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台場後的計畫是到銀座吃晚餐喀甜點
不過實在是又冷又累 , 所以決定直接回新宿

回飯店稍作休息後
我們前往開到凌晨 5 點的康竜 KOURYU 康龍拉麵

生意超好
每次來都大排長龍


別急著衝去排隊
要先去買票入場


投現的自動販賣機
要吃什麼自己選擇


我們都是吃最左邊那個 , 可以自選 4 種配料的拉麵!
(2 月吃是 750 Yen , 4 月已經漲到 800 Yen 了~ )


食券會自動落下
找錢要按最右邊那個藍色按鈕


買好食券後就可以去排隊等待入場囉~

新宿東口店是 2 , 3 樓都有位置
我們兩次都是坐在 2 樓
雖然只有少少的 8 個座位 , 不過間距還蠻寬敞的 , 不會覺得有壓迫感


外套和包包可以掛在座位後方的牆上掛勾


坐下後會給你填問卷

(圖片出自官網)

上圖由右到左是:
麵的硬度 (超硬 / 硬 / 普通 / 柔 / 超柔)
湯的鹹度 (淡 / 普通 / 濃)
油膩度 (不油 / 少油 / 普通 / 稍油 / 很油)
(不要 / 要)
辣醬 (不要 / 少 / 普通 / ?倍)
叉燒 (不要 / 要)

你的麵要做成怎樣 , 自己決定!
(相當人性化 , 台灣的店應該學一學 )

(圖片出自官網)

8 選 4 的配料是:
1. 榨菜
2. 蔥(再多一倍)
3. 木耳
4. 筍乾
5. 半熟蛋
6. 海苔
7. 扣肉
8. 油炸蒜片
(每種只能選一次 , 不能同一種要兩份 )

配料有圖可看
還有註記每一種的食療功效


每個座位前都有冰水和水杯
可以自行取用 


Rick 的麵是 regular 的:
硬度 / 鹹度 / 油度 / 辣度都是普通 , 並加上蔥和叉燒
配料選的是:筍乾 , 玉子 , 海苔和蒜片


我的麵:
稍軟的麵 / 淡湯頭 / 少油 / 小辣
搭配:榨菜 , 玉子 , 海苔和扣肉


偏細的麵條 , 彈性和延展性都不錯
與各種配料加入鮮甜不油膩的豬骨湯頭中
大口吞下超滿足!!!


粉嫩柔軟 , 肥瘦適中的叉燒
完全沒有一丁點豬騷味 


座位前可愛的小玩意兒
要加麵請投錢!
(再加一份麵條 200 Yen / 半份 100 Yen)


投下之後上頭的紅燈籠會亮起並發出聲響
店員就會拿麵來給你


即使是最平價的拉麵 , 座位上方也有提供面紙
台灣的吃食店都不知道在小氣什麼


在日本用餐 , 就算是個人空間不大
但一定設計好可以讓你掛外套 , 掛(放)包包的地方
一些小地方都很貼心地為客人想好了 , 實在是 " 揪甘心ㄟ "  
(我不是要崇日媚外 , 但覺得在台灣當消費者真的很可年 )



因為我們愛吃拉麵
隔沒幾天又跑去吃

Rick 的拉麵:
一樣是 regular 的麵
加上多一倍的蔥 , 玉子 , 扣肉和蒜片


我特製的怪麵:
少油少鹽小辣不要蔥
再加上木耳 , 玉子 , 海苔和扣肉


因為沒有加蔥 , 看起來就很怪
再加上湯頭是少鹽少油 , 顏色就偏淡 . . . 

上桌時一整個嚇到旁邊的客人
大家都轉過來看我的麵 
我想老闆看到我的 order 單時 , 一定覺得我是個超級大怪咖 !

唉呦 , 因為我不想吃的太鹹太油 (日本的東西都偏鹹咩)
再加上我不愛吃蔥(蔥油餅除外) , 但又想把好喝的湯頭喝完
所以我才異想天開地勾選 " 不要蔥 " 咩~

不過說句實話
拉麵還是要有蔥 , 且又鹹又濃又辣才好吃!!
(尤其是寒冬 , 吃重口味的超讚 )

非常好吃且平價的康龍拉麵
在我心目中的拉麵排行榜排名 No . 3    
推薦大家有經過時可以去嘗嘗呦!!!



***康竜 KOURYU  康龍拉麵:http://www.kouryu.org/
(除了日本之外 , 香港的尖沙咀和銅鑼灣也有分店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