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用品大推薦

新生兒用品清單

/tmp/phpfpSQYI

↑ 我的寶貝 : 妮妮

2020年七月中旬出生的女寶寶

個性活潑好動

喜歡笑

喜歡玩

喜歡與人相處

基本上很隨和

少有不喜歡的產品 :)

 

其實所謂的育兒好物 

沒有什麼是"必買"的

孩兒肯買單的就是好

 

適合別人小孩使用的

未必適合自己的孩子

 

本篇單純分享

我們家的用品清單

百分之百不是業配

所以幾乎是純文字

沒有附使用照片喔 XD

 

個人覺得在台灣(台北)

買嬰兒用品非常的方便

不用腦波弱看別人寫就趕快下單

(尤其是部落客或網紅的業配文)

真的有需要時

再去購買就好

畢竟育兒之路就是花錢之路

要花的錢太多了亂買很浪費

 

奶嘴

PHILIPS飛利浦香草奶嘴3號

丹麥HEVEA櫻桃型奶嘴

奶瓶

Hegen

奶瓶奶嘴刷

Hegen

奶瓶清潔液

Combi新奶瓶蔬果洗潔液

(APG綠色洗淨因子+植物性橘子油)

奶瓶消毒鍋

Nac Nac 觸控式消毒烘乾鍋T1

溫奶器

1.Nac Nac 多功能溫奶器

四種模式:

解凍/溫奶/熱食/消毒

一機多用

(4分鐘快速溫奶)

個人認為較適合母乳寶寶

2.Nac Nac 多功能調乳器

自動除氯 , 安心泡奶

70度恆溫 , 泡奶方便

個人認為適合配方奶寶寶

口水巾(餵奶巾/紗布巾)

akachan honpo 自營商品(日本製)

奶粉

(雀巢)能恩水解1號

卡洛塔妮羊奶粉

益生菌

寶乖亞+D

 

心得分享 :  

香草奶嘴因為有香草的甜味

幾乎所有的新生兒都會買單

但是妮妮吃到兩個月就再也不肯吃

換頗受好評的nuk拇指型也不吃QAQ

目前只願意吃貴森森的丹麥 hevea

(天然乳膠 , 只能用熱水燙不能進消鍋)

(兩個月就要換一次,極貴一顆要$300)

(有櫻桃型跟拇指型,她是吃櫻桃型的)

(大小有分0-3個月 & 3-36個月兩種)

 

 

號稱「奶瓶界的愛馬仕」

來自新加坡的 hegen 

奶瓶其實是馬來西亞製的

(丹麥hevea奶嘴也是馬來西亞製)

 

優點是瓶口設計超級大

不怕灑粉且能洗很乾淨

重量超輕材質也很耐摔

可以堆疊收納節省空間

 

一秒開關

裝的時候按下去=扣好

不用再一直轉轉奶瓶蓋

(但打開的時候需要有技巧

只有某個特定角度才能開)

 

之後小孩不喝奶了

換個蓋子就能變身

零食罐罐或是水杯

 

但是價格真的非常高貴

個人覺得C/P沒有很高 ^^;

我們是因為姨姨們送了

5個小奶瓶(150 ml)

5個中奶瓶(240 ml)

2個大奶瓶(330 ml)

所以用得非常開心(感恩大家)

 

如果要送懷孕生產的朋友

這一款貴森森的小金奶瓶

拜託妳好心一點直接送她4個吧

不然媽媽還要自己花錢去買齊數量 

/tmp/phpI2voOT

我們住在月子中心時

試用過其他家的奶瓶

很推貝親的寬口奶瓶+SS圓孔奶嘴

便宜好用C/P高 , 流速也適合新生兒

(個人覺得最難用的是avent的奶瓶

可能我跟他們家的產品八字不合= =

avent 的吸乳器我也覺得超級難用

設定只開1都痛到我會哭出來 〒▽〒)

 

奶瓶清潔液是在月子中心

使用覺得還不錯就繼續用

 

消毒鍋在月中是用 Combi

被我嫌棄到爆炸o(︶︿︶)o

需要把整個桶子加導風板

通通都拿起來才能夠加水

 

而且順序一定要

先放下層的奶瓶

才可以再擺上層

要不然很容易打翻上盤

而且上盤很容易一直掉

我的理智線也快斷掉惹 @@

 

