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間非常非常爛的酒店
大家一定要看清楚,千萬不要去住

話說今年過年臨時才決定要去香港
心儀的酒店
中價位的如:維景,快捷假日,南洋,利景,新世界萬麗
高價位的如:港島香格里拉,馬可波羅,君悅
全部滿房
旅行社的朋友說
只剩這間"諾富特世紀香港酒店"(Novotel Century Hong Kong Hotel)
騎虎難下的情形下,也只有住囉~~


一到酒店check in ,沒有人幫我們拿行李
(基本上我連個招呼,連個笑臉都沒看到)
嗯...也就算了,反正還沒血拼,一個人才一小包,也不是很重
就自己提上房間去吧

刷門卡一進酒店房間後
Rick 和我就拼命找房門後方或是牆壁上"可以插卡的地方"(總開關)
(曾外出旅行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啥吧)
想要趕快把空調和燈光打開
但是呢,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打到 room service 去詢問,他說:好,好,我等等去處理
一等就是 10 分鐘,也沒人來
我只好再打電話到 reception
這次派了一個人來
他"直接"把電燈開關按下,空調圓盤扭開
說:不就是這樣? (他一定心想:這兩個人真俗)
(好像我們很笨一樣)
哇哩~~~好歹我也常常出外旅遊
國內外的飯店我住過那麼多間
我是真的第一次遇到"沒有總開關,不用插門卡"的飯店ㄟ
好吧,這也就算了
因為酒店舊嘛(1993年開幕)
連總開關的設計都沒有
我們不能強把新式的想法套在它的身上.....

開了燈之後
我們開始找拖鞋
居然.........又找不到
天啊,我們不會那麼蠢吧
怎麼什麼都找不到
好吧,認命了
沒有就是沒有
自己到 Watson's 買2雙
真是夠了,我第一次住到沒有提供拖鞋的飯店啦
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
連這個也要我自備
這樣你也敢說你是四星級的酒店??????????????????

雙人床的床墊
彈簧應該是壞了
超級難睡
會發出怪怪的聲音也就算了
一翻身好像床墊都快解體了
本來就很難入睡的我
那幾天睡的超不安穩

然後呢
我要把我在 7-11 買的沒喝完的飲料冰進冰箱
冰箱~~居然上鎖了,打不開?????????????
現在是怎樣?!
人家別的酒店巴不得我多喝一點冰箱中的飲料
你們還把冰箱鎖住不讓我用就對了
好,這也就算了
還好現在是 2 月,不是夏天
不然不能喝冰飲料我一定會很生氣

Rick 每天睡前和起床後都有喝咖啡的習慣
免費的mini bar中
有咖啡,有紅茶
但是,怎麼找就是沒有糖和奶精
是以為所有的人都愛喝黑咖啡嗎??????????????
拜託~~要請客人喝的也不用那麼小氣吧

浴室的洗手台上
只有浴帽和一塊肥皂
沒有洗髮精,沒有沐浴乳
沒有棉花棒,沒有牙膏牙刷
沒有更考究一點的身體乳,化妝棉和刮鬍刀,鬍泡........
我想太多了
連拖鞋都沒有提供的飯店
怎麼可能會有其他的供應品?!

沒關係
反正香港那麼方便
又不是去非洲
以上那些我們都可以自己去 7-11 或者是 Watson's 購買

但是
飯店居然沒有熱水可以洗澡??????????
我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不爽啦
現在是冬天ㄟ
很冷的說
又不是夏天,可以洗冷水澡
大過年的就要我們沖冷水
誰受的了啊???
原來是酒店太老舊了,鍋爐的熱水燒一次要等很久
房間又太多(570間),客人大多集中在晚上9~10點洗澡
因此大家都在同一時間搶著熱水用
先用先贏
要嘛,就要在晚上7-8點就先洗澡
但是呢,我們通常都是玩到晚上10,11點才回到酒店的
那就只能...................等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等到下一次鍋爐燒好,再有熱水是~~~
凌晨2點!!!!!!!!!!!!!!!!!!!
我非常地了解
因為~~我每天都要等到2點才有熱水可以洗頭洗澡啦
(我不像Rick可以洗冷水澡,我沒有那麼"勇"喔 > <)
通常我上床睡覺都是半夜3點了,就是為了等熱水洗澡
真是不爽到一個極點
即使我去住民宿也沒有那麼慘好嗎.....................
何況這還是"四星級的酒店"哩

check out 時
小姐居然問我說
妳有打電話嗎?
妳有喝冰箱的飲料嗎?
因為是過年期間,本人不想跟別人吵架
所以我只淡淡地回說:沒有
要不然我實在很想跟她說:
見鬼了,冰箱根本就鎖住了
我是要怎麼喝裡面的飲料
把它整個砸壞嗎??????!!!!!!!

雖然我們是一人一小袋的來香港
但是..........
可是總共10大袋(箱)的回台灣
巴士來接我們時
行李部的先生
居然理都不理我們(他根本閒閒沒事做)
讓我們兩個自己扛行李上車

這樣也算是有服務嗎?

我以前住個任何一間酒店
行李部都會幫忙提行李的
不然你們為什麼要叫"行李部"啊?
就叫"閒閒沒事做部"就好了啊
往常我都會把1張20元,1張10元紙鈔的港幣
放在口袋裡
給幫我提行李的人
如果來2個人全提了,我就給30
1個人幫我提部分,我就給20
這次也不例外
我的小費都放好在牛仔褲的口袋中了
沒想到........
我想太多了啦
根本沒人理我
算了啦
我都安慰自己
省錢也好啦
我也不想把我的血汗錢給你們這種人呦~~

總之
這間飯店真的是糟到一個不行
只能用"劣劣劣劣劣"來形容啦
無一是處
Rick都已經放話了
下次再到香港
就算只剩世紀香港酒店有房間可住
他也絕對不住
寧可延期去玩
也不要再花錢買氣受啦~~

大家一定要記得我們的血淚教訓
即使訂不到別間
也不要去住喔!!!!!

***諾富特世紀香港酒店(Novotel Century Hong Kong Hotel)
香港  灣仔  謝斐道238號
是一間非常非常差的酒店
就算沒地方住
也不要認命入住
一定會後悔的!!

***入住日期:200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