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際酒店 (Inter Continental Hotel) 是國際間連鎖的知名旅館
它可是比五星級還要高檔的五星Plus飯店呦 !

位在香港九龍尖沙咀的洲際酒店
最著名的就是它擁有可以眺望整個維多利亞港的絕佳位置
而且是特別精心裝潢成無死角的落地玻璃窗呢~

我們臨時起意打了電話去詢問下午茶的時段和內容
服務生很客氣地說明:
靠窗的位置需訂位 , 3:30 p.m. 才開始
大堂的位置則不用訂位 , 2:30 p.m. 就開始了
但是她特別強調 , 都是可以看到無敵海景的
而下午茶不是 buffet , 而是兩人一份的三層架點心~~

雖然我們不明白為什麼坐哪邊都能看到海
不過因為時間的緣故 , 我們沒有辦法等到 3:30 p.m.去坐靠窗的位置
想說 , 那就直接去坐大堂吧 !!

洲際酒店位在稍陡的小坡上
正門口則有一個大型的噴泉
(但是沒拍到 , 因為 doorman已經幫我把大門拉開了 , 我不好意思不進去啦 )
入口處給我的感覺非常像台北的晶華酒店
酒店的四周 , 花木扶疏 , 綠意盎然
雖然我不明白 , 為何大門旁要放了一對"鶴"的雕像  


一進門就能看到兩旁迎賓的新鮮芳香紅玫瑰
這應該已經是洲際酒店的固定傳統吧
好像從來沒有更換過呢 ! 
想必要花上大把銀子維持著這樣的形象~~

一旁還有著金色的書法屏風
中西融合 , 卻一點也不突兀 !!


向服務生表明我們來用下午茶
他便把我們引到挑高的大堂
我們到的時候才 2:45 p.m.左右
不過整個大堂幾乎已經坐滿 , 只剩下2-3桌位置
他讓我們自己挑了喜歡的座位

接電話的女服務生果然沒騙我們
坐在大堂也能欣賞到海景
而每一桌的桌上都放著一株雅致的蘭花


不得不佩服當初設計者的巧思
他將整個空間做成樓中樓的感覺 , 就像拉開的珠寶盒
比較低的地方是靠近大落地窗的 harbourside
而稍高的大堂雖然不靠窗 , 但是因為在高處 , 也能看到落地窗外的美麗海景
所以上圖的照片中
大家會發現
雖然我們在大堂 , 並不是在窗邊
但是仍能透過落地窗 , 欣賞著維港和港島上的高樓
只可惜當天的天候狀況不佳 , 窗外灰矇矇的一片,  看不太清楚啦 ~

menu 上寫著 The Afternoon Tea Set  for 2  ($320 + 10%)
包含了各式點心和一人一款飲料 
換算成台幣約是 $ 1500 , 一人就是 $ 750
大概是把看海的錢都算在裡面了吧
有點小貴哩 , 不過是別人請我吃的啦 


飲品有紅茶 , 綠茶 , 有機茶和水果茶以及各式咖啡可以選擇
大約有 25 種 , 蠻多樣化的
我挑選的是皇家錫蘭茶 , 金主選的是野莓茶
( 我本來想選"黑加侖子人參雲呢拿茶"的  
  我實在很想知道 , 黑加侖 + 人參 + 香草會是什麼怪味啊 ?
  可是又怕真的很難喝 , 那我一定會吐血 , 還是算了 , 點個正常的吧 !  )

等了 5 分鐘 , 服務生就為我們送上餐具和茶品
不知道為什麼 , 每次只要到香港的五星級飯店 , 服務生都不會說普通話
是要說英文 , 才能顯示出比較高級嘛 ?

這兒的茶具雖然沒有特別美麗 , 不過也夠精緻了 , 我猜應該是銀器吧~~
為了怕客人燙到 ,  還將茶壺和熱水壺的把手 , 都穿上了特製的小衣服 , 真是貼心 !!


