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來的素食店
穗科手打烏龍麵

下一張(熱鍵:c)

台北店位於東區 216 巷 下一張(熱鍵:c)
(據說第二間店六月會開在復興北路)
下一張(熱鍵:c)

擁有非常寬敞的日式庭園
在熱鬧東區算是很少見的
下一張(熱鍵:c)

極富禪意非常有 fu~
可是蚊子好多好多 @@
下一張(熱鍵:c)

先打電話詢問過了
說是假日不能訂位
小姐建議我在晚上 5:30 開門前先到以免久候

我們在 5:20 分抵達
但是 . . . 還不能進去 , 店家堅持要 5:30 才能入場 (#-.-) 
(據台中友人說 , 台中本店也有一樣的規定 , 只能說人家很有自己的原則啦)

所以 . . . 我們就坐在上圖左邊那個長板凳上等開門
等的時候被蚊子大軍不斷攻擊 , 全身被咬得好癢 〒▽〒

等待的時候先看一下 menu 下一張(熱鍵:c)
基本上就是冷麵 / 湯麵 / 小菜 / 甜點四大類
下一張(熱鍵:c)

晚上 5:30 開始營業
開門前就排了十幾個人
5:50 偌大的店面就全店客滿了
真不虧是最近火紅的熱門新店啊

我們是第一組客人
好不容易等到開店可以進去了~

店員帶位安排我們坐在門邊
可是人來人往自動門一直開
我很怕蚊子又會飛進來咬我
詢問是否可以更換到裡面去

店員:抱歉~那都是有人訂位的喔

我:???假日不是不能先訂位嗎

店員:(支支吾吾說不出話 . . .)

後來得知那是老闆的朋友所以能訂位
好吧 , 誰叫我沒有開餐廳的朋友呢(攤手)
位置的事情就這樣算了(啊不然還能怎樣)

店內是原木裝潢
非常有日式風情

提供的是很特別的竹筷子
筷套和桌角都有河童圖案
下一張(熱鍵:c)

店員告知烏龍麵都是現點現做
需要 10 - 15 分鐘 , 建議先點小菜:

左上:白綢軟絲($70 + 10%)
左下:紅酒漬鮮茄($80 + 10%)
右上:黑玉胡麻豆腐($80 + 10%)
右下:白玉腐皮湯卷($70 + 10%)
下一張(熱鍵:c)

↑ 每道小菜加一成後 , 都是一個便當的價格(貴貴啊)
不過份量卻非常迷你 , 所用的餐具都很漂亮我喜歡
木湯匙是那種吃甜點用的 , 大家就知道大概的 size 了

四種小菜中我只推 " 胡麻豆腐 " 
(不過前提是要很喜歡濃厚芝麻味)

還有請注意穗科是一間「素食店」
所以 " 白綢軟絲 " 其實是椰仁漿偽裝的
非常不 ok , 完全沒味道啊口感又不 Q 彈

店裡提供的麵是手打烏龍麵~
下一張(熱鍵:c)

透過透明櫥窗
可以看到師傅桿麵切麵的製作過程 ^__^
下一張(熱鍵:c)

分湯烏龍和冷烏龍兩種
下一張(熱鍵:c)

上湯烏龍麵($180 + 10%)
湯頭是溫的不是熱的 ╮(╯3╰)╭ 
猜想可能是怕熱湯壞了麵的 Q 度
不過這麵吃起來軟趴趴一點都不 Q 啊
下一張(熱鍵:c)

配料就是:紅白蘿蔔 , 豆皮 , 豆腐 , 海帶芽這五樣各 1
這樣一碗要賣台票兩百元 , 我只能說我都想開餐廳啦
下一張(熱鍵:c)

自慢冷麵($180 + 10%)
冷麵比湯麵好吃多了 ^^ b
偏細的麵條吃起來 Q 彈有勁
(附的湯也不賴 , 妙的是比湯烏龍的湯還好喝)
下一張(熱鍵:c)

