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間 Jean-Paul Hévin
Jean-Paul Hévin 晶華旗艦店 

以下為個人親身體驗之不良感受
喜好看快樂文的朋友請儘速離開

JPH 來台灣了
2011 / 3 / 17 在台北晶華酒店一樓開幕
下一張(熱鍵:c)

由巨力公司代理進口~
(我很聳不知道這家公司)
(但是當天有聽到董娘一直說:裝潢花了她多少錢
每張椅子都是馬鞍皮的 , 一張要一萬多塊 , 巴拉巴拉)
下一張(熱鍵:c)

位置就在晶華一樓 buffet 入口旁

是一個 L 型
分左邊的外帶區和右邊的內用區

首圖是內用區 , 因為外帶區 ** 完全不給拍照**

我問說為什麼我在網路上看到別人的食記都有拍

店員回答:只有參與開幕酒會的 " 貴賓 " 才可以拍

但我看到的食記根本不是 3 / 17 開幕當天拍的啊?

店員表示:不是 3 / 17 拍的就一定是 " 偷拍 " 的 , 不可取 , 請不要學他們 

OK , FINE
不拍我還更省事哩

簡單說一下
外帶區很小
(而且很熱 , 有沒有搞錯 , 巧克力都要融了吧 ~__~)

有賣巧克力 , 馬卡龍跟果醬

重點是:通通都 沒有標價 沒有標價 沒有標價

(咳咳 , 大概是怕客人看到價錢後就不會買了吧 ^^ '')

(註:東京跟香港的 JPH , 每一樣產品都會放上明顯的立牌價格)

如果內用想吃馬卡龍跟巧克力
要先在外帶區點 , 點好後再到內用區

兩邊的門是不通的 , 要一直推開很重的門 , 超麻煩的 @@

外帶區的服務生帶著我們 & 我們點的馬卡龍到內用區
下一張(熱鍵:c)

內用區的服務生不知道在忙啥 , 沒人出來招呼

外帶區的服務生表示 , 我們可以自己找位置坐下

OK , 坐下來了
接著就是似乎無止盡的等等等等等

等了約 10 分鐘才有人送上 menu 
台灣的 menu 上只有飲料可以選擇~

巧克力
下一張(熱鍵:c)

咖啡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內用區服務生過來點飲料時
我詢問現在有賣 " 蛋糕 " 嘛?

店員:不知道 . . . 

等她問完說有之後 , 問有啥口味 , 店員:不知道 . . . 

等她問到有巧克力跟覆盆子兩種 , 問她覆盆子是覆盆子巧克力嘛 , 店員:不知道 . . . 

標準的一問三不知啊 , 而且還一臉沒睡醒的樣子 ( ̄﹏ ̄)

算了
總之
最後點了一個冰巧克力 , 一個熱巧克力 , 一個覆盆子巧克力蛋糕

點完餐後又是等等等等等 . . .
等飲料又等了近 30 分鐘 下一張(熱鍵:c)
(當時只有我們一桌客人在等餐耶)

店員把我們在外帶區選的馬卡龍先送上桌
馬卡龍 " 一顆 " 是 N.T. $ 138 + 10% = $ 152
下一張(熱鍵:c)

但是沒有飲料要怎麼吃很甜的甜點?
還是我們主動要求 , 店員才送上水杯 . . . 

半小時後餐點終於出齊了
這些花了我近兩千元啊啊 > <
下一張(熱鍵:c)

馬卡龍就差不多比 50 元銅板大一些
冰巧克力一小杯是 N.T. $ 320 + 10% = $ 352
(那個比例尺湯匙是一般吃布丁的小湯匙喔 , 杯子約 8 x 4 cm)
下一張(熱鍵:c)

不過最有問題的是這位同學  ↓

蛋糕一小片是 N.T. $ 480 + 10% = $ 528
下一張(熱鍵:c)

↑↑↑ 同學 , 你是喝了減肥茶烙賽嘛???怎麼會這麼瘦弱 下一張(熱鍵:c)

一片又薄又小的蛋糕 (還帶有冷藏櫃的冰箱味道)
味道不甚佳 , 口感吃起來很粗 , 要賣五百多大洋
這這這 . . . 莫非我是點到了江湖中傳說的 " 心痛的感覺 "

等等
還是我遇到了詐騙集團
這根本不是我認知中的 JPH??!!

