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超愛看書
但是我也愛吃的

所以 , 我當然不會錯過
買一本東京米其林指南回家收藏
下一張(熱鍵:c)

2007 年 11 月底 , 米其林餐廳指南發表了第一本亞洲餐廳評比
地點當然選擇的是大都會中的大都會 -- 東京

據說 2008 米其林東京版
第一天就賣出了 9 萬本
平裝版 30 萬本也在五週內銷售一空

又過了一年
2008 年 11 月底 , 2009 米其林東京版出爐了  
下一張(熱鍵:c)

不知道是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
還是已經將米其林到東京的殊榮習以為常
(東京人對流行事物的熱潮很快就會過的 . . . ^^ '')

今年 11 月到東京 , 原先害怕買不到的 2009 米其林東京版
在紀伊國屋書店內 , 堆的跟小山一樣高

大家都只是翻閱 , 買的人很少 . . . . . .

雖然 Rick 一直說不用買 , 網路上就找得到資料
但是 , 我想要的是 , 那種 " 一書在手 " 的踏實感啊~~

在紀伊國屋書店買書
店員都會貼心地幫書本加上書皮
下一張(熱鍵:c)

大紅色的 2009 米其林東京版
一本高貴不貴只要 2300 Yen
還附上可愛的輪胎寶寶書籤呦
下一張(熱鍵:c)

入圍的餐廳
可依 " 星級 " 搜尋
下一張(熱鍵:c)

或是依 " 地區 " 尋找
下一張(熱鍵:c)

或者以 " 料理別 " 檢索
下一張(熱鍵:c)

2009 年的米其林東京版
三星的餐廳共有 9 間
二星 36 間 , 一星128 間
總共 173 間餐廳入選
總星星數為 227 顆 , 是全球之冠

每間餐廳都有一整頁的介紹
包括了外觀 , 環境與食物的照片
地址電話網址 , 營業時間和午晚餐的預算
下一張(熱鍵:c)

書本的質感和印刷都還算精美
但是我覺得食物的部分 , 沒有拍的特別誘人

買這本書純粹是想收藏
說實話我還是比較喜歡拉麵 , 煎餃 , 海鮮丼 , 炸豬排這些大眾美食啦

還有甜點 , 我最愛的甜點
個人覺得東京的甜點是亞洲第一 , 全世界數一數二的讚
應該要來出一本 " 東京甜點米其林指南 " 才是

除了美味的餐廳
書末也介紹了東京都內高級舒適的大飯店
下一張(熱鍵:c)

這四間都是我想去住的
左上:半島酒店
右上:麗池卡登
左下:柏悅酒店
右下:文華東方

不能盯著看太久
因為越看越想去 , 每一間都好想去住啊~~~
(等到日幣降回 0.28 再說吧 , 嗚嗚 )

還好有一間是我今年住過兩次的
Century Southern Tower -- 小田急世紀南悅酒店
下一張(熱鍵:c)

真的很讚
強烈推薦給預算夠的朋友

小田急世紀南悅酒店(外觀與大廳) 

小田急世紀南悅酒店(房間與景色)

小田急世紀南悅酒店(番外篇)

小田急世紀南悅酒店(早餐篇)

小田急世紀南悅酒店(再訪篇)

另外還在紀伊國屋書店買了兩本很愛的書

" 東京肉本 "
這本很適合我這個肉食主義者
下一張(熱鍵:c)

這本也是我常買的
MOOK 出的旅遊書

一年分四季出四本
冬天是 " 冬ぴあ "
春夏秋冬的重要活動都有介紹
下一張(熱鍵:c)

大家到東京時
可以抽空去紀伊國屋書店晃晃(新宿就有好幾間)
看看書也是很不錯的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