蘸醬帶有淡淡的柚香 , 嘗起來非常爽口
唯一的缺點是份量超級少啊 , 幾口就沒了
下一張(熱鍵:c)
(是滴 , 這一筷子挾起來就是全部的份量 , 沒先偷吃過喔)

盛岡手燒煎餅(兩片 $ 50 + 10% , 六片 $ 150 + 10%)
一共有:芝麻 , 花生 , 核桃 , 南瓜子 & 葵瓜子五種口味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店員表示:點兩片不能選擇口味 , 會隨機搭配
點六片的話就能一次吃到五種口味 , 我說好那我點六片

店員又說:煎餅都是現烤的要等 15 ~ 20 分鐘
我也回說沒問題 , 我可以等 , 剛好可以餐後享用 下一張(熱鍵:c)

等我們小菜和麵都吃完了十幾分鐘
客氣地跟服務生 A 說:我們的煎餅可以上了 ^^

服務生 A 說:好 , 我幫你們看一下~
然後沒多久回來說:要再等 10 分鐘喔

10 分鐘後服務生 B 過來說:
不好意思還沒烤好 , 要再等 10 分鐘可以嗎

我們:喔 , 好啊(啊不然能怎麼辦)

再 10 分鐘後服務生 C 說:
六片的話要等 45 分鐘 , 要改成兩片嘛

我們:沒關係我們可以等(都等那麼久了一定要等到)

最後一位疑似店長的人出現了
她說:小姐妳改兩片煎餅好吧
我們沒辦法讓妳點六片 , 這樣後面的客人會吃不到

我:(其實很想跟她說:後面的客人吃不到是我的問題嘛)
我是全場第一組客人 , 也是全店第一個下單點餐的
我當時點六片都沒人說不行 , 要我等我也等了 , 現在才這樣跟我說???

頭髮剪得很短疑似店長的人:
現在就是只有兩片 , 妳不要的話可以退單

好 , 算了
我們在紅塵俗世中修行
以和為貴 , 兩片就兩片(啊不然能怎麼辦)

拿到的是芝麻 & 核桃口味
呈裝的圓形木盤好可愛呀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煎餅背面還有烙上店名 <( ̄︶ ̄)/
下一張(熱鍵:c)

最後的爆點是在結帳的時候
那位頭髮剪得很短疑似店長的人跟我說:
你們太早來了 , 所以才吃不到煎餅 ( ° ▽、° )

↑ 一整個戳中我不開心的點
所以:太早來是我的錯 , 客人太早來沒吃到餐點是客人的問題???

menu 上介紹煎餅的地方
明明就寫著「人氣必點」!
既然你開店這樣寫 , 客人一定會點來試試看
既然你推薦客人點 , 是不是該做好備餐準備
下一張(熱鍵:c)

我從小到大一向外食
在外面吃飯 , 只有遇過太晚去賣光光吃不到
還是第一次碰到店家說我太早來才吃不到的

我是沒開過餐廳
但我很想問 , 各行各業 
做每一種工作 , 難道都不用先 " 準備 " 的嘛?

我當老師 , 難道可以跟學生說
啊不好意思你們太早來了 , 我還沒備好課 , 今天我不會講

去看醫生 , 難道醫生可以跟病人說
啊不好意思你們太早來了 , 我還沒學會開這個刀 , 你等死吧你 

煎餅是真的不錯吃
但我的心卻很難受

冷麵和煎餅的確很適合炎熱的夏天
不過我想我是不會再來這間店的了 下一張(熱鍵:c)

最後再重申一次我寫食記的立場:
餐點好不好吃 , 各人口味不同 , 實屬見人見智

不過服務態度不佳 , 以各種奇怪的理由推卸搪塞
把店家應該要承擔的錯誤推到客人身上 , 是我無法接受的  下一張(熱鍵:c)


***穗科手打烏龍麵(台北忠孝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3號
(02)2778-3737
11:30--14:00
17:30--21:00
六日下午營業:14:00--17:00
平日四人以上可訂位 , 現金無刷卡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