還有把奶瓶放進桶子裡面時

因為角度問題一定得抬高手

 

總之它除了是粉紅色的很可愛

其他方面完全不行╮(╯_╰)╭

 

Nac Nac 的 T1

可以直接正面注水

也可以單手就掀蓋

非常適合我這個急性子(笑)

 

我買的是新色藍色

覺得比原本的亮綠色溫柔討喜 :)

 

觸控式一鍵自動搞定

8分鐘消毒+30分鐘烘乾

但如果放太多奶瓶進去會沒辦法烘到全乾

所以我都會再按烘乾鍵再多烘個10分鐘喔

 

總之 T1

1)上掀式方便

2)注水孔在前

3)可單手操作

這三點就大勝 Combi 的消鍋 ^^b

但小缺點是烘乾時聲音蠻大的喔 !!!

 

配方奶的選擇:能恩水解

是小兒科醫師朋友推薦的

小分子蛋白質

好消化好吸收

不易誘發刺激比較不會過敏

 

應該是真的很好吸收 :) 

妮妮一開始是母乳+配方

滿月時生長曲線才35%

出生50天之後改為全配方

兩個月時生長曲線就飆到85%

三個月時生長曲線已經是97%

 

缺點就是

1)聞起來很難喝

(實際上應該也很難喝 ^^''

我女兒真的不挑喝得超開心)

2)喝水解放的屁屁會很臭很臭

便便是墨綠色的而且也超級臭

很像大人吃得很雜之後的宿便

 

我是直接跟雀巢的業務購買

長期的優惠是小罐 400 g

買12送2

&可再用$150加購一罐

($435x12+150)/15=358

 

也遇過大特惠買12送3

一罐是348(不到$350)

 

但因為屁屁跟便便實在是太臭了

每次到外婆家托嬰都被嫌棄到炸

為了能夠順利將嬰丟包在外婆家

三個月時就換成卡洛塔妮羊奶粉

羊奶更好消化吸收降低腸道負擔

 

換成羊奶之後

腸絞痛好很多

脾氣也變好了 :)

(果然羊比牛溫馴XD)

(喝牛奶牛脾氣<J/K>)

 

卡洛塔妮

長期的優惠是大罐 800 g

買12送2

($990x12)/14=848

另外再送玩具(ex.腳踏車/廚具組)

以及驚喜好禮(價值$1800~3000)

(有Combi大包濕紙巾24包/桂格米精4罐

孕哺兒小兒嚼錠/Mother's Love的推車等)

<都不想要的話 , 也可以直接扣現金$1200>

 

如果寶寶容易腸絞痛or便祕

強推每天一定要補充益生菌

我們是吃寶乖亞有加維生素D的版本

 

寶乖亞在歐洲購買

只有台灣代理1/3的價錢

在全台的杏一or維康皆有

(一般版$1500,+D版$1750)

(一天5滴,我算過只能吃20天)

 

雖然蝦皮也有賣很便宜的平行輸入品

但我不敢讓寶寶吃網路上買的東西 @@

(用的東西我可以 , 吃的東西我會怕怕的)

 

包屁衣

1.akachan honpo 自營商品(日本製)

2.UNIQLO 新生兒棉質(網眼)包臀衣

3.英國 Mamas&Papas 包屁衣

包巾

1.美國 swado 靜音包巾

(全名 : 美國swado 全階段靜音好眠包巾)

2.澳洲 Love To Dream 蝶型包巾

(全名 :LTD2蝶型可拆袖輕薄款睡袋)

圍兜

英國 Natures Purest

天然純綿圍兜

手套

(盛夏出生寶寶完全不需要

加上我女兒不喜歡被包手)

襪子

(炎夏出生寶寶完全不需要

加上我女兒不喜歡被包腳

她就是個熱愛自由的女子)

尿布

妙而舒金緻柔點(日本製)

洗衣精

(日本製)MIYOSHI 無添加

嬰幼兒衣物洗衣精(無色無味)

 

心得分享 :  

大推 UNIQLO 的包屁衣

便宜 & 可愛 & 柔軟 ♥

 

然後建議新手媽媽們

千萬不要抗拒恩典牌

第一次當媽媽都會

想要給寶寶最好的

覺得為什麼要穿別人穿過的舊衣

 

但其實恩典牌因為洗過多次很軟

像我們妮妮最愛穿姊姊們的衣服

新的衣服比較硬挺她反而不愛哩

(好友給的UQ小飛象包屁衣

她兩個女兒穿過我們接著穿)

/tmp/phpDyIBZ7

我們在月子中心(人之初)

就是包 swado 靜音包巾 

她已經包習慣了

回家後就繼續用

(我自己買綠色小綿羊款超可愛)

(購入附一個質感很好的洗衣袋)

(買S號的從出生開始到現在已

3個多月都還能用 , C/P高啊!!)

