外最左邊看去,是許多山脈和高的嚇使人的高樓
(還好香港沒有地震)


再向右一點,可以看到我之前大力推薦
同樣位於天后的"維景酒店"呢~~


還可以看到香港最大的綠地--維多利亞公園的一隅


再往右邊看,可以看到銅鑼灣的怡東酒店和灣仔的中環廣場


以及維多利亞港邊的會展中心


L'Hotel 雖然叫做銅鑼灣"海景"酒店
卻不是每一間都能看到海的

它的"觀海"位置沒有之前介紹過的維景酒店 (<=請點此觀看)來的優越
雖然有在地鐵站對面的交通位置優勢
卻被建在地鐵站上的高樓和其他大廈遮住了大部分的海景

只有32樓以上的房間才能觀海
32-37樓,每一層樓都有11間房
每層的3號房是行政海景套房,1,2,4號房是行政海景客房
只有這4間才能飽覽一望無際的維多利亞港
其餘7間是行政客房,只能瞥見海港的一角
我們在7號房,能看到的海景自然沒有5號 or 6號房來的多
不過  . . . 既然是免費升等的,就不要求的那麼多啦~~


除了白天可以在落地窗前感受到香港美麗的輪廓
晚上在窗邊俯瞰的夜景更是迷人


整體來說,這是一間很優的酒店啦
硬體設施不錯,服務也頗優
跟同是位於天后站的維景酒店不分軒輊
價格也差不多
維景酒店的海景房的景觀比較佳,但是離地鐵站梢遠了點,房間也比較舊了
L'Hotel現在還十分新(希望不會很快地被大陸人住到爛)
而且離地鐵站近到一個不行,從天后站A1出口出來,過個馬路(英皇道)就到囉~~
從窗邊往下看就可以看到對面的天后地鐵站


地鐵站的上方是非常高的住宅大樓--柏景台(Park Towers)
(就是被它擋住了海景啦 )
我想現在台灣在捷運上面蓋房子的概念
就是跟香港學的吧~~


天后地鐵站上方的住宅看起來超高級的
還有專屬的超大游泳池哩~~
交通便利,又臨近維多利亞公園和維多利亞港
我猜一定很貴吧!


有興趣的人
可以點選銅鑼灣海景酒店的官方網站觀看詳細資訊:
http://www.lhotelcausewaybayhv.com/tc/


***銅鑼灣海景酒店
香港 天后英皇道18-24號
(852)3553-2898

***入住日期:200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