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孕期胎教 ♥

普門品/音樂/其他

/tmp/phpbtkCat

我給寶寶最好的胎教

就是因為疫情的關係

過完年之後的這個學期

就沒有再回到學校上課

真的是少生了很多氣啊 lol 

 

不用再為屁孩傷神

不用跟豬隊友共事

心情都平穩了起來 ^^

 

如果說懷孕時需要做胎教

那「情緒胎教」肯定是最重要的 ^^b

 

雖然我個人覺得

胎教不一定有用

(因為我媽都說她當年很努力的做胎教

但為什麼我跟我弟脾氣還是這麼差XD)

但我還是多多少少做了一些 ( ̄▽ ̄)~*

 

首先 

每天持誦「普門品」一次

據說有助於孕婦安胎順產

寶寶生出來也會比較好帶 ^^y

/tmp/phpmAN940

我是下載 APP 在手機裡

但是 APP 沒有內建注音

/tmp/phpLKNGEw

如果怕不會唸的話

可以參考這個影片

當然

前提必須是

妳是信奉佛/道教的媽咪 ^^''

 

唸一遍大約需要 20-30 分鐘

每天誠心持誦一次我覺得就夠了

我個人是不限持誦的時間和地點

有空就唸

菩薩不會計較這麼多的 :)

 

我女兒還挺有佛緣的

她也很喜歡「普門品」

每天唸的時候她都會

跟著踢腳腳一起唸喔(可愛)

 

音樂的部分

我一開始聽了非常非常多

終於找出女兒比較喜歡的

 

只能說

我女兒跟我一樣好惡分明

喜歡跟不喜歡會用力表達 :P

 

1.韋瓦第

四季小提琴協奏曲

(特別喜歡春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5hFKQlIKGM

2.莫札特

土耳其進行曲(第11號鋼琴奏鳴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_chS1kxhZY

3.蕭邦 

降E大調夜曲(OP9 NO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EeCMBaAAkg

我是下載在電腦和手機中

在家做事時就會一邊聆聽

 

閱讀的部分

我只能說...

哈哈哈(乾笑中) 

我女兒可能沒有什麼文學的天分

 

雖然媽媽是國文老師/中文系教授

但是她好像不是很有興趣 ̄▽ ̄"

 

我講過李白/王維/蘇軾的生平和詩文

文心雕龍(文學批評) , 紅樓夢(小說)

她都一付"本寶寶不想聽這個"的態度

 

哈哈哈哈

沒關係

不勉強

媽媽我的想法是很豁達的

她本來就不用跟媽媽一樣

等她生出來還想要聽的話

媽媽可以講一輩子給她聽

 

傳說中

男性的聲音因頻率較低

胎兒的接收度會比較高

(胎兒比較能聽到中低音)

好像 ... 是真的~( ̄▽ ̄)~*

 

因為腦公每天晚上下班回到家裡

跟寶寶講話她都會有很大的反應

感覺上她知道那個是爸爸的聲音

 

我是希望他能夠多跟寶寶說說話

但可惜腦公是惜字如金的工程師

╮(╯3╰)╭ ╮(╯_╰)╭

不過爸爸有他自己的想法

他說寶寶一定要知道

這個世界在流行什麼

所以他給寶寶的胎教是...

一起看「鬼滅之刃」XDD

/tmp/phpqLodvm

這是打敗 OnePiece 海賊王

日本國內最暢銷的漫畫 

累積發行量(含電子版)已超過6000萬本

 

漫畫 1-205

動畫 1-26

我們都帶著女兒一起看完了

期待 10 月的劇場版(電影)

 

最後就是多看一些

可愛寶寶的照片啦

 

我最最可愛的乾兒子

(乾媽眼冒愛心x100)

/tmp/phpikoPKt

朋友可愛又乖巧的兒子

/tmp/phpEMDBUj

樓上那位的親姐姐

根本真人版洋娃娃

/tmp/phpyz3Lp6

我的朋友大部分都嫁給外國人

生出來的寶寶一個比一個可愛

/tmp/phprHnjXE

沒時間做胎教也沒關係啦

我自己其實也是很隨性的

孕婦就是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啊~

 

每天睡前(或有空時)

摸肚皮跟寶寶說說話

讓寶寶知道妳很愛他

我覺得這樣其實就夠了

 

在充滿愛意環境下長大的孩子

都會是甜甜的小甜心 (≧▽≦)y

 

arrow
arrow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