/tmp/phpmRkGdm

號稱過夜神器的 LTD 包巾

妮妮一開始說什麼都不肯包

每包必大哭+掙扎╮(╯_╰)╭

但是3個月之後突然就願意包了

孩兒的心思真的是..很難摸透啊

 

但 LTD 尺吋分得很細

New Born

第一階段(S)

第二階段(M)

第三階段(L)

要一直換的話還蠻傷荷包的 ^^;

 

比較建議不要先買

也不要買這個送人

因為像我女兒是個胖寶

出月中再穿時就直上M

姨姨們送的NB跟S根本沒機會穿(淚)

 

但也不要直接買大的

因為這個穿太大件的

不夠包覆就沒有效果

 

媽媽覺得 LTD 最棒的

就是拉鍊是做成雙向的

半夜要換尿布不用脫掉

下面的拉鍊往上拉即可

(我們小胖胖不是叫假的:P

看看那一雙腿有夠肥的啦)

/tmp/php93wjvF

三個月開始瘋狂流口水

圍兜兜我最推有機棉的

英國 Natures Purest

質地又輕又軟也很吸水

脖圍非常適合有肥脖子的胖胖寶

 

日本阿卡將和

台灣小三福的

圖案雖然都很可愛

但是脖圍太小太緊

妮妮圍了會不舒服

所以她完全不肯用

 

很多部落客開團的

美國Copper Pearl時尚吸水圍兜

圖案種類有很多可挑選

花色也的確很美很可愛

但是妮妮圍起來也偏緊 > <

 

尿布在月子中心就是

使用妙而舒金緻柔點

女兒不排斥 , 也沒紅屁屁

回家我一樣繼續包同品牌

 

基本上月子中心用什麼

我們回家後就會繼續用

主要怕更換她會不習慣

 

妙而舒分

1)瞬吸舒爽(台灣製)

2)金緻柔點(日本製)

3)寵愛の抱擁(日製)

(最頂級系列/2020.04.01.上市)

 

三種我們都用過

台製的吸水力當然沒日製的好

日製的柔點跟抱擁感覺差不多

 

金緻柔點材質很軟很舒服

招牌的兔兔圖案也很可愛

 

另外我們還用過 :

1)幫寶適的一級幫

2)滿意寶寶日本白金

3)麗貝樂 Libero Comfort 

 

因為有朋友問都沒問

就直接寄了尿布過來

雖然很感謝(≧3≦)/

但是媽媽還是希望

大家可以先問我啊

 

以同樣尺吋來說

幫寶適比妙而舒

腿庫的部分彈性比較大

 

但是它的尿濕顯示超不明顯

常常都已經有尿味了

尿濕顯示還沒跑出來

材質我覺得也蠻硬的

感覺上包起來沒有很舒服吔

個人覺得只是廣告打比較大 :P

 

滿意寶寶極上呵護(日本白金)

以同樣尺吋來說

腰圍的部分比妙兒舒柔點彈性好

圖案是彩色雨滴和雲朵也很可愛

不過長度上比較短

寶寶容易炸屎的話

便便有很大的機會

會從背部流出來喔

 

麗貝樂 Libero

號稱尿布界的 LV

過夜尿布神器

有平價 comfort 版

和頂級的 touch 版

(都貴到一個靠北..邊走

應該沒有更貴的尿布了)

 

comfort

是沒有尿濕顯示的

超 級 詭 異 @@

是很輕很薄沒錯

but ...

