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婦必備品有哪些 

我的孕期購物清單

/tmp/phpow3VPR

每個人懷孕的狀況

與個人的喜好不同

還有用錢的價值觀也不一樣

這個真的沒有一定的喔 ^^'

 

本篇單純分享我自己覺得自己

孕期最值得與最不值得的花費

 

營養品

保健品

其實我通通都沒買過 :P

有吃的都是人家送的(笑)

 

我的主治醫師說

營養品這種東西

不建議也不需要

吃了不一定吸收 

 

寶寶的膚色和智商 

在精卵結合的那一瞬間就決定了 

不會因為媽媽吃了營養品而改變     

 

孕婦也是普通正常人

照一般正常飲食即可

 

寶寶需要的營養

都可以從天然食物中取得  

吃營養品不如吃天然食物

 

EX.

葉酸 : 吃→深綠色蔬菜 

蛋白質 : 吃→水煮蛋 

鈣 : 吃→優酪乳/起司片/芝麻糊 

↑ 以上我天天都有乖乖地吃 :)

 

我前三個月有吃

日本朋友送的 DHC 葉酸

 

第四個月開始吃

孕婦綜合維他命

 

先吃美國朋友送的 GNC

吃完之後

改吃澳洲朋友送的 Elevit 孕維

 

沒有另外補充鈣

因為我懷孕到目前為止(39W)

沒 ! 有 ! 一 ! 天 ! 抽 ! 筋 ! 過 ! ^^;

 

一般孕婦or很多部落客大推

說可以養胎不養肉的滴雞精

我也沒有喝...O)) ̄▽ ̄")o

 

主因是我懷孕後不敢吃肉

非常非常非常怕肉的味道

連看到肉的圖片我都不行 @@

 

光打出「雞」這個字

我都快要吐出來了 = =

 

我唯一有吃的營養品

是老公送的「燕窩」

這個是託我女兒的福才有的吃的 XD

 

知道懷得是女寶寶之後

秉持著女兒要"富養"的原則

老公就訂了現燉的無糖燕窩

讓我每天早上吃一湯匙保養

 

現在的燕窩

都是燕屋養成

沒有違反保育

當然如果妳有疑慮就不要吃 ^^''

 

每天空腹吃一匙燕窩

有什麼特別的功效嗎

老實說目前不得而知

(女兒以後皮膚好不好等我回來補充 ^^)

 

但最明顯的就是

皮膚恢復力變好

 

我很容易撞到瘀青or有傷口

以前都要約一星期才能癒合

吃了燕窩之後2-3天就好了

 

然後我 PUPPP 妊娠蕁麻疹

嚴重到一個爆炸

抓到爛流湯流膿

本來醫生都擔心

我會留疤or色素沉澱

但我也差不多三星期就幾乎淡化

 

還有一個很明顯的就是

夏季長時間待在冷氣房

以往我都會覺得口乾舌燥

覺得喉嚨好乾一直想喝水

吃燕窩真的有比較滋潤喔

 

燕窩總花費

從得知是女寶

訂到坐完月子

大約 50K

 

孕期一定要穿合身衣物

千萬不要當邋遢的孕婦

亂穿老公的或像個布袋

穿美美的心情才會好嘛

 

孕婦裝

大推英國凱特王妃

懷孕時常穿的愛牌

「Seraphine」

 

官網下單

直寄台灣

方便快速

 

我買了8件洋裝

含運費約 10K

算起來一點都不貴

 

每一件都很有質感

穿起來好看又顯瘦

 

後期因為 PUPPP 妊娠蕁麻疹

腿上太多紅疹 , 不太想穿短裙

我在 NET 買了很多連身長裙

一件大多台幣兩三百塊

無敵便宜

也不錯穿

 

挑那種沒有合身腰線的買一定 OK

個人覺得 NET 的無腰身連身裙

比 UNIQLO 和 MUJI 的好看而且便宜

 

孕哺內衣褲

內衣我懷孕前

就一直是穿

UNIQLO的

無鋼圈美型胸罩

懷孕後買了新的尺碼

 

