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珍貴孕期時刻

孕婦寫真一定要拍

IMG_2861.JPG

在知道懷孕之後

立刻決定三件事

1. 要在哪產檢

2. 在哪坐月子

3. 要給誰拍孕婦照

 

如果問我的話

我一定會回答

孕婦寫真一定要拍 !

(雖然根本還沒拿到成品 XD)

 

畢竟婚紗照或個人寫真之類的

都能說拍就拍 , 想拍就拍 , 隨時能拍

但只有在孕期才能夠拍孕婦照寫真啊

 

很珍貴的

非常珍貴

尤其是像我這種

打定主意只生一胎的媽咪

就只有這次機會可以拍惹

 

而且我在整個孕期

到現在最後一個月

一直處於很不舒服的狀態

[孕]懷孕過程中的魔鬼症狀1:瘋狂孕吐~四個月前吐到懷疑人生,四個月後吐到厭世人生  

[孕]懷孕過程中的魔鬼症狀2:肌瘤變大~疼痛到冷汗直流,壓迫到無法走路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

最愛的日本去不了

因為嚴重孕吐噁心

喜歡的甜點吃不下

 

拍攝孕婦寫真

真的是我不適孕期中

覺得最開心的一件事

所以我拍了兩次哈哈

 

個人覺得再兇 , 再man的女人

懷孕期間都會不自覺地流露出

身為孕媽咪特有的溫柔的美感

一定要讓專業的幫妳紀錄下來

 

而且孩紙生出來後

短時間內都忙到炸

(除非有人幫妳帶)

不太有機會美美的上鏡頭

 

再加上孕婦寫真 

拍照不用縮小腹

胖胖的拍也可愛

就是要有那顆圓圓大大的肚子才美啊

 

我身邊每一位

沒有拍孕婦寫真

已經封肚的朋友

都曾耳提面命的對我說

一定一定要去拍孕婦照

她們沒拍現在非常後悔

因為再也沒有機會拍惹

 

現在都是電子檔全給妳

再挑選幾張照片精修過

大家根本不用擔心

拍了佔位置積灰塵

放在電腦或手機裡

想看隨時都可以看

 

如果決定要拍

可以先考慮一下預算

再找自己喜歡的風格

多看攝影師的作品集

每個人擅長的不一樣

 

自然

活潑

清新

優雅

仙氣

時尚

溫暖

 

就看自己喜歡(適合) 哪一種

 

預算沒有很高

網路找一下一定有花費少的包套

老公不願意拍

自己帶著肚子裡的寶寶拍也很棒

 

孕婦照適合拍攝的週數

一般來說 : 

單胞胎在 28w-30w 之間

雙胞胎在 24w-28w 之間

 

假如肚子夠大

越早拍攝越好

 

後期容易水腫

而且體力很差

 

我是 32w 和 34w 才拍的

因為我的肚子 非 ! 常 ! 小 ! > <

 

其實肚子小也沒關係

但是胸部也不能太大

可是我的 QQ 比肚子還要大 @@

攝影師表示這樣拍起來會很 funny

所以我拖到非常後期才拍( ̄▽ ̄///)

 

建議媽咪們

有喜歡的攝影師

就可以馬上預約

尤其是只有假日可以拍攝的

熱門的攝影師檔期都很滿的

我自己拍兩次的攝影師都只有平日有空

 

關於拍攝前的準備 : 

必備的是

1.Nu Bra

我結婚是 15 年前

當時買的早就丟了...

在蝦皮上買 $150 的

反正之後也不會再穿

個人是覺得不用買太貴的啦 :P

 

2.如果有租禮服的話

要準備膚色無痕內褲

(Uniqlo 就買得到了)

假如選了比較性感會透膚的款式

必須有搭配禮服顏色的同色內褲

像我就買了

搭配白紗的白色無痕蕾絲牛奶絲內褲

搭配黑禮服黑色無痕蕾絲牛奶絲內褲

一樣在蝦皮買的 , 一件 $69 

款式很美 , 穿起來也很舒服 <( ̄︶ ̄)/

 

3.決定拍攝時要穿的便服

一般孕婦寫真包套都是拍三套

1 or 2 件禮服

搭配

2 or 1 件便服 

除了租借的禮服之外

便服必須要自己準備

 

通常都是白T+牛仔短褲

或是單色簡單款的洋裝

或是同色系的內衣褲(黑色為主)

 

如果妳對自己的身材很有自信

又想要留念的話也可以拍裸的 ^^;

(我要是年輕 10 歲的話也會考慮:P)

 

4.有時間可以準備一些道具

比較搞剛的像預訂

鮮花

汽球

(It's a Boy / Girl)

或是自製尿布蛋糕

 

簡單一點的就帶束乾燥花

(通常攝影師都會帶 , 可以先問)

(我的兩位攝影師都有自備來喔)

 

一定會有的就是

超音波照

嬰兒衣褲

嬰兒鞋鞋

 

有些人還會帶 

兩條線的驗孕棒 & 孕婦手冊

買給寶寶的第一本書 or 第一份禮物

 

如果妳個頭不高又要穿長禮服的話

可能還需要準備搭配禮服的高跟鞋

 

像這張就是手拿寶寶超音波照

背後的小吊牌是我手工製作滴

(因為我是在家養胎沒上班 ing

有工作的媽咪千萬不要逼死自己)

IMG_2928.JPG

拍攝前一週開始

可以隔天敷臉

做好臉部保濕

切記絕對不要擠痘痘

(紅腫或脫皮很難遮瑕)

 

拍攝前一天

一定要洗頭

不能潤絲和抹造型品

頭髮太滑很難做造型

(所以也不要當天早上洗)

洗澡時要順便刮除腋毛

睡覺前記得厚擦護唇膏

 

請務必照常吃飯喝水

不用擔心水腫問題

攝影師都會取角度

大不了再修片就好

一切以身體健康為優先

 

聽攝影師說

有些媽咪覺得自己胖太多

拍攝前幾天就開始不吃飯

結果當天拍到一半昏倒

還叫救護車送去醫院...

這是要嚇死誰啦〒▽〒

 

拍攝當天

務必吃早餐

心情放輕鬆

保持愉悅的心情

相信攝影師和造型師就對啦

 

記得要穿一件前開扣的衣服

換禮服時才不會弄壞了妝髮

 

帶壺水和一些零食

在拍攝換妝過程中

渴了餓了可以吃喝

 

平常沒有化濃妝的媽咪

化上眼妝又再戴假睫毛

可能會一直想要眨眼睛

保險起見請帶一付

備用的隱形眼鏡喔

 

其他還有

✓租借禮服的收據(拿回訂金)

→租的禮服都需要當日歸還喔

晚一天就需要加收一天的費用

通常都是拍完直接去還回禮服

 

✓尾款(不轉帳的話要帶現金)

→我拍兩次都是簽約時付訂金

拍攝當日要把剩下的尾款付清

 

大概就是醬

我根本寫得比攝影師還詳細 XD

 

本篇的照片都是

造型師幫忙側拍

沒有修片過的手機照

並不是攝影師專業版

 

我選擇的兩位攝影師

後面兩篇會再分享喲 ^.*

第一拍

[孕]必拍的孕婦寫真(第一拍)~OceanK Photography美好日日影像工作室+荳荳小姐 Miss DoDo Makeup Studio

第二拍

[孕]必拍的孕婦寫真(第二拍)~Zoey Wedding 婚紗攝影/婚禮記錄+Rita Makeup Artist(小雨攝影師+塔塔老師)  

/tmp/phpweqsLp

arrow
arrow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