糖包 , 牛奶和濾網 , 則是放在銀的發亮的圓形小碟上
我的錫蘭茶喝起來很不錯 , 中規中矩 
搭配點心最恰當 , 加了新鮮牛奶又是另外一番風味 !
金主的野莓茶也很讚 , 酸甜的夠味 , 不過比較適合單喝 , 不太適合配點心~

高檔的五星級飯店就是不一樣
糖包外頭都有印上自己飯店的 logo 和名稱
連餐巾都是義大利進口100%純棉的


來啦來啦
我們的三層點心架來嚕~~


在香港的維多利亞港畔
悠閒地品嘗下午茶
真的是讓人有錯覺 , 覺得自己就是貴婦啦 !!!

最上層是我最愛的甜點
有:草莓塔 , 奶油捲 , 覆盆子手指泡芙 , 巧克力慕斯和白巧克力千層酥 


第二層則是鹹點
有:鮪魚小漢堡 , 煙燻鮭魚 , 迷你火腿潛艇堡和三色三明治
三色三明治分別用了全麥 , 黑麥和一般小麥的吐司
內餡包裹的是小黃瓜 , 蛋沙拉和火腿芝士
雖然小小一個 , 不過滋味都很不錯呢 !

最下層則是吃了必飽的點心群
--水果蛋糕 , 瑪德蓮和 scone (不知道為何沒有 muffin ?  )

其中又以 scone 最得我們的歡心 !
我最怕吃到那種硬到咬不動 , 亦或軟趴趴的可怕或是麵粉很沉的 scone

洲際酒店的 scone , 用的原料很新鮮 , 一吃就知道
發的時間力道和烘焙的時間點也掌握的恰到好處
一口咬下的口感 , 鬆軟卻很紮實 !!!

無論是原味的 , 或是巧克力豆口味的 , 都很好吃
搭配一塊兒送上桌的輕重口味兩種奶油 , 和濃郁香甜的草莓果醬
更是棒到不行 !!!!!

桌上美點全景圖:


而在此享用下午茶 , 除了能一飽一望無際的海景
也能聆聽悅耳動聽的現場演奏
由4男1女組成的五人專業樂團 , 不時地帶來或優雅或輕鬆的樂曲
還能夠現場點歌呦~~
朋友對他們的表演 , 讚不絕口呢 !!!


要離開之際 , 我們還透過大落地窗看到了即將西沉的火紅夕陽
高掛在國際金融中心的上方
非常地迷幻動人
可惜我的技術不好 , 拍不出現場的那種震撼感啦~~

最後不能免俗的
要參觀 & 使用一下洗手間

好吧 , 我承認我的標準很奇怪
我會以一間餐廳或酒店的洗手間乾淨程度 , 來評斷它的好壞與否
基本上國民的素質高不高 , 看他們使用過的洗手間就知道啦~~

而洲際酒店的洗手間
當然是 . . . 合於標準的囉 !
一推開就能聞到清爽宜人的香味 , 裝潢的古色古香
有寬敞舒適的沙發等待區 , 也有照明充足的補妝休息區
地板乾淨無水漬 , 每一間廁所也都是乾乾淨淨的
這就對了嘛 , 這樣才能稱為五星加加的飯店啊 !!!


如果想要欣賞無敵海景 , 又不想風吹日曬雨淋
而能邊聽音樂邊吃甜點 , 喝咖啡聊是非
度過一個悠閒的午後時光
又沒有預算的限制
那麼 , 香港洲際酒店的下午茶 , 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呦~~~



***洲際酒店 Inter Continental Hotel
香港 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 (地鐵尖沙咀站 F 出口步行約 10 分鐘)
(852)2721-1211
大堂下午茶:2:30 p.m. -- 6:00 p.m.
窗邊下午茶:3:30 p.m. -- 6:00 p.m.

***造訪日期:200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