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遊東京
實在太開心

因為有人一直吵著要去看 " 鋼彈 " 
(咦 , 那位幼稚的人是誰?)

又說那段期間去
剛好還能欣賞兩場花火

好吧
要去就去
反正有人要出錢帶我去
還不包袱款款跟著快去

 

兩週前才著手訂票
又遇上日本的 Oben (盂蘭盆會)
早去晚回的機位非常難搞定

加上這陣子 JAL 的 早班機 JL640 停飛
於是 ANA 的 NH 1084 (08:45)去 + NH 1083 (18:20)回的機票
就變成了往返東京的大熱門

想要訂到 $ 8999 + 稅的 G 艙是絕對不可能
能訂到 $ 10000 + 稅的 L 艙就要偷笑了

感謝我的朋友小茜
鍥而不捨 , 努力滴幫我要到了兩個機位

 

搞定了機位
要來訂飯店

東京這陣子不景氣地不像話
五星級的飯店和各大商務旅館
通通都下殺到最低折扣

我以前最愛住的新宿 " 小田急世紀南悅酒店 "
一晚原價 27720 Yen , 現在只要 13000 Yen
根本是低於五折的超優折扣 
(害我差一點就訂下去了 XD)

不過考慮了本次三大行程
台場鋼彈 & 神宮外苑花火 & 東京灣大花火
最後還是決定住在銀座
(而且銀座有吃不完的甜點 , 喔耶 )

非常 lucky 滴
讓我找到了一間
超級新又超級棒的旅館

地點佳 , 房間讚 , 服務好(我給五百顆星 )
重點是 , 當時一晚破盤價 8888 Yen
一人一晚才台幣 $ 1500

吼 , 我住的是銀座最繁華的中央通耶
每每想到這個價格 , 我都快流淚啦
(它現在恢復原價近 20000 Yen 了
 所以拜託在我沒寫到旅館篇之前 , 不要來問我是哪間:P)

 

鋼彈很酷
晚上比白天更酷

花火很美
東京灣 > 神宮外苑

QFB , HARBS 和 Pierre Herme的甜點還是記憶中的美味

但是八月到東京
真的不怎麼好逛

不過才八月初
折扣已是尾聲中的尾聲
走在流行尖端的東京 , 各大服飾品牌都已經上秋裝了

想要血拼超便宜的折扣品
還是七月比較好逛好買啦

 

折扣太少
日幣太高
所以這次的戰力很低

兩咖行李 24 公斤去
兩咖行李 34 公斤回
(某 R 謎之音:那為什麼還是花了這麼多錢 = 0 = )

天氣太熱
汗流浹背
體力銳減
每天下午還要回旅館換衣服 or 洗澎澎 or 睡午覺

年紀大了
果然是沒辦法再走衝衝衝的行程啊~

所以出國玩一定要趁年輕, 真的!

旅行是煩悶生活中的救贖
也是一種未來的能量蓄積

能拋開一切
快樂出遊去
真的好幸福



P.S. 不過這次回來
感覺沒有以往來的嗨 > <

每天打開電視看到颱風的災情就很想哭
怎麼會這麼慘啊~ > _____________<

想想 , 我們實在好幸福
人真的要活在當下 , 知福惜福!!


P.P.S. 本次的食記遊記採買記
會從下一篇正式開始 , 敬請期待










全站熱搜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