我在東京和香港吃到的
體積是這個的兩倍以上
但價格可不到它的一半
口感也比它好吃太多了

東京 JPH 的蛋糕賣 550 - 680 Yen
香港 JPH 的蛋糕是港幣 45 - 55 塊
→ 東京跟香港的蛋糕大約都在台幣 200 元上下
我們的國民所得比人家低 , 為什麼蛋糕賣人家的兩倍價
(份量還只有一半 , 所以換算下來是四倍以上的價格)

咦 , 我為什麼能清楚的記得價格
切 , 因為人家都可以拍照的啊 , 看照片就知道嚕 ( ̄. ̄)+

齁~黃曆上都寫說豬事不宜 , 還硬要出門能怪誰

又遇到一位有問題的小朋友(暈)

熱巧克力一小杯是 N.T. $ 350 + 10% = $ 385
下一張(熱鍵:c)
(請看一下後面的蛋糕同學有多渺小 , 風一來就吹走了吧<遠目>)

我選抹茶口味滴 , 據說是用京都一保堂的抹茶粉
ㄜ~~~那也用太少(稀)了吧 , 一點香味都沒有
(這麼巧 , 我是一保堂的粉絲 , 一保堂的茶我多的很 ^^)

越喝越覺得不對
雖然有著 JPH 巧克力的獨特香氣
但口感好像有點淡 , 而且 . . . 它怎麼是一杯的?! Σ( ° △ °|||)︴

東京 JPH 我沒內用過
但是香港 JPH 的我常喝 , 明明是一壺的呀 下一張(熱鍵:c)

有圖有真相  ↓

左邊是台灣版
右邊是香港版
人家是一壺的 , 約可倒整整三杯吧
還有請看一下熱巧克力的 " 色澤 " 
香港的硬是比較深比較濃郁好喝啊 下一張(熱鍵:c)
(角度的關係 , 其實兩個杯子差不多大)
下一張(熱鍵:c)

by the way
台灣熱巧克力 " 一杯 "  = $ 385
香港熱巧克力 " 一壺 " = HKD $ 55 , 約台幣 200 元
(搭配蛋糕 or 簡餐只要 HKD 20 元 , 一整個划算 ^___^)

這是我在香港 JPH 享用的完美下午茶 下一張(熱鍵:c)
現煎的厚實法式吐司 + 酸甜的覆盆子奶酪 = 港幣 78 
再加上一壺好喝到不行的覆盆子熱巧克力 = 港幣 20 
Total 是港幣 98 元 = 台幣 370 元不到 = 大滿足
(這樣的價位 , 在台灣 JPH 連一杯熱巧克力都喝不到啊 )
下一張(熱鍵:c)

在香港買的 JPH 漂釀馬卡龍
去年是一顆 20 , 今年漲到 22
再怎麼算還是比台灣便宜很多
下一張(熱鍵:c)

帶著受傷的心靈與哭泣的胃袋 , 我們要離開了
(我揮一揮衣袖 , 不帶走一片雲彩~~~~飄)

店員結帳要給我們簽信用卡簽單 , 居然找不到筆
找了半天只有一隻 " 自動鉛筆 "  ← 有人用鉛筆簽名的嘛 下一張(熱鍵:c)

最後還是我自己從包包裡掏出一隻藍筆 (職業病隨身都有帶紅藍筆)
(我不想等她找筆了, 我想要立刻奪門而出 . . . . . . )

離開前其實很想問一下大師本人
您~誤上賊船了嘛?!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大師忙著教導店員如何製作巧克力飲品 , 臉超臭滴)
(謎之音:現在才學 . . . 是來得及嗎 下一張(熱鍵:c))

在台北晶華 Jean-Paul Hévin 內用
基本上一個人沒花個七八百是走不出來滴 下一張(熱鍵:c)


服務跟口味都十分 bird (英文) , 非常促咪(台語) , 想體驗的人可以去瞧瞧

給我的感覺其實跟 這間 差不多
大概是真正滴貴婦才懂得的經營模式

親朋好友姊妹們要跟我約千萬不要約這間 , 本人去一次就嚇傻了 下一張(熱鍵:c)

荷包 , 心靈跟胃袋都哭哭了啦 , 凹嗚嗚嗚嗚嗚 下一張(熱鍵:c)


P.S. 以上純為個人親身體驗與感受 , 日記與食記本來就是主觀的
我是寫給自己和我的好友姊妹淘看滴 , 大家想去請儘量去喔(啾咪)

同場加映:

甜點之神還是眷顧我的 下一張(熱鍵:c)
當天晚上就收到我最愛的 國豐蛋糕 
下一張(熱鍵:c)

國豐蛋糕 9 吋 300 , 10 吋 400 
美味好吃又便宜 , 大推啊 下一張(熱鍵:c)
(左邊的跟人家一比 , ㄜ . . . 是要怎麼比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店家資訊如下圖
營業時間 12 - 21
不接受訂位的喔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