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妳)

願意聽我說

/tmp/phpo8BsTg

真的好久好久

沒有寫文章了

很抱歉難得發了文卻是

要告訴大家不好的消息

 

我生病了

很嚴重的

 

多嚴重呢

確診後兩天就立馬被

健保局發重大傷病卡

主治醫師也莫可奈何

 

是罕見疾病

100萬個人才會有一個

台大上次有同樣case是10年前...

(所以我現在變成台大研究的對象)

(好友只能苦笑說 : V~我就知道

妳是個特別的人 , 妳一直都是...)

 

目前並沒有確切的方法

或已知的藥物可以治療

能活多久也沒有人知道

 

所有的病人

被宣判病情的當下

想法一定都是一樣的

 「為什麼是我 ???」

我這輩子兢兢業業

從來沒有做過壞事

我敢拍胸脯說我是好人

還常常扶老太太過馬路

為什麼 ? 到底為什麼 ? 

 

答案沒有人知道

醫生說都是機率

就是運氣不好吧

 

不要為我哭泣

我的眼淚早已流乾

 

我一直沒有說

沒有跟朋友說

就是因為只要說了

大家就會哭成一團

我本來都收起眼淚堅強了

看(聽)到大家哭我又哭了

 

如果你已經看到了這裡

請答應病人一個小請求

拜託給我和我的家人們

一個喘息不被打擾的空間

 

我變成這樣了

大家都很難過

誰願意不斷地被提起與撕裂傷疤 ?

 

如果你是我爸媽的朋友

真心拜託 , 算我求你們

請不要去打擾他們老人家

我一把年紀了沒有盡孝道

還讓他們這麼擔心我已經很糟了

我媽心情差到極點根本不想再提

太多的關心其實最後都變成打擾

如果我有改善我會大聲告訴大家

請默默的祝福我們就好非常感激

 

如果你是我先生的友人或者同事

我相信他的身邊沒有很白目的人

我先生這陣子真的非常非常辛苦

要照顧老婆還有不睡覺的胖女兒

老實說我都擔心他比我先倒下來

懇求你們在他排假時能夠先讓他

讓他到醫院照顧我我真的需要他

 

這個月11號

有一位很知名的部落客離開了 ...

(我跟她病情完全不同大家別多想)

她女兒才4歲 , 多麼令人心碎 ...

當時我女兒才4個多月大 ... ...

看到新聞時我整個哭到不行 ...

 

其實我不太敢看她粉專的文章

每看一行字我的心就要揪一下

但我還是流著淚全部都看完了

 

我想借她說的一句話

就是千萬不要對生病的媽媽說

「妳要為了女兒努力呀!」

 

講得好像我們沒有在努力一樣

(請給我一個雙手一攤的符號)

 

身為病人

身為母親

沒有人比我們更想為了女兒活下去

 

「妳要為了女兒努力」這句話

根本不是鼓勵 , 而是一把刀...

(謝謝美麗的 Yui , 妳的話我就借用了)

 

我很努力

我超努力

我比任何人都努力

但我的病太奇特了

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就...好好的 , 開心的活下去吧

 

拜託

我是誰

我是 Vivian Chiu

別人做不到的我一定可以

 

我的醫生說

得了這個病

99.9%不可能懷孕

就算懷孕了

100%不可能活產

 

但我還是懷孕了

也很順利生下了

超健康的小妮妮

這本身就是奇蹟

(但也許可以解釋為什麼

我的孕期如此辛苦不適)

 

醫生說女兒是我的福星

如果沒有她

我可能無法發現這個病

有一天發作了

眼睛閉上之時

都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好吧

只能說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

雖然我當初超級生氣與不爽

生產時台北長庚忘了拿東西

害我莫名地要多挨個一次刀

 

但感謝他們的疏忽(?)

讓我一氣之下到台大去開刀

才有機會發現我身體的問題

 

將心比心

誰會想讓別人知道

你得的是什麼重病

請不要一直追問我

不要留言 , 不要傳賴 , 不要私訊

我現在心情不能波動不能森 7 7 

所以我會直接封鎖你(妳) sorry

對 , 老娘就是會直 接 封 鎖 你

 

有一天我好了

或是控制住了

也許我可以坦然說出

但是我現在不想說 , 一點都不想

請在內心給我很多很多的祝福就好

 

如果真的很想留言說什麼

你(妳)可以寫 「祝福妳」

或是「放寬心」

或是「多休息」

 

當然人的直覺會寫「加油 !」

但這兩個字說真的會讓人爆氣

你又知道我沒加油了(雙手一攤)

但身為資深的國文老師我也明白

現代人的語文程度就是這樣而已

真的要留「加油」兩個字我也接受(苦笑)

 

我不需要雞精

不需要任何的禮物

不需要過多的關心

 

我會好好的

有空有體力

就PO妮姐療癒的笑容給你們看

 

你們可以幫我什麼 ? 

就是在心裡默默祝福我

我真的需要的

就只有台大醫院的單人病房

如果你可以幫我我會很感激

 

刻意選在 2020 的最後一天

寫出這篇文章

就是為了把不順遂都留在今年

2020 真是 ㄊㄇㄉ 太糟糕了

2021 我們一定要活得好好的

Wish everyone a Great, Prosperous , Healthy,

and Extremely Happy, HAPPY NEW YEAR 2021❤

 

我真的很堅強

請不用擔心我

讓我們從此揮別了2020

一起迎向嶄新的2021吧

/tmp/phpr7EHE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chiu 的頭像
    vivianchiu

    Vivian的美食樂園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