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該
學會的事

下一張(熱鍵:c)


第一課

一個男人在他妻子洗完澡後準備進浴室洗澡。
這時,門鈴響了。
妻子迅速用浴巾裹住自己衝到門口。

當她打開門時,鄰居鮑勃站在那兒。
在她開口前,鮑勃說,
“妳如果把浴巾拿掉,我給妳 800 美元。”

想了一會兒,這個女人拿掉浴巾赤裸地站在鮑勃面前。
幾秒鐘後,鮑勃遞給她 800 美元然後離開了。
女人重新裹好浴巾回到屋裡。

當她踏進浴室時,丈夫問她,“是誰呀?”
“是鄰居鮑勃。”她回答。
“哦”,丈夫說,“他有沒有提到他欠我的 800 美元?”

故事寓意:

及時與同舟共濟的股東分享重要信息,將會避免不必要的曝光。


第二課

一個銷售員、一個辦事員和他們的經理
步行去午餐時發現了一盞古代油燈。

他們摩擦油燈,一個精靈跳了出來。

精靈說:“我能滿足你們每人一個願望。”

“我先!我先!”辦事員說,
“我想去巴哈馬群島,開著快艇,與世隔絕。”

倏~她飛走了。

“該我了!該我了!”銷售員說,
“我想去夏威夷,躺在沙灘上,
有私人女按摩師,免費續杯的冰鎮果汁朗姆酒,還有 一生中的最愛。”

倏~他飛走了。

“OK, 該你了。”精靈對經理說。

經理回答:“我要那兩個蠢貨午飯後馬上回來工作!”

故事寓意:

永遠讓你的老板開口先。


第三課

一只鷹坐在高高的樹上休息,無所事事。
一只小兔子看見鷹並且問它,“我能像你一樣坐著什麼都不幹嗎?”
鷹回答:“行啊,為啥不行。”
於是,兔子坐在鷹下面的地上休息。
突然,一只狐狸出現了 ,它撲到兔子身上把它吃掉了。

故事寓意:

要想坐著無所事事,你必須坐在非常、非常高的位置。


第四課

一只小鳥飛去南方過冬。天實在太冷了。它凍僵了,掉在一片田野上。
它躺在那兒時,一頭母牛走過來在它身上拉了一堆屎。
凍僵的小鳥躺在糞堆裡,開始感覺到了溫暖。
牛糞確實使它暖和過來了。
它躺在溫暖的牛糞中,異常高興,並開始唱起歌來。
一只過路的貓聽到鳥叫趕過來看個究竟。
順著聲音,它發現了牛糞下的小鳥,並迅速把它拖出來吃掉了。

故事寓意:

1. 並不是每個在你身上拉屎的都是你的敵人。
2. 並不是每個把你拖出糞堆的都是你的朋友。
3. 當你深陷糞堆中的時候,最好閉上你的鳥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