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食林立的錦州街
有一間外貌看似不起眼的日本料理店--巢鴨壽司


雖名為壽司店 , 但店內可不是只有販賣壽司而已
打開 menu 後 , 包準你看的頭昏眼花
menu 的第一頁寫著:幾乎 90 % 以上的食材
都是從日本原產地空運來台的 , 標榜和日本原汁原味
如果用的是台灣本地的素材 , 還會特別說明


師傅最自豪的是他們家的握壽司
看了一下 , 價格並不高
如果食材都是日本空運來的 , 那就真的是"俗又大碗"了
很想點一個來看看有多大 , 是否真材實料
可惜那天太冷 , 提不起想吃握壽司的念頭


接下來就要為各位呈現 menu show 了~~ 
慢慢看 , 不要看的眼花撩亂喔 !

第一頁:壽司和手捲系列


第二頁:單價較高的壽司


第三頁:小菜和生魚片


第四頁:生魚片和沙拉


第五頁:炒菜和烤物


第六頁:烤物和串燒


第七頁:營養料理和廣島燒


第八頁:炸物


第九頁:火鍋和湯品


第十頁:小吃&輕食
有炒麵 , 炒飯 , 丼類等


第十一頁:紅燒類和日本傳統料理


第十二頁:日本傳統古早味和飯糰類


最後是價格公道的定食 , 也可以外帶
除了生魚片定食是 $ 360 , 鰻魚定食是 $ 300
其他價格大多為 $ 210


這本 menu 是將每一道料理拍照後列印 , 再剪貼上去的
所以 . . . 非常地重
要立起來翻動都很困難
看到最後都不知道該點什麼好了~~

如果喜歡日本料理
又愛嘗鮮 , 每次都想點不同的朋友
真的可以考慮到巢鴨一趟
包你大開眼界 !!

不過呢
我真的很懷疑
menu 中的料理如此之多
這樣師傅"備料"起來不是很困難嗎 ???

眼尖的我看到了幾樣超乎我想像的料理
鍋燒蛤蜊麵線=>我只吃過鍋燒烏龍麵 / 意麵 / 雞絲麵 . . .
真鯛地理蒸=>不知道是啥 . . .
水雲醋=>這也能賣錢喔 . . .
竹筍蝦仁=>最好是竹筍跟蝦仁搭配 , 味道會很合啦~~~


串烤類也有兩樣讓我大開眼界
銀杏串燒 & 蒜頭串燒
拜託 . . . 這也能賣那麼貴喔 ??? 
我很懷疑 , 真的有人點過這兩樣嗎 ?


menu 的最後是飲料和酒類 , 我就沒拍了
其中唯一沒有在龐大menu 中的甜點類
貼在玻璃桌上 , 有 2 種可以選擇


除此之外
店內只要有能貼東西的地方
幾乎都貼滿了用奇異筆寫的小菜單
老闆大概是覺得 , "數大就是美" 吧~~~


雖然整面都是字
職業病的我 , 還是很快地就能找出有問題的地方
(沒辦法 , 改作文改習慣了, 一眼就能看出哪裡有問題~~  )
請看我用藍色圈起來的這樣
大本的 menu 中並沒有
什麼是"洗拉士奧羅喜" 啊???

(根據我們家 R 先生依字面上解釋 , 應該是醃漬的小沙丁魚和碎蘿蔔吧 . . . )

我想來店的一定很多是日本客人
所以幾乎每一道菜都是中/日文對照的

光是坐下之後研究 menu 和牆上的菜單
大概就花了我們 15 分鐘吧
菜色實在是多到不行
只有2個人 , 完全不知道該從哪些下手好 ?!
至於我們最後點了些什麼
就讓我下一篇再分享吧~~~




***巢鴨壽司
台北市錦州街246號
(02)2515-3928
11:30 -- 14:00
17:30 -- 23:00 (最後點餐時間:22:30)
週一休
可訂位 , 無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