不知道是不是歐規的關係

包起來不適合亞洲人體型

(當然也有可能只是不適合我女兒)

覺得腿庫好緊

腰圍又太大了

吸水力是很強 , 尿完也很乾爽

但是因為女兒穿起來整個就不服貼

躺著時尿都會從背部的地方流出來

 

雖然很貴很高級

但是就不適合咩

所以更頂級的 touch 版我也沒再試了

 

整體來說

妮妮最適合妙而舒金緻柔點

圖案超可愛摸起來非常柔軟

長度夠長炸屎也不會流出來

穿起來也是最合適她的體型

(她腰圍肚子不大但是腿很粗)

 

空氣清淨機

美國Honeywell

 HPA-720WTW

過濾/除臭/抗敏/淨化

除菌率99.9%/有兒童鎖

最棒的是這台是有滾輪的

可以推著走跟著寶寶移動)

嬰兒床/床邊床

1.chicco

Next 2 Me

多功能移動舒適床邊床

2.Paco 

便攜式床邊嬰兒床

睡窩/床中床

Maylily

涼被

Maylily

哺乳枕

兔子跳跳

澡盆

月亮澡盆+澡盆架U2

沐浴乳

(日本製)MIYOSHI 無添加

嬰幼兒泡沫沐浴乳(無色無味)

毛巾

今治織上

四重織紗布浴巾

輕盈柔軟 , 快乾透氣

按摩油(肌膚保養)

Erwachen 醒寤

金盞菊甜杏仁舒緩油(德國製)

爽身粉

貝親 粉餅型爽身粉(日本製)

屁屁膏

ALOBABY寶寶舒緩修護霜(日本製)

拋棄式棉布巾(水洗屁屁用)

柔仕 Roaze

乾濕兩用嬰兒紗布毛巾(台灣製)

買「舒適款」比「纖柔款」柔軟喔

濕紙巾

貝恩嬰兒保養柔濕巾

棉花棒

寶貝屋-ZOO-

超細紙軸水滴型棉棒(越南製)

抗菌棉球製成 , 不會滋生細菌

可任意彎曲不易斷裂剌傷寶寶

梳子

貝親 髮梳(一組2種/日本製)

指甲剪

貝親 新生兒指甲剪(日本製)

尿布台

淘寶

(有晾衣架/收納架)

(可調高度/有輪子方便移動)

(可折疊設計,一收即合快速收起不佔空間)

安撫

白噪音機

(最好用的還是吹風機)

額溫槍

德國百靈免接觸額溫槍

 

梳子和指甲剪

都是和月中用一樣的

 

我沒有買耳溫槍

因為妮妮只要一量耳溫

就會大哭大鬧覺得不爽

 

推車&汽座

Joie

Tourist推車+GEMM提籃汽座

推車掛勾

日本大創

嬰兒車專用

魔鬼氈360度掛勾

推車涼蓆

英國狐狸村傳奇

古典皇家透氣傘車涼蓆(台灣製)

上層紙纖

下層蜂巢式透氣網的設計

透氣舒適

夏天使用涼爽不悶熱

推車風扇

艾美特夾式4吋風扇

背巾

美國BECO雙子星背巾

 

心得分享 : 

原先想購入

德國Cybex MIOS

雙向嬰兒手推車+Cloud Q提籃

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

我想要的車架和椅布

指定顏色訂製要等3-6個月 @@

急性子爸媽根本等不了只能放棄...

 

剛好有人送我們 Joie Tourist(全新)

1)可1秒單手收車

(一手抱小孩也能操控)

2)收車完可輕鬆自行站立不會倒

3)重量不到6公斤不會很重

4)座椅挑高56cm

減低寶寶吸入汽車廢氣的機會

5)無段式背靠調整 , 可平躺

(新生兒可用)(但我們還是加提籃)

 

缺點就是椅下的置物籃空間太小

(但Cybex的Mios椅下空間更小)

還有頂棚看寶寶的可掀式透氣孔

上面那塊布會一直掉要自己夾住

 

故事機

Music Yep2

音樂芽比兔

幼兒安撫啟蒙故事機

 

心得分享 : 

媽媽覺得比小牛津的

萌萌兔or帽T熊音調好聽

 

有兒歌 , 有音樂 , 有故事

還有教唐詩和英文

LED變色燈光可當小夜燈

整體來說C/P高到破表啦

 

外殼是食用級矽膠

不怕咬 , 不怕捏

還可以換衣服(笑)

(兔子/熊熊/大象共3種外殼)

 

