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濃日式風的茶寮都路里
是每回到東京必吃的好店

關東只有汐留東京車站兩間分店
因為比較少到汐留一帶 , 我幾乎都是到 " 大丸東京 " 內享用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我第一次在晚上到大丸東京
也是第一回坐在靠窗的位置(之前都是坐四人大桌)
下一張(熱鍵:c)
(此張照片是 7 月時拍攝的 )

從我們的座位看出去的景色
下一張(熱鍵:c)

雖然只是一般的街景 , 但是也很享受
下一張(熱鍵:c)

秋季時店內會提供季節限定的 " 壺切茶 "
下一張(熱鍵:c)

我還是點了最愛的古都パフェ(1400 Yen)
下一張(熱鍵:c)

超豪華的聖代 , 光是看了就心情好
下一張(熱鍵:c)

由新鮮蔓越莓 , 栗子 , 甘薯 , 紅豆泥
白玉湯圓 , 抹茶湯圓 , 抹茶蛋捲
香草冰淇淋 , 甘薯冰淇淋 , 深淺兩色的抹茶冰淇淋
抹茶刨冰 , 抹茶果凍 , 紫色甘薯奶油和黑糖戚風蛋糕組成
一共是 15 種的多層次美味~
下一張(熱鍵:c)

還可淋上一旁的黑糖蜜 , 更有秋天的 fu~
下一張(熱鍵:c)

超人氣的古都パフェ
可是大丸東京分店獨有的限定版  
下一張(熱鍵:c)

春夏秋冬隨時令而有不同的造型與內容
下一張(熱鍵:c)

我已經搜集了春 / 夏 / 秋三種
就只差冬季版的啦~
下一張(熱鍵:c)

都路里ぜんざい(1300 Yen)
包含了超濃的抹茶 , 醃漬昆布和一碗紅豆湯
非常日式的一品
下一張(熱鍵:c)

紅豆湯內有栗子 , 甘薯和白玉湯圓
只有在秋冬時能把白玉湯圓更換為 Q Q 麻糬 , 那當然要換囉
下一張(熱鍵:c)

吃的心滿意足 , 甜蜜滿點之後
出來時別忘了在店門前的 Art Gallery 透明小屋
參觀一下大師們的藝術品(每月更換 / 無料入場)

11 月時剛好幸運地遇上我喜歡的畫家 -- 笹尾光彦的畫展
讓我開心極了 , 因為我最愛他畫筆下的美麗花卉呢
下一張(熱鍵:c)

我真的超愛茶寮都路里
他們家的冰品 , 是我在冷冷的冬天內唯一會想念的

我想每回到日本 , 都一定會到店內報到吧!!!


 同場加映前三次的食記:

2008 甜蜜東京 - day 3:茶寮都路里

2008 粉紅東京 - day 3:大丸東京也有茶寮都路里(內用篇)

2008 粉紅東京 - day 3:大丸東京也有茶寮都路里(外帶篇)

2008 花火東京 - (甜點)推薦必吃的茶寮都路里


***茶寮都路里: http://www.giontsujiri.co.jp/saryo/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