內褲我原本也是穿

UQ AIRism 的

低腰超無痕內褲

但懷孕後大腿根部變粗

穿起來會磨擦到該逼 > <

穿大一號的話屁屁又太鬆

後來改買

UNIQLO「孕婦系列」的內褲

/tmp/phpMNo1El

/tmp/phpBKeVFf

霹靂無敵

超級好穿

柔軟有彈性

像沒穿一樣

我直接買了一打12件

 

但UNIQLO孕婦系列

全台灣只有台北市的

明曜旗艦店有販售喔

 

托腹帶

我是在日本阿卡將

買「犬印」的

日本買很便宜

大約台幣 1K

 

平底鞋

因為我以往上班

就幾乎都穿球鞋/老爹鞋

懷孕之後沒有再買新鞋子

(其實是我鞋子太多不能再買...)

 

妊娠霜/妊娠油

推薦日本 ALOBABY

孕媽咪水感妊娠霜

200ml / 不到 1K

日本製 / 純天然成分

延展性佳沒有味道

擦起來完全不油膩

很適合夏天的台灣

 

孕婦裝的部分

雖然要穿美美的

但不用買太貴的

個人覺得是"適合"&"夠穿"就好

 

當然啦

變胖後

買幾件合身的新衣服

讓心情更好也是重點

 

老實說

我是很想 cow bei

台灣某家孕婦裝

(FB廣告打很大的)

(一點都不好穿 ><)

但是讓我想想要怎麼寫 ...

 

居家的部分

孕婦枕

月亮枕

這個超級多媽媽

都列為懷孕必買清單

 

說產前產後都需要

躺著坐著都很好用

 

但是 ...

我一共買過三個知名品牌

都很貴的 Σ(@)( ̄ー ̄)+

我都覺得難用到大爆炸 !!!

 

一個台灣品牌 $10000 打五折

兩個$3000的(美國/英國品牌)

買來都用一兩晚就被我嫌棄

根本就不符合我的人體工學

 

比沒有用還更不舒服

最氣的是大又佔空間

放在家裡看了就礙眼

 

側睡枕/月亮枕

是我個人孕期中覺得

最廢最不值得的花費

╰╮o(︶︿︶///)

 

我的孕程是

2019.10.~2020.07.

其中的

2020 一月底

一直到

2020 五月底

都是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時期

 

哪裡也不能去

哪兒也去不了

幾乎沒有出門

(〒︿〒)(〒︿〒)

 

偶爾跟朋友聚會

都約在家裡附近

不然就是朋友or腦公專車接送

 

只有到36W之後

為了準備去生產

有搭 Uber 去燙頭髮/種睫毛

產前除毛/孕婦按摩/廟裡拜拜

 

因為我家住市中心

到哪其實都不太遠

交通花費不到 2K

 

孕期知識

胎教音樂

育兒書籍

 

這部分

我也沒有花到錢

網路上都找得到

不然問朋友也行

~( ̄▽ ̄)~*

 

孕婦瑜珈

本來很有興趣

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

不敢在室內空間群聚

等解封我肚子也挺大了啦

所以完全沒有機會上到(淚)

 

孕婦按摩

一般建議16W後再開始

我自己是從25W按到39W

原則上是一週按一次(2HR)

水腫得厲害時會加按一次腳

花費大約 30K(大量儲值折扣)

 

孕婦寫真

這就不多說了

是我個人覺得

整個孕期最值得的花費

雖然我很浮誇的拍兩次

總花費大約 70K(遮臉)

[孕]必拍的孕婦寫真(前言)~紀錄珍貴的孕期時刻&拍攝前的準備與拍攝當天的注意事項  

[孕]必拍的孕婦寫真(第一拍)~OceanK Photography美好日日影像工作室+荳荳小姐 Miss DoDo Makeup Studio 

[孕]必拍的孕婦寫真(第二拍)~Zoey Wedding 婚紗攝影/婚禮記錄+Rita Makeup Artist(小雨攝影師+塔塔老師)  

 

我的醫生說

媽媽要快樂 

小孩才健康

 

再套一句我腦公說的

錢能解決的都是小事 :P

 

當然

所有花費的前提

都必須兼顧媽媽和寶寶的安全與舒適

再加上好心情 , 那就更完美啦 ≧▽≦y

 

arrow
arrow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