妮妮每天起床都要聽

「歡唱快樂童謠」系列

睡覺前一定要聽白雪公主

 

明年(2021.02.)會推出第二代

媽媽一看到已經手刀預購了^^/

 

第二代多了星空環繞投影的功能

造型也多了獨角獸(變成4種外殼)

最長使用時間從6小時變成8小時

 

玩具

費雪可愛動物鋼琴健身器

樂雅LOVE搖鈴系列玩具 

心得分享 : 

日本百年嬰兒玩具品牌 

Toyroyal樂雅玩具

我們買的是朋友推薦的

「牙膠啞鈴手搖鈴」

日本醫療等級的柔軟材質

讓寶寶容易手握訓練肌肉

兩頭圓球體外圈同時也是

材質柔軟的固齒器可舔咬

可水洗輕鬆保持玩具清潔

/tmp/phpZ5yS5U

費雪踢踢琴

可以踢 , 可以抓

躺著踢 , 趴著踢

讓寶寶放電消耗體力百分百

踢踢促進腸胃蠕動方便排便

媽媽覺得C/P值也是高到不行

/tmp/phpdr1dSH

↑ 這是第一代的

第二代的比較大是圓形的軟墊

但是沒有踢踢琴就不好玩了啦

 

要注意的是那軟墊很薄

我們一開始直接放地上

後來就有在下面加地墊

或是放在床上玩

寶寶會比較舒服

 

總結 : 

除非媽媽是全親餵

不然奶粉/奶瓶

奶瓶刷/清潔液/消毒鍋等

肯定是必須要必買必備的

 

口水巾不管是母奶配方奶都需要

(餵奶時擦溢奶/洗臉洗頭洗澡

寶寶易流汗睡覺時當成枕頭巾

出門折成三角形當成三角圍兜)

像我女兒喝奶很容易從嘴角溢奶

喝個奶一次至少要用3條

每天光是喝奶就得用18條

再加上洗澡睡覺需要用的

真的不誇張一天要用30條

 

只要一天偷懶沒洗衣服

媽媽就覺得庫存量緊繃

壓力超大 (@口@)

所以我後來買了200條

哈哈 , 可以好幾天不洗

 

個人覺得至少要

29cm x 29cm

30cm x 30cm

大小才會比較OK

 

尿布/衣服/洗衣精

這也是每個寶寶都需要的

洗衣洗澡我個人偏向無味

畢竟有香味就一定有添加

(像Combi洗衣精就有味道我不愛

我用MIYOSHI能洗得很乾淨大推)

 

其他可有可無的日用品

如果要問我的話我覺得

1.尿布台

2.故事機

3.踢踢琴

這三樣對我而言C/P高到不行

 

尿布台真的拯救了爸媽的腰 ! 

故事機跟踢踢琴讓寶寶不無聊

 

但新生兒用品

真的是很看家長跟寶寶需求的

每位爸媽跟每個寶寶都不一樣

 

像很多人大推的洗屁屁神器

我看了只有三條線的感覺...

到底為什麼需要那個(黑人問號)

因為我力氣大

單手就能抓住

8公斤的胖寶洗屁屁 , 也不是很累

所以我完全不會想要買  ( ̄﹏ ̄)

 

但如果媽媽很瘦小 or 力氣小

寶寶又不安份會一直扭來扭去

那也許妳真的需要會比較輕鬆

 

還有像是濕紙巾加熱器

很多媽媽都覺得廢到笑

但我朋友在寒冬生小孩

她覺得給寶寶用冰冷的濕紙巾很可憐

她自己一打二忙到不一定能水洗屁屁

也沒有時間接一盆溫水在旁邊沾著擦

所以她大推濕紙巾加熱器覺得很實用

 

我的蜜糖 , 妳的毒藥

真的跟寶寶出生季節

居住地的氣候濕度

媽媽的喜好與習慣

寶寶的氣質與個性

有很大的關係 ...

 

沒有什麼是最好的

適合寶寶的就是好

 

P.S. 為什麼標題要加

「2020育兒好物」

因為很多東西都是新推出的

像 hegen 方形的奶瓶

或 LTD 蝶形的包巾

我很多媽媽朋友都說

第一次看過 , 以前根本沒有

所以同理 , 3~5年後再看到這篇文章

也許文內的產品早已隨時代而淘汰啦 

arrow
arrow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