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那些...

好心做壞事

/tmp/phpjlMRCU

炎炎夏日到了

溫度越來越高

好友看了我這篇文章

[孕]懷孕過程中的魔鬼症狀3:一般常見問題~流鼻血/耳鳴/尾椎痛/頻尿/失眠/水腫/念珠菌感染(同場加映我沒有的便秘/抽筋/妊娠紋/狂冒痘痘/胃食道逆流)   

 

雖然不是孕婦

但她也想嘗試

私密處巴西式全除

 

問說我

V 妳幹嘛不直接寫出來

妳的美容師是哪一位啊

 

還要別人私訊問妳

這樣要一個一個回

不是很累嗎 ? @@

 

好吧...

這要從

很久很久以前

一個故事說起

 

當年我推薦了某服務業的某店員

因為我是真心覺得她很好很厲害

 

結果...

大概隔了半年吧

 

她寫信跟我說

她已經離職了

 

信中提到

很謝謝我寫文推薦她

她業績真的變得很好

 

但是...

相對地

也遭到同事們的排擠

(/"≡ _ ≡)(#-.-)

 

同事都會對她冷嘲熱諷

酸溜溜地說 : 

吆~生意做很大嘛

有請部落客推薦就是不一樣喔

 

大家都出來工作過

應該也都能體會的

"忙"不是工作中最辛苦的是

最累人的是"心煩"  (︶︿︶///)

 

長久下來

她受不了

所以提離職了 ...

 

她有強調還是很謝謝我

她離職跟我沒有關係的

要我不要放在心上 > <

 

但我卻驚覺

其實我是「好心做壞事」

 

從此以後

在寫這類推薦文

(尤其是大推某個人/某店員)

我都會記得要特別特別小心

 

畢竟網絡世界的力量是「雙刃劍」

可以用來「幫助別人」

但也可能「殺人於無形」

 

所以在所謂「分享」之前

請大家要三思

不要因為單純的「好心」

做了「傷害別人的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